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06 科技的萌芽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这不是冯宇不盼着矮人好,而是热武器可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安身立命的本钱,必须减小这种未知的风险。

  “有相关论文了么?”

  “一个学徒按照你给的标准格式,写了一篇蒸汽机缸体受热的文章,我觉得还不错,一会你可以去看看。”

  冯宇说道:“那咱们这边就这么定了,回头安东尼老爷子带着议会组织一批老师学习教材,咱们过段时间等工程队忙完了,就在营地各处建造初级学堂,争取早日在营地实现对三族儿童的初级教育。”

  安东尼和艾伦点了点头,随后众人就跟着克拉伦斯来到了早就今非昔比的炼金实验室,现在改叫了炼金学院,第一任院长是克拉伦斯。

  这个头衔是冯宇甩给克拉伦斯的,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克拉伦斯院长这个称呼,这位老兄十分受用。

  规划的教育区里唯一的两排房子,就是克拉伦斯的炼金学院,克拉伦斯带着众人来到了蒸汽机研究的实验室。

  看着这个已经挂牌为炼金学院的地方,还有各个屋子中聚精会神研究东西的学员们,不少第一次过来的人都十分的震撼,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集团化的炼金研究。

  论文在冯宇看来没什么新意,就是描述了通过增加接触面积,让气缸中的水能更好受热沸腾,以便产生更多的水蒸气。

  不过在场的众人可不这么想。

  他们发现,一个克拉伦斯的学徒居然已经能弄懂神奇的蒸汽机的运作方式,还能对蒸汽机进行改进,这就很了不起了,不少人到现在都还不能理解蒸汽机是怎么动起来的呢。

  “写的不错,可以收录进炼金学院动力研究实验室的教材。”

  冯宇说着,在评审栏克拉伦斯名字的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众人拿着这片学员写的‘论文’翻看,他们虽然看不懂蒸汽机的部分,却懂得火焰和接触面积和快速加热的关系以及对蒸汽机改进的部位,都十分佩服想出这个出点子改变蒸汽机的学员。

  论文的标题按照冯宇的意思,是以研究院的名字命名的,写的是‘某某某式蒸汽锅炉对蒸汽机效率的增加’,论文的开头和结尾都有这个学徒的名字。

  想到这篇论文会被以后学习蒸汽机的学员使用,甚至等蒸汽机被三族广泛运用之后,这个学徒的名字会被人所熟知,在场的精灵或多或少都有一丝丝羡慕。

  在场的精灵也在明白了,怪不得克拉伦斯愿意开放自己的炼金实验室,招募大批的学员呢,原来他是为了主导整个炼金学院,以至于主导新式炼金体系。

  如果这个学院源源不断的出现这样的论文,并一直不停的改变蒸汽机,未来克拉伦斯的大名,甚至可能超过达伦.风雨这个把蒸汽机带到格瑞恩大陆上的人,被大陆上每一个使用蒸汽机的种族所铭记。

  蒸汽机的发展潜力,随着蒸汽动力走进营地生活和生产的方方面面之后,他们已经不再怀疑了,这是个伟大的、划时代的东西。

  那么,与蒸汽机一同辉煌的名字呢,除了达伦.风雨,克拉伦斯作为炼金实验室的主导者,也必将随着蒸汽机不断被革新而被人们所熟知。

  不仅如此,炼金学院也必将会成为蒸汽机知识的圣地,那么克拉伦斯这个院长,会不会像精灵森林里的魔法学院的院长那样,被整个大陆所熟知呢?

  智慧生物,永远逃不开名利二字,精灵就没有追求么?

  至少冯宇知道,不是这样的。

  在精灵族引领格瑞恩大陆的那段时间里,不仅是位于精灵森林中魔法学院的魔法教师们被各族所熟知,不少的精灵艺术家的作品更是成为位面战争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格瑞恩大陆智慧生物、尤其是人类的追求方向。

  不过可惜的是格瑞恩大陆的人类在打跑了矮小种族地精、侏儒、半生人和矮人,成为大陆霸主之后,开始了有目的的去精灵化,精灵的艺术品这才被人类自己艺术家的作品所取代。

  但人类的艺术体系是模仿精灵艺术才发展起来的,而且就算现在,精灵文化依然影响着人类,人类中流传下来的精灵艺术品仍然是不少贵族和大艺术家们收藏的珍宝。

  而且至今为止,地精们与精灵的物资交换清单中,依然有精灵艺术品的存在,精灵的少量艺术品依然被贩卖到了外界,被地精的客户们收藏。

  但今时不同往日,地精收购的艺术品只有很小的一部分,而且开价不高。可是这依然阻止不了苦逼的精灵们希望自己的作品被认可,希望找回精灵引导大陆时候的那种风光。

  这也是精灵们每个人都有不少的手艺的原因之一。

  可惜的是,就连精灵大贤者的书法,现在也只能孤芳自赏,就更不要说克拉伦斯的铜雕和别的精灵的作品了。

  由此,冯宇早就得出结论,这些口袋里一直不怎么富有的精灵们,对名声的喜爱远远超过金钱。

  所以,冯宇给克拉伦斯提供了另外一条道路。

  冯宇为什么要在第一艘蒸汽船上写上克拉伦斯的名字?说不客气一点,克拉伦斯相对于那艘船来说,不过就是个电焊工而已。

  但冯宇还是义无反顾的把那条船命名为克拉伦斯号,让第一代船用蒸汽机上,刻上了雷云一型的名字,因为那是克拉伦斯的姓氏。

  冯宇自己不在乎的名气,所以才要用用未来有可能名震大陆的美好愿景,换来了克拉伦斯的全力支持。

  克拉伦斯也如冯宇所想,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他面对所有学员开放了炼金知识,按照学员们的意愿,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加入,极力扩张自己的实验室。

  终于在这么一系列的操作和名声的刺激下,搞出了炼金研究院这个类似于科研机构的东西,来为科技的发展铺出了一条羊肠小道。

  冯宇相信,走得人多了,羊肠小道,终将会成为一条通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