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2 小希望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克拉伦斯说道:“你没发现……这是强化版的灼热射线。”克拉伦斯说了一半,才想起眼前这个达伦是个‘法盲’,只能直接说了。

  “额,强化了就能更好的焊接了?”

  冯宇心说,这是转职成真*电焊工了?!

  克拉伦斯无奈的说道:“强化魔法,就像妮蒂亚的地刺术、安东尼大贤者的木枪术、荆棘缠绕、妮可的魔力藤蔓等等。

  强化魔法是魔导师对本系魔法理解能力的体现,是进阶大魔导师的必要条件。

  也就是说,只有能通过自己对魔法的理解,去强化本系魔法的魔导师,才有进阶大魔导师的资格。

  因为如果一个魔导师连自己的本系魔法都不能理解强化的话,也不可能进阶大魔导师。”

  所以……你以前还真是条咸鱼?

  看着冯宇的目光,克拉伦斯无所谓的笑了笑说道:“没错,我修习魔法的时间不短了,成为魔导师的时间也不短,自打我成为魔导师之后,我的魔法水平就几乎没有进步。

  妮蒂亚的父亲,也就是火系大魔导师邓普斯还曾指点过我。

  不过可惜,我还是让他失望了,这也是我躲到香蒲城营地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不想看到邓普斯大师看我时失望的眼神。”

  所以……你还真是一条咸鱼!

  “不过,随着你跟我讲解燃烧的本质和温度的本质,我在进行了一些试验之后豁然开朗,原来这些知识在魔法上也是能得到验证的。

  你看我的灼热射线,它被我强化了,不仅因为多次熔炼金属后控制力更强了,而且现在就连温度和威力都增加了不少,需要的魔力反而减少了。

  如果,我照这个模式发展下去,去一点点感悟所有的火系魔法的原理,或许有一天……”

  冯宇接着说道:“成为火系大魔导师?”

  克拉伦斯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有这个可能吧,你可不要出去乱说。”

  我吃饱了撑的!

  冯宇说道:“所以你看,探索世界的本质,总会带来惊喜,这就是科学的魅力。”

  克拉伦斯说道:“没错,我有点理解你们的科学了,那不是对某种事物的称呼,而是对本质的探求。”

  “没错,可以这么说,不过我们更喜欢称之为对真理的探索。”

  克拉伦斯说道:“我以后可能要每天拿出一段时间修习魔法了,研究院这边你要多管管。”

  “没问题。”

  克拉伦斯说道:“你们那里的研究院也是这样运作的么?我觉得有些乱。”

  “你觉得没错,确实有些乱,因为我们那里的研究院不是这么运作的,这只是我没有办法的办法。”

  克拉伦斯惊奇的问道:“还有更好的模式?”

  冯宇说道:“别的不说,就跟魔法谱系一样,我们的研究也是分很多门类的,哪有现在这样什么都在一起的。

  火焰的燃烧是化学变化,而温度的高低是物理变化,蒸汽机是动力学,机械是机械学,每个科学都有自己的定位,怎么可能像现在那么乱。

  以前不是没人么,我也就只能把大家都放在一起了,这样研究气氛也能好一点。”

  克拉伦斯说道:“那正好趁着这段时间,你把研究院规范一下,最好像你的那些公司一样管理起来,省得乱哄哄的。”

  冯宇说道:“没问题,不过那样就得把炼金这个大科室拆分了,您这个炼金院长能同意吗?”

  克拉伦斯说道:“怎么不同意,我喜欢研究元素之间的变化,尤其是燃烧过程中的变化,对设计蒸汽船的结构一点兴趣都没有,对蒸汽机的结构也差不多。

  要不是当初以我的名字命名了蒸汽船,我早就放弃研究他们了。

  这下正好,把一切都正规化吧,我想早点见识见识你说的那种飞到天空之外的科技了。”

  冯宇拍着胸脯说道:“包我身上了。不过我觉得你修不修炼意义不大,还是一起研究化学吧,每天冥想一下恢复魔力就够了。”

  克拉伦斯白了冯宇一眼,说道:“你没看见安东尼大贤者以魔力翔空的英姿么?!那才是魔法师该有的派头。

  以前我没有什么希望,现在有机会了,我说什么都要试试。”

  “额,你高兴就好,不过每天的研究不能断。”

  克拉伦斯没好气的说道:“你不是都知道元素周期表么,为什么你不自己研究?”

  冯宇理直气壮的说道:“我不喜欢化学,行不行?!”

  “你……狠!”

  冯宇说道:“我现在还得忙着教大家研究电力呢,这都够我受的了,哪还有心情研究别的!”

  “好吧,好吧,我尽力!”

  冯宇拍着克拉伦斯的肩膀说道:“你也该努力了,说不定你研究完元素,就理解了魔法元素,一不小心就直接进阶成大魔导师了呢!”

  克拉伦斯:“……”进阶之路还有一不小心的啊?我信了你滴邪!

  冯宇问道:“你能确定你的‘强化’是因为学习了燃烧和温度的知识带来的么?”

  “能啊,我使用灼热射线的时候就试着把你说的那些东西融入魔法中,结果灼热射线就起了变化,后来我才反应过来,这就是魔法强化,说实在的,我当时十分震惊。”

  冯宇说道:“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燃烧和温度的知识能对所有的火系魔法师起作用,你愿意把它分享给别的火系魔法师么?”

  克拉伦斯说道:“那你以为邓普斯大师为什么会指导我呢?我可不是他的学生。”

  冯宇说道:“那你为什么不把这次的感悟写出来,作为一份研究报告,录入咱们的资料馆呢?

  我觉得咱们不仅要发展科学知识,也要用这种模式带动魔法的发展。

  如果你能就这个发现对营地中的所有火系魔法师做一个专题报告,我觉得所有火系魔法师都会受益的。”

  克拉伦斯说道:“这能行么?我毕竟不是他们的导师。”

  冯宇说道:“你就当是跟大家分享一个魔法小技巧。

  如果别的火系魔法师也能从中受益,我就安排人帮你把这份报告整理成书籍,录入咱们的资料馆,让你老兄也过一次出书立传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