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05 教材敲定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妮蒂亚说道:“你是说,你那么做不是出于……鲁莽?”

  “任何的成功都存在其必然的原因。”

  “你是一个很有趣的异大陆人类,跟格瑞恩大陆的人类很不同。”

  “你也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精灵,至少跟我见过的那些有很大的不同。”

  妮蒂亚问道:“是因为杀戮么?”

  冯宇摇了摇头,说道:“杀戮说明你还没还没走出阴霾,不过也说明了你勇于抗争,虽然方式特别了一些。”

  “你不反感杀戮?”

  “这么说,有人很反感你的杀戮?”

  妮蒂亚没回答冯宇的这个问题,冯宇接着说道:“没有杀戮,又哪来的和平。”

  冯宇还在故作深沉的给妮蒂亚灌鸡汤,小詹森跑了过来,说道:“老师,安东尼大贤者他们完成了教科书的初稿,想叫你过去看看。”

  “好。”

  冯宇回过头对妮蒂亚说道:“有兴趣去见识一下与魔法不同的力量体系么?”

  妮蒂亚十分的感兴趣,自然跟在了冯宇的身后。

  安东尼带着几个法师和一些精灵围在桌边,桌子上还摆放着一些稿件。

  冯宇到的时候,安东尼指了指桌子一头的基本简单装订起来的书稿。

  说实话,冯宇给安东尼他们安排这个工作,纯粹是为了让他们这些不务正业的精灵们参与进营地的建设中,省得他们总以为营地以后都是姓冯的。

  他没想到,这些精灵对出书立传这些事儿这么积极,居然这么快就搞定了教科书。

  看着那几本厚厚的书稿,他觉得这些精灵也不是完全没用。

  不过等他粗略的翻看了目录和一些章节之后,他就不这么想了。

  冯宇一边翻书一边苦笑,一位法师问道:“怎么了,不可以么,我们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整理出来的。”

  冯宇苦笑着说道:“可以,甚至可以说非常好,非常有深度,对某些历史事件的记载也很客观。”

  这还真是冯宇没预料到的,毕竟能客观的记录历史,至少说明了一个种族的气度和心胸,至少这点上,精灵比某些输不起的混蛋强。

  “但有个问题,咱们的第一批图书是准备用来给小孩子启蒙的,大家编写的这些太高深了。

  如果有谁能完整的学完书上的这些知识,那就算不是一个历史的学者,也差不太多了。”

  冯宇放下了手中的格瑞恩大陆简史,除了苦笑还是苦笑。

  “不过也好,这部大家编写的格瑞恩大陆简史,完全可以作为高级别教育的教材使用。”

  听冯宇这么说,安东尼等精灵的脸色好看了不少。

  冯宇说道:“这事儿怪我,小孩子嘛,接触历史还是早了些,历史课就放到高级教育中去就行了。

  至于启蒙教育,文字、数学和品德课就够了。”

  品德教材是冯宇带着自己的学生编写的,就一些小故事,教育小孩子们要互助友爱,尊敬父母老师之类的东西,其中还包括几首华夏儿歌改编的异界童谣。

  小学的课程,就是让孩子们学会认字和简单的加减乘除,介绍一些简单的几何图形,三角正方形之类的,这些他上数学课的教案改一改就可以。

  再加上冯宇编写的品德课,也就差不多了。

  小孩子们只要学会这三科,最起码摆脱了文盲的帽子,以后再工作和生活中也就够用了。

  这就是冯宇计划的小学。

  他计划的中级教育需要集中起来建设大型学校,就需要用安东尼他们编写的书籍,完成中级教育的学生,最起码能文学作品,懂得历史,简单的数学方程的运用和初级几何学。

  这样的学生完全可以称为未来营地中最好的学徒储备,参与到各行各业和实验室中去,再慢慢的学习和深造。

  至于大学,冯宇是准备直接分科学门类建设的,比如说物理化学集合的炼金,魔药学代表的生物学等等。那就要像搞大学的学院一样,带着研究任务,在探索中学习。

  这样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未成年的精灵孩子能够在简单的学习数学之后,就能很快的加入到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院中去,给各个学科的研究增添人手,毕竟他们都有不错的文学功底,不需要再学一次。

  这样的教育系统,能帮各族小孩学到基础的东西,也能最快的培养出可用的人才,又节省大量的时间,是冯宇能想到的比较适合这里的教育方式.

  毕竟格瑞恩大陆风云激荡,谁知道大陆还能太平多久,所以也只能凑合了。

  冯宇把自己的想法跟安东尼老爷子等人探讨了一下,除了研究院项目之外,这些人对别的方面都很同意。

  冯宇能理解他们,毕竟这个世界的知识是宝贵的,就他的知识跟不要钱似的大批往外甩还很难甩出去。

  不过也有跟冯宇理念相同的,那就是接触过冯宇的大实验室构想的克拉伦斯。

  克拉伦斯现在了解的那种模式的好处,自己的炼金实验室的人手也在不断的增加,自然还想吸纳更多的有基础知识的人加入,帮他实现自己格瑞恩大陆炼金之王的美梦。

  克拉伦斯在边上说道:“达伦,我支持你的学院构想。我现在已经按你说的,把学生们分为了力学研究小组等多个实验小组,他们主要研究浮力计算和船体的力学结构。

  还有金属冶炼小组,研究钢铁的大规模冶炼。

  我们已经设计出了更大的蒸汽船的机构,正准备实验性的建造呢!”

  冯宇点了点头,他知道克拉伦斯还组成了火药研究小组,专门研究爆炸物。其中大地之怒和沉睡恶魔的逆向工程,也是他的研究课题。

  不过这不是为了抢矮人们的生意,而是为了通过研究这些东西,找到其中的科学原理和优化的方法而已。

  还有就是为了防止矮人王国那边出什么问题,毕竟雪顶山脉的南端紧邻北方的织锦帝国,谁知道人类会不会发疯,搞出什么事情来,导致冯宇武器装药的来源被切断。

  就算人类不搞鬼,天灾人祸的谁也说不准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