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79 简陋奢华商品房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不少迁徙避寒的半身人看到海默氏族的农民在荒原上使用上了几乎不限量供应的水资源,浇灌属于自己的平坦土地,都不免有些羡慕,不过他们不是海默氏族,跟冯宇不熟,也只能望田兴叹。

  当然了,分田到户的消息是冯宇让艾伦找人故意放出去的,就是为了吸引半身人们定居于此。

  那么现在机会来了,冯宇再次找人放话了,只要帮他们烧砖建房干一个月,就能在耕种之前,分到下一个修建的水渠边上的二十亩土地,可以自由耕种。

  为了证明这个消息的真实性,组织传播消息和招工,是艾伦亲自出马的,因为冯宇许了他一套带透明玻璃的房子。

  冯宇用木头模型给艾伦和迪克等人展示了自己设计的房子,这些人就开始憧憬搬出帐篷,搬到冯宇设计的那种房子里去住了。

  反正是宣传和招工而已,这活儿艾伦又不是第一次帮冯宇干了,熟练的很。

  迪克也被冯宇指派出去了,薪水自然也是一套还存在于图纸上的房子。冯宇对自己这种卖楼花的行为,丝毫不以为耻,用起来得心应手。

  迪克的工作是乘着蒸汽船,带上十斤一罐的盐巴,沿着雪顶山脉收木头。只要有矮人砍伐三十颗达到要求的树扔进江水里,就能得到一罐盐。

  这个买卖在现代社会你要好意思说出口,估计会被人当场打死,但在矮人们看来,这就是一桩占了大便宜的买卖。

  他们居住的雪顶山脉雪线以下的位置长满了油松,砍这种松木可不需要花钱办砍伐证,而矮人们又都有一把子力气,再加上短柄战斧也是矮人的武器之一,综合起来,只需要三五个矮人协作,一天就能把一罐盐赚到手。

  三五天下来,这些矮人每一个都能得到差不多够全家吃一年的盐巴。

  而冯宇呢,只需要制作几条小船,就能在冷水江中捞取上游不断飘下来的原木。

  安东尼这算是见识到了物资或者说是金钱的魅力了,迪克在冷水江上上上下下的半个月的时间,营地下游不远的冲积平原上,就堆满了比整个营地使用的全部木材还多的木料。

  冯宇在木料堆边上弄了个蒸汽切割机,建房子需要的梁木和板材就被源源不断的加工出来了。

  房子是简单的砖房,抹墙用的是黄土泥,好歹不透风,也不影响使用,冯宇生活的孤儿院附近的村子里的老房子就是这么建的,住了一辈子也没见有什么事,不过就是冯宇三层小洋楼的祈望早就被石粉的产量破灭了。

  盖房子的同时,工人们又在规划好的工业住宅区中间的位置打了口大井,用砖石沿着井壁砌了上来,并在上面加盖了顶子,冯宇设计了几个铁架子撑起的轱辘,用来给住户打水。

  蒸汽机的水泵要放在水面附近,靠扬升力泵水,放在井边是用不了的,没那么大的吸力。

  本来他打算通过水管子在江边泵水过来,后来想想还是让住户们喝上经过大地过滤的地下水吧,好歹干净些,反正这里的地下水也是冷水江渗过来的。

  而且轱辘打水总比蒸汽机稳定,越原始越可靠嘛,反正冯宇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人多力量大呀,看着飞快完成的工程,冯宇颇有种指点江山的快感。

  井打的不浅,井口也大,布置了六架轱辘,只要大家不是同一时间过来打水,基本上够用了。

  万事开头难,现在只要糊弄过去,以后大不了给住户们上自来水补偿他们。

  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省砖石的消耗,房子是联排的,每十座一排,然后留下街道的空地。

  第一排房子是冯宇督造的,也为了教会大家怎么放线抹墙,培养一批建筑工人。

  因为气候的原因,厨房被安置在了房门外面,灶台的边上还用原木板材制作了一个厨架,上边现在已经摆满了厨具。边上是一口木盖大陶缸,这是储水用的。

  院子是矮小的树枝栅栏围城的,有三米宽,一看就是原木上据下来的枝杈做的,还带着树皮,特有艺术气息。在地球上三万以下一平米的房子,绝对没有这种配置。

  栅栏其实也就是个摆设,半身人小孩都能从空子里爬进爬出,防贼更是扯淡,因为还没到一米高呢,就是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弄得美一点,吸引工人们的购房欲望,地球上的开发商都是这么干的,冯宇这算有样学样。

  进门是餐厅加客厅,墙边有木制长椅和矮茶几,另一边是饭桌木櫈,不过都是原木制作,带着一种粗狂美,假一赔十的纯实木家具,还是上好的油松木,扑鼻的松香味可以作证。

  矮茶几上放着冯宇烧制的一套茶具,边上摆放着一个精美的大瓷器罐子,这是饮用水的水罐,放白开水用的。

  虽然冯宇见过不少营地中的人直接喝江水,但他还是希望把这个健康的习惯推广出去。

  挨着客厅的是分隔开来的南北两个卧室,因为房子面积有限,都不大,里面只有木床和一个衣服架子。

  后门外是一个杂物棚子,杂物棚子边上是一个旱厕。

  后院也被栅栏围了起来,反正大荒原就地皮不值钱,洋房没条件,花园怎么说也不能少了。

  这种设计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拉开房子跟厕所的距离,前后的院子也拉开后院厕所跟后面另一排房子的距离,省得味道太大,影响居住体验,毕竟这里还没条件上冲水马桶。

  为了不让厕所影响地下水,冯宇在厕所下面埋下了大陶缸作为容器,以后这缸里的宝贝满了,还有半身人农民需要。

  他们会淘去肥田,营地那个大厕所他们就是那么做的,冯宇见过,然后没经历过那种阵仗的他不争气的吐了,让艾伦好生笑话,这也是艾伦认为他是个养尊处优的贵族的原因之一。

  冯宇的理念就是,只要不是太难的问题,能解决的都要想到,毕竟房子不是一天两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