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78 异界房地产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接着说道:“您的文字写得很好,还得请您写一批标准的文字模板,我会把我们那里的书籍印刷技术做出来,然后用您的文字模板,大量印刷教科书。

  大量的书籍全靠人工抄写是不现实的。”

  老爷子听冯宇说要用他的字大量印刷教科书,就更加的感兴趣了,问道:“大规模印刷,是雕版技术么,咱们营地中有会雕版的匠人。”

  冯宇摇了摇头,说道:“比那种技术还要灵活,叫活字印刷术,就是把文字做成一个个方块型的小印章,然后按顺序放在模具中,使用同样大小的纸张印刷。

  这样每个小型文字印章可以反复使用,省去了每印一叶书籍,都要专门做一块雕版的麻烦。”

  安东尼想了想,说道:“很不错的想法。”

  “所以需要您写一套标准的文字,作为刻章的样板。”

  安东尼点了点头,这个活计他接下了。

  冯宇觉得自己观察的没错,精灵们总是对自己的偏门艺术被认可十分的感兴趣,就连大贤者大魔导师安东尼也不例外。

  幸好他把克拉伦斯的这个毛病给掰正了,那位老兄成天想着设计更加强大的克拉伦斯二号、三号呢,因为冯宇告诉他,在他们那里,有承载着火炮作战的大船和更加强大的蒸汽机。

  克拉伦斯此后就被史册、荣誉、格瑞恩第一炼金师之类的字眼米昏了头,把自己的铜雕手艺留在了为自己的战舰雕刻铭牌的时候用了。

  安东尼也是如此,老爷子也希望自己编写的、用自己的书法印刷的教科书被三族的小孩学习。

  冯宇忽悠的水平不咋滴,但会对症下药。

  半身人们忙着收割庄稼,营地中的一些老牌法师则被安东尼拉过去起草教科书,自打冯宇提出要普及‘全民’教育之后,就连冯宇对营地的改变的深层原因安东尼都不愿意多想了。

  冯宇为什么要分田,通过大义和一定的报酬剥削半身人的劳动力不是更好么?

  他之所以分田,是因为他不屑于剥削朴实的半身人农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通过以农田为依托形成村落制度,让农民们形成一个个以村落为单位的小圈子。

  自家的农田和未来不久冯宇要帮他们盖房子形成的固定的‘家’,以及小村落的交流环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他们在那里扎下跟,农民对于安稳生活和丰收土地向往之根。

  艾伦可是说过,只要是自愿,氏族的成员是可以不执行他这个族长的命令的。

  冯宇没指望半身人农民听自己的,可他们只要把这里当成了家,就能减小氏族对他们的影响甚至命令,到时候在这里扎根的农民又怎么能逃开自己的阴影呢?

  工业产品在他手里握着,还有蒸汽机、抽水机、食盐,哪个不是这些半身人农民的命根子?!

  矮人也是如此,从义务打铁的铁匠,变成了有收入的工人,等营地的生活物资丰富起来了,手里攥着自己薪水,过着富足生活,上班打铁,下班酒吧的矮人,只要是不面对营地毁灭、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怎么可能还想着回到雪顶山脉遭罪。

  至于精灵么,就只能慢慢来了吧。克拉伦斯已经沉迷于大机器制作,意图以此名垂青史,安东尼老爷子带着一些有学问的精灵也开始编写教科书,书写模板,精灵陶瓷艺术家们沉迷于釉色和器形,这对于冯宇来说都是好现象。

  精灵全族才多少百八十万,慢慢啃也能啃下不少来。蚕**灵的难度是从零到一,只要有了第一个,那剩下的就好说了,冯宇为了这个‘一’,可是准备了不少的骚招呢!

  冯宇看着手头的计划表上一行行的计划,高呼百废待兴,可惜分身乏术。

  水田马上就要分出去了,以后他再吃米就要用东西跟半身人换了,盐田也要全部建成了,工人缺口巨大,他不能一直给工人和农民打白条。

  冯宇一咬牙一跺脚,决定先搞出一批货币出来,作为临时的交易等价物和支付工资的东西,他那些白白花的食盐,他还准备卖出去呢,怎么可能作为工资支付给工人?

  他们现在又不缺盐吃,拿回家也只能囤积起来,起不到货币那种流通的作用。

  冯宇虽然不是经济学的专业人士,也知道货币流通的重要性,那可是鸡滴屁啊,衡量经济实力的重要指标。

  要怎么回一口血,让经济流通起来呢?他决定入手地球上最坑人的行业,也是现在营地中最西药的行业,更是工人农民幸福生活的根本之所在——房地产。

  本来冯宇准备建房是打石粉的主意,但那东西烧制出来就有用处,盐田的二期工程还需要呢,防御的碉堡也少不了,总不能拿营地的安全和人命开玩笑吧!

  没有安全哪来的幸福?没有幸福,工人和农民还怎么死心塌地的跟他混?!

  所以除了沿江和营地,紧邻荒原的农田和盐田都是需要防御措施的。

  而在缺少遮挡物的荒原上,一座高耸的碉堡配合预警的黑火药烟花预警,就能监控住很大一片区域,这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冯宇转换思路,他让安东尼安排人砍树顺江往下飘,不知道这老头为什么一直没安排,这次他决定自己来。

  他要用原木作为房梁的材料,用荒原上取之不尽的土烧砖,和泥垒墙,盖房子卖给工人们,把马上要送到他们手里的货币再收回来。

  反正工人每个月都能开支,又饿不死,正好用房贷坚定一下他们作为工人的决心。

  第一批房子一定是不会在农田边上的乡村开建的,要建在工业区附近,专门留给工人们购买,这样省得那些半身人工人听到水浇田的消息再跑回去种地,现在已经冒出这样的苗头了,必须扼杀。

  趁着迁徙的半身人还没走,劳动人手还够用,冯宇找人搭建了一排砖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