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3 舔就对了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克拉伦斯惊喜的说道:“能行?”

  冯宇使劲点了点头,不点头不行啊,不出书怎么拉高研究院的逼格,没逼格怎么吸引别人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欲望。

  围城吸引人,靠的不就是里面的神秘和未知么?!

  克拉伦斯被冯宇忽悠着加入了科研团队,初步认识学科体系的力量,并对魔法产生了新的认知,发现了一条提升魔法的道路。

  这对于另自己偶像火系大魔导师邓普斯失望的克拉伦斯,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他不是不肯努力的精灵,而是被资质所限。

  既然有了前进的路,克拉伦斯自然是不会放弃的。

  克拉伦斯现在每天都要抽出大半的时间修习魔法和拟写火系魔法和科学的相关感悟,冯宇自然要把研究院管理起来。

  正好,随着工业和营地的整合完毕,再加上平时的一些监督管理工作伊莉雅和詹森能帮着他完成很大一部分,他现在也有了不少的空闲时间。

  当然了,不管是冯宇的工作时间还是空闲时间,一定是刨除了陪妮可和安东尼老爷子吃饭之外的时间,毕竟不仅他和妮可的感情在平淡中加深,安东尼老爷子那里也是需要慢慢攻略的。

  毕竟……孙女婿嘛,舔就对了!

  研究院的整合很复杂,首先就是要整顿没有一个精确方向的科研人员们。

  现在的科研人员很随意,不少研究人员身兼多职,同时参加很多的项目,这是很不合理的。

  冯宇整顿研究院的第一件事,就是明确物理、化学等学科门类和由它们细分出来的更加专业的研究方向。

  然后根据专业的研究方向,划分研究人员,让他们找到各自的位置。

  最后就是加强资料馆的管理,完善论文制度,并针对发表多篇论文的研究人员提供排版出书制度,满足研究人员们小小的虚荣心。

  冯宇还把奖励制度融入了研究院,针对科技改进和发明,对冯宇提出理论的验证之类的科技进步提供物质奖励,让研究院里的强人能名利双收。

  在冯宇大刀阔斧的改革科研院的时候,营地也发生了几件小事,当然了,是在冯宇眼中的小事,但不少的精灵显然不这么看。

  那就是精明的地精带来的定制版的玻璃器皿和瓷器的订单,那种带着格瑞恩人类大贵族家族纹饰的制作订单。

  虽然有些纹饰精灵工匠们不认识,但不少的纹饰精灵们可谓记忆深刻,因为这些纹饰背后的人类大贵族们,或多或少的都参与进了当年针对精灵森林的龌龊。

  定制款玻璃器皿和瓷器的设计和制作,少不了一身艺术细菌的精灵工匠参与,而拜精灵们悠长的寿命所赐,那些精灵工匠百年之前都曾受到过人类的伤害。

  三分之一精灵的陨落,其中甚至包括了两位精灵大魔导师的家属,可想而知精灵对人类的仇恨有多深。

  这件事甚至都闹得就连安东尼都知道了,最后冯宇没办法,只能把包括安东尼和妮可在内的一众精灵集合起来,让自己的小助手伊莉雅给他们上了一堂经济课。

  也就是冯宇灌输给伊莉雅和詹森的贸易差和经济战争概念的课程。

  贸易差和经济战争这种新奇的论调营地中的精灵们一听,自然就知道是冯宇的又一个杰作。

  不过这种新奇的理论虽然众精灵都不太明白,但营地中每个人手中的银币是看得见莫得着的。

  地精商人们不会吃亏,那么这些银币,基本上可以说是从人类那里搜刮来的。

  想想自己用廉价的海水、沙子和泥土在人类那里还来那么多银币,精灵们虽然不太懂经济战争,但也绝得莫名的爽。

  少年精灵伊莉雅不愧是冯宇看中的精灵,小家伙自打被冯宇选为助手,跟着他见识了不少人和事,还负责管理工厂和工人,不长的时间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虽然伊莉雅的年纪是冯宇的几倍,但相对于精灵来讲还是未成年的少女。

  可就是这样,这个先天逻辑思维满点的精灵少女,已经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培养出了那么一丝管理者的气度。

  被冯宇委以重任的伊莉雅面对精灵大贤者和营地中的精灵工匠们侃侃而谈,把贸易差和经济战争讲诉得浅显易懂。

  这么小的精灵就能讲明白这种大道理,不仅让安东尼敬佩冯宇的学识和手段,更让精灵们十分的信服。

  尤其是伊莉雅的父母,更是因为自己女儿变化和际遇对冯宇感恩戴德,非要让伊莉雅拜冯宇为师。

  冯宇对此倒是十分高兴,因为这代表了精灵对自己的认可,他本想假意的推辞几下,再‘勉为其难’的答应,不过想想精灵们的尿性,还是直接大方的答应了下来。

  有伊莉雅父母带头,早就对冯宇感激的不得了的赫伯特自然也不甘落后,让他的孩子西奥多这个数学小天才一起拜冯宇为师。

  随之而来的,还有冯宇的另一位小助手詹森和传令官马歇尔,也一起拜入了冯宇的门下。

  冯宇对这种仪式和传统是不怎么喜欢的,但奈何这也是融入精灵、取得认可的一种方式,也就没多推迟。

  要知道,在精灵中能作为导师出现的,要么就是魔导师级别的魔法师,要么就是名震一域的大工匠、大学者,冯宇能成为导师,最起码说明精灵们认可了他的能力,不再把他当外人。

  随后,众人关注的焦点,就从精灵工匠们的抵触定制瓷器的烧造,变成了冯宇收徒事件。

  而在这之后,香蒲城营地又再次宁静了下来,一切开始有条不紊的发展。

  冯宇也扑进也研究院,开始带着一个小组正式对电力的应用展开研究。

  其实说是研究,冯宇也就只是提供一些公式和电力相关机器的制造思路,要说深了,他自己也闹不明白,毕竟术业有专攻。

  他擅长的是编程和代码,还为此学了高等数学,可在其他的方面,也就仅仅是初高中水平,这也是为什么他要建立研究院,广招研究人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