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48 蒸汽压路机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喜欢泡酒馆么?除非必要,不会的!

  所以博瑞也没能等到冯宇,反而因为有心事,一杯接一杯的不经意就把自己喝醉了。

  其实冯宇也没有什么好忽悠博瑞的,大荒原上的水浇田就在那里放着,矮人会不来,他是不信的。

  他现在要忙的事情很多,除了研究院这边的事,还有新矿区的事。

  安东尼老爷子在前段时间清剿荒原的时候发现的铁矿,已经被挖开了一部分,梅森大师又被接了回来,进行了现场勘察。

  结果很喜人,是一座富矿,藏量还不小,不过就是距离营地远了些,还是老问题,开采运输都是麻烦事。

  冯宇已经深刻的意识到,随着香蒲城的高速发展,道路交通问题已经成为了制约营地发展的大问题。

  现在的营地不仅需要营地与新铁矿的道路,就是营地间也需要硬质路面,要不然本就尘土飞扬的大荒原,车水马龙的难免烟尘滚滚。

  而且土路日积月累之下还会变形,虽然大荒原上雨水不多,可真要下起雨来,交通就跟瘫痪了也没什么两样。

  不过现在人手不太足,冯宇在等,等那些迁徙者到来,那可是几万人的大部队,随便出来一些,冯宇的修路计划就有着落了。

  现在的他一手攥着现成的房子和农田,另一手是白花花的银子,完全不担心找不到大量的劳动力。

  博瑞作为矮人王者预备役,自然要深刻的了解香蒲城营地变化的根源,也就是迪克口中的异大陆朋友达伦·风雨。

  冯宇也明白博瑞的来意,不过他没对矮人动什么坏心思,自然是不怕跟这位矮人接班人当面对质。

  矮人再闭塞,格瑞恩大陆的局势他们也是知道的,冯宇也没说的那么深,单单是囤积粮食、食盐、武器这个理由就足够强大。

  不管博瑞信不信,反正现在冯宇的计划对矮人是有利的,冯宇不怕矮人们不来荒原,除非他们不想要大荒原这个‘暂时的粮仓’。

  冯宇可没跟他们说他打算扎根荒原,而不是为了短暂的屯粮,他怕说出去没人相信,反而闹出别的岔子。

  博瑞暂时没走,天气转凉,雪顶山脉也没什么事儿,他要在这里多待一段时间,去更深刻的认识营地的变化和了解冯宇的目的。

  冯宇对此倒是十分欢迎,他不喜欢有人指手画脚,但单纯只是走走看看,那就随意了。

  华夏因为之前的闭关锁国和之后的连绵战争,错过了很多的东西,后来工业能高速的发展工业,也算是站在了别人的肩膀上,起步就很高。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华夏起步,就是从内燃机动力加上电能应用开始的,一开始,就有了完整的工业体系。

  但真正的工业发展,其实华夏错过了一个很浪漫的时代,蒸汽朋克时代。

  地球工业发展史,自打蒸汽机出现之后,展开了一副很辉煌、但已经消逝的画卷,那就是蒸汽时代。

  蒸汽机械、火车、轮船、汽车都是那个时代的产物。

  火车自是不提,轮船为什么叫轮船,那是因为最开始的蒸汽动力船,是蒸汽机带动船舷两侧明轮驱动的。

  汽车为什么叫汽车,是因为最开始的汽车,是蒸汽动力,冒着白色的水蒸气的。

  那个时代的蒸汽汽车,都已经按照动力的大小和用途的不同,有了小汽车、卡车、拖拽车头和拖拉机之分。

  所以才有了华夏的工业发展,错过了一个时代的说法,因为我们直接跳过了蒸汽机大行其道的时代。

  以现在营地的工业基础,本来冯宇是直接打算从蒸汽机械跳跃到电动机械时代的,但他发现这样不行,为没有一个老大哥给营地提供一套完整的工业体系。

  所以他想要上马蒸汽车之类的蒸汽机械,到不是因为他喜欢蒸汽朋克风格,而是要积累工业基础设施和制造经验。

  因为有了炼金师这个bug职业,冯宇能靠着炼金师们制作出一定精度的滚珠之类的小东西,这就有了上马蒸汽机车之类复杂蒸汽动力机械的能力。

  不用做多大规模,但这种制造业基础经验的积累,却是十分有必要的。

  他也没打算做华而不实的蒸汽客车,去抢了角鹿和岩羊的生意,而是带着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搞出了一台蒸汽压路机。

  上马硬质路面不现实,因为没有沥青,想铺硬质路面就需要石粉,而石粉路面要想用得长久,不仅仅需要大量的石粉堆砌一定的厚度,石粉里面还要使用一些钢筋增强拉力。

  而不管是石粉还是钢筋,在营地都不是什么高产的东西,要不然冯宇也不会被逼着建土房,而是直接盖楼了。

  所以,初步的路面用材,是营地十分常见的工业生产垃圾,炉渣和矿渣。

  这两种东西碾碎成小碎块之后,用来铺路,再通过压路机碾压,就能成为一条不错的渣子路。

  蒸汽压路机因为笨拙的蒸汽动力源,不用配重也不轻巧,走起来慢得要死,看得人心焦,不过压路倒是不错,最起码比人力打夯要强得多。

  不过就算是这台在冯宇眼中丑陋笨拙的让他想哭的蒸汽压路机,对与研究院本身和营地的民众来说,那也是十分震撼的东西。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这个家伙不像是船只,它是在岸上的,在人们的身边,而且十分的高大,约有三点五迪克那么高。

  蒸汽压路机开出去实验的时候,博瑞就站在迪克的身边,出神的看着这台喷吐着水汽的大机器带着震感,从自己的面前经过。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大地母亲啊,这真是我们矮人工匠制作做来的?!”

  迪克看着压路机说道:“不单单是矮人工匠,还有精灵和半身人的设计师、炼金师、机床操作工人等等。

  这是香蒲城营地集合了很大的力量才制作出来的。”

  “可是,它为什么这么慢?”

  “达伦说这东西是用来压实路面的,所以没必要能跑多快,只要够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