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08 冯爸爸小课堂开课啦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在这里,也要感谢安东尼大贤者和参与到了教科书编写的各位。

  随着营地中食物和安全问题的解决,我们三族的孩子才能得到了受教育的机会,这和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也希望香蒲城营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的美好。”

  说着,冯宇对着大家行了一礼。

  克拉伦斯和炼金研究院过来围观的学员们倒是给予了冯宇掌声肯定,美中不足的就是其他人只是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因为格瑞恩大陆除了炼金研究院之外,现在还没兴鼓掌呢。

  冯宇微笑着回应克拉伦斯等人的掌声。

  克拉伦斯停下掌声后问道:“达伦,还没听你说起过九大系统的事,能详细的说说么?”

  面对这些都没个正经工作的闲人八卦的眼神,冯宇只好无奈的叹了口气。

  “其实还是那句话,力量体系走到最后,都是不分你我的。

  九大体系太庞大,我有时间会写下来给大家看看。

  在这里,给大家说点我们那边的关于九大系统和生命科学一点儿有趣的发现吧,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冯宇看了妮蒂亚一眼,接着说道:“生命和炼金有关系么?或者说,炼金学研究到最后,是不是也能影响到生命科学?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那里的答案是肯定的,炼金和生命息息相关。”

  在众人即难以相信,又好奇的眼光中,冯宇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我们都知道,血液离体后会凝固。但通过添加某些炼金试剂的方式,会阻止血液的凝固。

  大家都知道,我在营地中已经开始烧制那种类似于魔法水晶的玻璃。

  如果把血液放进一根玻璃管中,我们通过透明的玻璃管观察不凝固的血液沉淀之后的东西,就会发现里面的液体是分为三层的。

  最上层的血液会呈现像蜂蜜一样的透明淡金色,大约占一半左右,中间那层是浅红色的,很少,不超过十分之一,最下层是深红色的,大约一半少一点。

  我在这里就不说明每层的东西具体是什么了,因为这很难理解,需要基础的科学作为支撑,就像魔法需要的元素一样。

  不添加那种抗凝固的试剂,血液沉淀后也会分层,只不过会分为两层,上层同样是淡金色的,不过很少,下层是深红色的。

  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自己找一些动物的血液观察一下,看看跟我说的是不是相同。

  如果大家足够细心的话,就会发现我们手腕处手背上的血管,有一定战斗经验的人都知道,类似这种在皮肤上能够看到的血管,即使受伤破损,在未得到救治的情况下也很难致命。

  因为它们中的血液流动缓慢,很好愈合。

  我们那边把这种血管叫静脉血管,表示其中的血液平静的流淌。

  但在我们的手腕处面向手心的那一侧,在很难看到的皮肉下面,也是有血管的,那种血管里的血液相对静脉血管中的血液更鲜红。

  这种血管被损坏,就很难在未得到救治的情况下愈合,因为它们的出血量会非常的大,而且很有喷射力,这是种一旦破损,就会流血不止的血管。

  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把自己的手放在手腕那里仔细的感应,那种藏在手腕内侧的血管是跳动的,它跳动的频率跟你们的心跳是一样的。

  这种跳动的血管,在脖颈处也有,都是致命的位置,一旦受伤基本很难等到救治就会导致死亡。

  这种血管,我们那里管它们叫做动脉。”

  看到在场的人不自觉的摸自己的血管,冯宇笑了笑接着说道:“我们的心脏就像一台蒸汽抽水机,它靠着跳动,把血液通过动脉输送到全身。

  这就是为什么动脉会保持跟心脏一个频率跳动的原因。

  这也是为什么这种内藏的血管为什么一旦被伤害,就很难止血的原因,因为它们内部的血液,像蒸汽抽水机的水管一样,内部是有很大的压力的。”

  安东尼等人这才明白,原来血管也有两种分别,这种知识,简直让他们耳目一新。

  冯宇接着说道:“那么现在咱们再来说说,血液和炼金学息息相关的地方。当然了,我只知道为什么,太深的东西我也不懂,因为我不是研究这方面的。

  血管分为两种,因为运转功能的不同,它们中的血液颜色也略有不同,但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每个人都要呼吸,不呼吸是无法生存的,那我们为什么要呼吸呢?

  我们都要运动,甚至战斗,每次完成战斗或者劳动之后,我们都会感觉很疲惫,身上的肌肉酸痛,这又是为什么呢?

  现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所以,这就是我们生命中靠血液完成的给养系统,也是生活或者、能保持运动的根本。”

  冯宇说着,让克拉伦斯的一位学徒准备了一盆水和一个玻璃杯,一节香蒲杆。

  成熟晒干后的香蒲杆内部是空的,冯宇要拿这些东西,给他们做一个氧气和二氧化碳对于燃烧的小实验。

  众人看到呼出的气体罐中的小蜡烛果然没有像空气罐中的拉住那样燃烧了一阵才熄灭,而是马上就熄灭了,对于冯宇的话也信了不少。

  “看,这就是我们呼出的气体,它产生了变化,其中的某些能让火焰燃烧的东西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了,而释放出的气体并不能让火焰燃烧。

  关于氧气和铁大家可能没办法直观的感受,但这种实验大家还是够看到的,这也就是我说的关于氧气在我们体内进行炼金变化,来让我们运动起来的原因。

  生命其实很复杂,我们一直努力对生命进行研究,但仍不能探查生命奥秘的全部,但就算这样,我们还是从中了解了不少生命的奥秘。

  想要更好的存在,就要了解我们因为什么而存在。

  就好像想要炼金,配置魔药,就要了解材料的特性一样,只有从根本上找到基础的规则,我们在面对未知的变化的时候,才不会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