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7 博瑞的迷茫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带着博瑞又看了在农田尾端的棉花树和蛇藤,这两种一次种植,多年摘收,解决了穿衣问题和酿制在矮人王国广受好评的蛇藤酒的植物,也让博瑞大开了眼界。

  尤其是现在半身人按照冯宇的说的,架高了蛇藤,在下边套养牲畜的方法,更是让博瑞赞不绝口。

  此行到了这里,可以说博瑞对于矮人下山开垦荒原,已经是完全没有半点的担忧了,甚至十分期待。

  他也希望矮人们能尽早的吃上香喷喷的香雪米,菜里有鱼有肉。

  不过既然来了,作为矮人下一届国王,他还是要全面的了解一下达伦·冯宇改变的香蒲城营地,尤其是看一看解决了三族吃盐问题的盐田。

  还有就是看一看制造出新型枪械、蒸汽机的加工厂和能直接直接冶炼出钢水的神奇炉子。

  不过因为天色渐晚,他这些想法只能等明天实现了。

  迪克和冯宇带着博瑞几人来到了居住区的商业街,还没进居住区,博瑞等人就被居住区一排排整齐的房子再次震撼了。

  因为至今没有解决的照明问题,工人们早就已经下班,居住区里的家家户户院里都飘起了炊烟,各种食物的香气混合在一起,不禁让众人食指大动。

  看着居住区进进出出的矮人、半身人和精灵,博瑞这位矮人王国的继承人不禁十分感慨。

  香蒲城营地的生活仅仅在信使的描述中很难体会,但真的身处其中,博瑞才发现,信使对这里的生活描述是空洞苍白的。

  香蒲城营地的生活,不仅比描述中更加的美好,甚至这里的普通矮人家庭的生活,在饮食起居上,比矮人王城氏族族长和国王的生活还要更好。

  怪不得不管是迪克,还是后来的铜斧氏族,在来到营地之后都老老实实的呆了下来,再也没跟王城提过别的要求,原来这帮家伙在这里,过上了比国王更美的日子。

  官方招待,迪克这位接待的主要负责人自然是把博瑞一行矮人安排在了他的酒馆之中,反正这次招待冯宇给报销,迪克对于能刮冯宇这这个大金人的地皮,还是十分感兴趣的。

  再说了,按照矮人的传统,今晚迪克算是奉旨喝醉,有了不住房后杂物棚子的理由。

  不过可惜的是第二天迪克还是在杂物棚子里醒来的,因为他儿子说母亲怕他吐脏了家里新铺的土砖地面。

  精美的蛇果酒配上烤肉、咸蛋和肥油炒青菜,再来一碗香喷喷的蒸香雪米,这个让冯宇无力吐槽的套餐,却吃得博瑞感慨万千,他不禁再次想到了雪顶山脉里节衣缩食的矮人王室。

  本来他以为这是迪克特意准备的款待,不过等不少下班之后来这里小酌的客人也都多多少的点了和他们差不多的食物后,博瑞的心就更不是滋味了。

  普通的矮人和精灵都不认识博瑞,不过他们熟悉冯宇和迪克,走进了都对着他们这边打招呼,然后小酒小菜的就都三三两两的喝了起来。

  看着矮人们结账时候甩出的银币,博瑞的心中再次感慨万千。是矮人王国太无能,还是这个达伦·风雨太厉害。

  对比产生的伤害,让这位国王继任者的心中十分难受,就连酒菜都有些失去了味道。

  如果说香蒲城营地矮人们的幸福生活对博瑞的心中产生了伤害,那么第二天参观营地工业区对博瑞的那种固有世界观的打击,就是天翻地覆的。

  一眼看不到边的盐田,程序化的零件加工中心,忙碌的蒸汽机组装测试中心,大排的冒着黑烟的瓷器烧造场和石粉烧造场、土砖烧造场……

  还有训练场里队列整齐的三族战士,带着寒光的新式武器,枪炮声不绝于耳的测试场……

  等迪克神秘兮兮的带着博瑞在窗外看了一会小学课堂里三族孩童认真的听着精灵老师讲课,看着为三族孩童量身打造的书桌板凳,看着他自己都在省着用的纸笔被小孩子们练习写字……

  博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再次回到了矮人酒馆的,此时的冯宇已经失去了踪影,看着坐在对面大口往自己嘴里倒酒的迪克,博瑞端起酒杯,一口抽干了杯中的美酒。

  平复了良久,博瑞对着迪克若有所指的说道:“其实,达伦比我更适合做一个王者。”

  迪克早就醉眼朦胧了,下意识的说道:“那不可能,达伦兄弟没那个想法!”

  “为什么这么说?”

  “额,我估计他懒得管那些事儿……”

  说着,迪克一边喝酒,一边醉话连篇的讲起了一些冯宇的趣事,不过都跟博瑞关心的问题不怎么挨着。

  艾伦走了过来,为博瑞倒了一杯酒,自己坐了下来。

  迪克的嗓门有些大,再加上现在是下午,工人们都还没下班,酒馆里除了他们几个,也没有别人,所以艾伦听到了博瑞和迪克的对话。

  “达伦是个很有意思的人类,他好像不太喜欢管理营地的杂事,营地成立了以安东尼大贤者、迪克和我在内的三族管理议会……

  平时工厂的事儿,也是他的精灵徒弟在管理着,工厂的分管者,都是咱们三族的人。”

  博瑞抿了一口酒,说道:“原来是这样。可是,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达伦是妮可魔法师救回来的,他们两个人的感情很好,而且安东尼大贤者似乎也没有反对的意思。

  至于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大家也说不清楚。

  不过迪克有次喝多了直接问了达伦,达伦说他相信缘份。”

  艾伦说到这里笑了笑,接着说道:“不过我倒是觉的无所谓,反正现在我们在香蒲城营地过得很好,至于别的,那不重要。”

  博瑞把玩着精美的酒杯,喃喃的说道:“不重要么?很重要么?又有什么是重要的呢?”

  “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直接去问达伦呢?!”

  达伦说完,叫人扶起了已经醉倒的迪克送回了家去,这个矮墩子,估计明天可能会再次摔青了眼眶。

  等明天跟他说说,在他们家后院的杂物棚子里放张床算了,虽然那里靠近厕所,味道差了点,不过他在那里过夜的次数也挺频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