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07 我说两句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这是冯宇种下的一粒种子,现在已经萌发了嫩芽,他要用这棵嫩苗告诉精灵们,跟着他混,你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这是冯宇给精灵们设计的一条名利双收的科技之路,一条深不见底的套路。

  科学之门深似海,从此月神成路人……精灵们,你们可要hold住啊!

  此刻的冯宇,已经开始为月神担忧了。

  但愿这个高魔世界的神依然飘渺!

  此刻的冯宇,又开始为自己担忧了,因为真要是有神,他惹不起,但貌似已经惹到人家了呢。

  来到学员们的日常讨论区,他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跟过来的人群。

  这群人里有安东尼和他的学徒,以及不少营地中的法师,还有就是艾伦等在香蒲城营地中说得上话的人,还有就是妮蒂亚,她虽然面色不显,但冯宇能看出她眼神中的好奇。

  “大家都坐吧,这里是我和克拉伦斯炼金师带着学员们讨论问题的地方,正好今天趁大家由都在,跟大家聊几句。

  或许你们看到了,或者听说了,热武器在上次营救迁徙者们的战斗中大放溢彩,全歼了一个两百多独眼巨魔组成的部落。

  或许你们看到了,或者听说了,我从那里救下了一个生命精灵的小婴儿的事,而且使用的办法你们可能无法接受。”

  冯宇一边说着,一边拿过一块黑板挂在了墙上,以一个灵魂画师的绘画手法,画了三幅图简易的人体图,骨骼结构示意图、心脏和血管的示意图、消化系统的示意图。

  “不管是在我家乡的人类,还是格瑞恩大陆的人类、精灵和矮小种们,类人生物都是大陆文明的主导。

  但格瑞恩大陆上的你们,又对类人生命体了解多少呢?

  在我家乡的自然生命体系中,把类人生物统称为灵长类生物,取这个名字的大意为众生之长,一种很骄傲自大的称呼。

  在我们那边的研究中,类人生命,也就是灵长类生命,是由骨骼和肌肉组成的运动系统,肠胃等组成的消化系统等九大系统组成。

  而生殖系统,也是九大系统之一。

  当一个文明脱离了原始,但又没有像精灵这样的朋友教导我们走向魔法的研究之路时,为了自保,为了健康,也为了文明的发展,我们走向了另外一条道路,自我认知之路。

  当一个生物全面的了解自己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们本身存在着太多的奥秘,就比如说为什么我们的血液是红色的,为什么我们会生病,会衰老。

  而生育是生物繁衍的唯一手段,为了保证我们能够安全的完成这一过程,所以我们对这套系统也进行了研究。

  虽然有些冒失,但事实证明,精灵和人类除了种族特征之外,其内在的生命结构也大差不差。

  所以我要说的是,如果你们觉得我的行为很疯狂,但也请你们想想,当格瑞恩大陆上的人类都一次看到精灵施展魔法时候的情形。

  生命是平凡且脆弱的,一场战争就可能让无数的生命终结,但面对一个急需拯救的生命的时候,我相信绝大多数善良的生物都会施以援手。

  所以,在面对一个即将消逝在风中的小生命的时候,我面对着可挑战了格瑞恩大陆人世界观的风险,选择用我们的力量体系中的方法,去试图救下那个小生命。

  值得庆幸的是,我成功了。

  不过我也很后怕,因为要是那次真的失败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到收留我的香蒲城营地,面对救下我的妮可。”

  妮可站在安东尼身后,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冯宇,直到现在,这个善良的女孩才知道冯宇这种行为的背后,需要承担多大的压力。

  “不过,我要说的并不是其中的风险,因为那是我的选择,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会为我的选择负责。

  我要说的是,质疑我的行为可以,可以当面来找我,别让你们异样的眼光和言论在未来可能影响到那个小生命精灵的成长。”

  冯宇这么说,没指望在场的所有人能肃然起敬,他希望能封住一些碎嘴子,最起码别让自己的伟光正形象别被这件事妖魔化了,毕竟传统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他不希望自己辛辛苦苦的设定的人设被偏解。

  “不管是魔法的力量、机械的力量,还是炼金、魔药等等,也包括我所在的文明开发的这种生命研究的力量,它们的本质都是让生命更加的强大和健康,生活的更好。

  力量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它的差别只在于用处和方法的不同。

  所以,就算大家或许还不明白,或者是无法接收某种力量体系对你们传统眼光的冲击,但也请审视使用这种力量的人的目的。

  我们那里有一句话,叫‘大道三千,速途同归’,翻译成精灵语的大致意思为:力量的体系有无数种,但其本质都是一样的。

  不管哪种力量,走到尽头都是对世界规则理解和的运用。”

  说着,冯宇用手示意一边的克拉伦斯:“在这里,我要感谢克拉伦斯魔法师,他是营地中少有的能接受其他力量体系的精灵。

  克拉伦斯在自己的魔法体系之外,接受了蒸汽动力学和浮力学、结构力学,并与自己的炼金知识相结合,为咱们的营地开发出了更加强大的蒸汽机。

  目前,这些蒸汽机正驱动船只,为营地和胧月森林的通航铺平了道路;驱动蒸汽抽水机和其他的机械,改变着营地的农业耕种、金属冶炼等方式。

  克拉伦斯魔法师改进的蒸汽机正在各个方面提升着生产力,为营地的建设走向高速发展提供必须的动力。”

  面对冯宇发吹捧和在场的所有人的目光注视,克拉伦斯有些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骄傲。

  “所以,请正视每一种能给文明和种族带来更好结果的力量。”

  冯宇说完,与克拉伦斯互相点头微笑,在所有人面前秀了一把优越感。

  冯宇就是要用这种实打实的改变,打动、拉动营地中更多的人,加入他的体系中来,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也为了加速冯宇代表的势力快速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