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153 化学奠基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可以想象,只要这东西一出现,必然会带动化学大范围的进步,进而带动材料学等其他科学进步,快速推进营地的工业化进程。

  冯宇用近乎大半的时间,来辅助克拉伦斯的团队发现并记录元素,完善元素周期表。

  设计实验过程,取样相关样本,进行化学实验,推导相关公式,明确元素的特性填进元素周期表对应空位。

  冯宇几乎放弃了别的事情,一心扑在克拉伦斯的实验室中,带着学徒们和他们不靠谱导师,快速的完善着元素周期表。

  随着被发现的元素越来越多,元素周期表表格越来越满,相关的化学公式也被一个个推导出来,写在了实验记录上。

  克拉伦斯也发现,随着他们的进展,好像格瑞恩大陆的秘密正在一点点被揭开,大自然中的一切变化,似乎都在被他们摸清。

  这个发现,让他即兴奋,又有些害怕。

  兴奋的是,他知道,自己好像离格瑞恩大陆第一炼金师的位置越来越近了,害怕是因为他也是一个有信仰的精灵。

  揭示世界秘密的过程,就是一点点拆解自己信仰的过程。

  他把自己的担心跟冯宇说了,冯宇对此嗤之以鼻。

  “老兄,这跟信仰有一块钱的关系么?就算你揭开了元素的奥秘。可那又怎么样?

  元素是自然生成的,还是被某个超然存在创造出来的,你知道么?

  月神赋予精灵施法的天赋,可你们不也还要自己一点点的改良魔法?她创造世间元素,你了解一下元素的应用,又何你强化魔法有什么不同?

  这都是一样的,科学和信仰没有关系,这点你必须在心底不断的提醒自己。

  要不然摧毁你信仰的就不是科学,而是你自己对信仰的不坚定。”

  冯宇拍着克拉伦斯的肩膀如此说道。

  克拉伦斯点了点头,觉的冯宇说得很有道理,就是感觉有哪里不对。

  “听说法圣是距离神最近的存在,他们甚至能窥视神的威严。

  魔法和自然都是神的,我相信你,只要你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说不得就算不能成为法圣,也能窥视到那种超然物外的存在。”

  克拉伦斯茫然的看向冯宇:“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不做怎么能知道?别问那么多,莽就完了。

  你才弄懂燃烧的真谛,就能强化魔法了,要是你弄懂了元素的真谛,或许能成为法圣也说不定呢!

  对了,你是精灵第几位法圣?”

  “第四位。”

  “还不错,没出前五呢,加油干,今天把这条公式验证完,你就离第四法圣更进一步了。”

  “哦。”克拉伦斯茫然的答应了一声,低下头去继续用精神力感应实验。

  边上的学员们用莫名的眼光看着冯宇和克拉伦斯,几个脑子活泛的都惊呆了。

  我们是不是拜错了导师,克拉伦斯导师……怕是个大傻子吧!

  晚上收工的时候,克拉伦斯期期艾艾的找到冯宇:“达伦……关于第四法圣的话,你出去可别乱说,让别人知道了,多难为情啊!”

  冯宇:“……”我是不是该换一个化学家养成对象?克拉伦斯老兄,不会不是吸进了太多的强酸气体,烧坏了脑细胞?

  虽然最近克拉伦斯的智商被冯宇给他做得满满当当的日程安排挤出了大脑,可他的精神力还在,他的学徒也都是正牌魔法师,精神力触手玩得贼溜。

  随着研究的进展,元素周期表的规律也被他们发现了,元素被排序,新的元素不断的被发现。

  香蒲城最寒冷的天气到来的时候,他们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能找到的元素都已经被发现,营地中找不到的元素也被推演出了元素的特性。

  不仅如此,很多化学反映公式被推导了出来,这对于营地的发展是意义重大的。

  就比如说,冯宇向二次融化的盐水中添加草木灰溶剂和石灰水,那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通过化学手段取得类似于地球上的碱之类的物质,去净化盐水中的有毒物质。

  而现在,这种困境被解决了,它可以通过化学式制造个大陆上的碱,营地的晒盐工艺将会被化学进步带来的改变提升更高的效率。

  这样看来,省去了二次融化提存工艺,把精加工过程融合进盐田中去,盐田的生产效率一定能产生质的提高,工人们的劳动量必然减小。

  在不缩减工人的情况下,盐田还能再次扩大范围,提高产量。

  冯宇他们通过计算,发现盐田在不找新工人的前提下,能把面积扩大一点五倍,最佳天气下的产盐量最起码能提高两倍以上。

  这样的话,冯宇计划的盐田二期工程就能趁着冬天上马了。

  盐田的二期工程把一点五倍之后的盐田再次扩展一倍,人手增加一倍,这样以后香蒲城营地的盐田每年的产盐量供应三族的部分将会缩小为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除了供应三族的之外,还有至少四分之三的食盐能用于对外出口。

  这样的话,每年单靠卖盐的收益,就能让营地赚得盆满钵溢。

  趁着迁徙的人群都在,新一轮的耕作还没开始,新盐田的建设工作和就盐田因为生产方式的改变产生的改建需要也一并开始上马。

  看着再次热闹起来的盐田,冯宇十分感慨。

  又缺人了,明年盐田人口增加一倍的缺口,再加上新式化工厂的成立都需要人手,这还不算因为新增人口带来的住房压力呢。

  冯宇计划在盐田以西增加一个居住区,让盐田工作人口住进盐田附近,这样居住区空出来的房子就能分给新增加的化工厂新增人口了。

  化工厂是精细活,安排精灵正合适,这样也能顺带讨好一下安东尼老爷子,毕竟……孙女婿嘛!

  可盐田的新增人口那里去弄啊?

  半身人就不用说了,一定是率先安排去种田的,未来营地中的工业人口越来越多,没有足够充裕的粮食是绝对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