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52 忙乱的克拉伦斯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营地研究院也有好的方面,就是魔法师研究员们很bug。

  要说已知的世界,谁最适合成为科研人员,冯宇绝对要给精灵魔法师们投一票。

  像克拉伦斯这样的精灵魔法师,不仅寿命悠长,而且还自带微观视野和万能微操工具箱。

  魔法师们的精神力触手看不见摸不到,不过它们却可以受到魔法师的操控,组成精神力阵图,引起元素的共鸣,完成施法。

  而精神力也不仅仅只能施展魔法,更因为其不受物理伤害的性质,可以直观的深入实验器皿内,观察器皿内的物质的化学变化。

  这就相当于,他们随身携带了一款不受使用限制的超级显微镜。

  再加上精神力可以微量的作用到实物上,他们更是能完成地球上的科研人员需要通过尖端设备才能完成的微操实验。

  这是一种可以让全体地球科研人员羡慕到原地爆炸的超能力。

  冯宇至今不敢想象这样的超能力给了地球上的科研疯子们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要么人类被自己玩坏了,要么就是银河系被人类玩坏了。

  发电机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太高端的科技,地球上1832年就被研制了出来,而那个时候,华夏大地还是清盗光年间,雅片战争还没开始呢。

  而到了清逛虚元年,1875年,第一座火电站已经上线运营了,要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是1914年才开始的,可想而知那个时代的工业水平有多差。

  冯宇制作的蒸汽机带动的发电机,给研究院提供了电力研究的条件,这不仅仅是对电本身的研究,更有电力对化学的反应的作用。

  其中,最简单的就是电解水实验,它能通过电解存净水,收集纯氧和氢气。

  当然了,在格瑞恩大陆这个高魔世界,元素都发生了一些改变,再加上这里使用的精灵文字,是绝对不会用地球原版的命名方式命名元素的。

  不过好在,冯宇提供的符号化学式得到了普及,毕竟想要计算化学变化,还是用符号公式更加简单高效。

  随着克拉伦斯实验的进展,克拉伦斯一点点的完善这实验笔记,记录一个又一个新发现的元素和元素的性质。

  这是冯宇交给克拉伦斯的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一切化学和材料学等科学的基础。

  其实发现化学元素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地球上第一个元素氢的发现是在1766年,这个数字用科学的眼光来看待,还带着蛮荒的味道。

  地球人类拉瓦锡在1789年发表了元素列表,其中标明了三十三种元素。

  而另一位化学大能门捷列夫,在1869和1871年,两次发布了系统、完善的元素周期表,阐明了元素间的关系。

  这张元素周期表不仅有六十三种元素的规律排列,更留有空格,预测了某些还未被发现的元素。

  要知道,就算到了2012年,人类发现的元素也才118个,也就是说,人类元素的发现工作,在1871年的时候,就完成了一半之多。

  所以说,元素发现并不是什么需要高精尖科技的事情,那是特殊元素研究才需要的东西。

  元素的变化规律一定是存在的,格瑞恩大陆的元素发现工作也是能参照地球上发现的元素变化的,虽然不能全套带入,但正是这种规律,让元素发现变得简单高效。

  克拉伦斯虽然不是什么底蕴深厚的科研人才,也不是能触类旁通的化学天才,在冯宇眼中,这位仁兄甚至算不上一个优秀的科研人员。

  但不可否认的是,克拉伦斯是一位魔导师级别的魔法师,还是一位把火焰和合金玩得很溜的魔法炼金师。

  开了精神力外挂的科研人员是惹不起的,就比如说克拉伦斯。

  冯宇想要的是一个工业基础完备的体系,至于荣誉,他不是太在乎。

  要不是为了让精灵们明白营地的变化是他带来的,借此减小他和妮可的事情被精灵们接受的难度,他才不愿意过抛头露面的生活呢。

  猫在小黑屋里敲代码,才是黑客和高级程序猿正确的打开方式。

  克拉伦斯的拖沓简直刷新了冯宇的三观,这位励志的老兄,不仅忙着修习魔法,还要搞元素周期表实验,还要写火系魔法和燃烧的关系论文,还得是普通火系精灵魔法师能看得懂的。

  所以克拉伦斯有了生平最多的工作,这让这位闲散惯了的老兄手足无措,反而什么也干不好了。

  说实话,要不是突破精灵魔法师的固有传统的突破口在克拉伦斯身上,冯宇真想不管他,让他自生自灭,太特么气人了。

  听说颓废让人无所事事的,没听说过努力上进让人无所事事的,克拉伦斯老兄真乃神人也。

  冯宇还能怎么办,也不能说,也不敢问呐!

  毕竟克拉伦斯老兄为了上进已经忙得站在原地打转了。

  无可奈何的冯宇只能在教导自己的电力试验室的学员之外,充当起了克拉伦斯大佬的秘书。

  什么时间修炼,什么时间做实验,什么时间静下心来写论文,论文怎么写才能深入浅出,才能被没有科学基础的魔法师所接受……

  我太难啦!……冯宇的心在悲鸣。

  在冯宇的帮助下,克拉伦斯总算把上一阶段的工作完成了,成功的写出了一篇关于火焰和温度的原理与火系魔法关系的论文。

  其中简述部分,被克拉伦斯工整的抄写在了信纸上,让商队带去胧月森林,交给了他的偶像火系大魔导师邓普斯大师。

  而剩下的扩展描述部分,则被连同他的感悟和见解,以及燃烧和温度本质的原理解析一起,整理成册,安排印刷厂那边排版出书了。

  克拉伦斯见到自己的文章被送去印刷厂的当天,笑得合不拢嘴,喝得伶仃大醉。

  第二天,不用费心思想自己该干什么的克拉伦斯被冯宇拉到实验室,继续完成元素发现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