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54 法圣的小请求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而人类又是初学乍练,没有高级魔法使用者,只能全民联系基础冥想法,让魔法师自己冒出头来。

  就这样,精灵语在人类中普及开来,后来更是在位面战争之后取代原本简单的人类语言,成为了人类的主要语言。

  在那之后的几千年里,龙族很少出现在人类眼中,而在精灵森林中遗世独立的精灵,在精灵法圣和精灵艺术的映衬下,更是成为了人类的效仿目标

  而精灵语,也在人类社会中稳固了下来。

  人类也就忘记了自己的语言,彻底把精灵语当成了普通话。

  直到人类对精灵心怀不轨,展开了去精灵化行动之后,他们的语言才再次产生了变化,不过也没变太多,也就比英式英语变更为美式英语那种程度更深了一些。

  也就是说,人类和精灵之间,在语言上还是有共通性的,除非是那种很偏的方言,要不然彼此大致都能听懂对方的话。

  而精灵作为最早出现在格瑞恩的人形智慧生物,其实精灵语是各个类人生物语言的基础,大家的语言都有大小不同的共通性,可以说都是归属于精灵语系。

  就像华夏语系之于华夏四周国家的语言和文字那样,大家各不相同,但大差不差。

  差距,还是主要体现在漫长的岁月中,各族跟精灵的关系和联系的紧密度。

  而精灵语又跟汉语类似,都是那种稳固的三维语言,冯宇改成精灵语的华夏歌曲,在精灵美丽歌喉和各色乐器的配合下,分外能带动情感。

  剩下的两首歌都表演完了,冯宇拍手对精灵演员们表示祝贺,精灵别的不行,玩艺术,那还是真是没得说,多才多艺的有的是。

  克伦威尔也学着冯宇的样子拍了拍手,再次伸出了大拇指,薇芝则是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那些收拾乐器的精灵。

  “爷爷……”

  克伦威尔宠溺的扶了下薇芝的头发:“放心吧,爷爷这点面子还是有的。”

  说着看向冯宇说道:“我孙女薇芝,八十八键琴的演奏家,今年才十五岁就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夺得了八十八键琴的少女艺术家的美誉,还参加过莫兰皇室庆典表演。”

  ‘还不是因为你是法圣,你成为法圣之前是大魔导师!显摆毛啊!’冯宇在心里吐槽着。

  “您到底想说个啥?”

  “把你的曲子送我一份。”

  “多大点儿事啊!至于么?还用你这个法圣开次口?你这不是人情欠大了么?!”冯宇半开玩笑的调侃了句。

  能捞就捞,这可是法圣,随便动动手也能解决不少让冯宇头疼的难题了。

  再说,把香蒲城的艺术传播到人类世界才好呢!

  那叫文化输出,让人类再次羡慕精灵的艺术,羡慕香蒲城的艺术,让他们知道,香蒲城不是穷兵黩武,不只有步枪火炮,还有灿烂的文化。

  “要不这样吧,您说的那个八十八键琴我这边也没有,您去给我淘份图纸,我让精灵乐器大师做一架送给您孙女,保证比你们人类造的玩意强。

  而且这个谈判我看一时半会也结束不了,索性让您孙女在这边先练着,我这还有不少好曲子呢。刚才的彩排都进行了快两个小时了,您这才进来,没听全。”

  人类少女又激动的双手捂住胸口。

  ‘这孩子一脸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还法圣家的孙女呢!’冯宇在心里吐槽了句。

  “那可就太好了,谢谢你了,要不你顺便再送我一柄你腰里别的那种武器给我孙女防身吧!”

  冯宇:“……”这法圣属猴子的吧,还知道顺杆子往上爬啊!

  “别闹了,就凭您法圣的身份,哪个不开眼的敢找您孙女的麻烦,怕是想保护她的人都得抢的打破头吧?”

  少女薇芝听了这话,眉头微微皱了皱,拉着克伦威尔的胳膊没说话。

  “你小子!”法圣一声叹息,接着说道:“你天天在要带上挂一串这东西,也不嫌累得慌。”

  “你以为我愿意挂啊,因为啥您还不知道?”

  说着,冯宇伸手在长椅下掏出一杆猎魔枪,在克伦威尔目瞪口呆的目光中背在了身后。

  “演出结束,走了。您还是回议会吧,我家可没准备您的饭菜。”

  谈判没有结果之前,冯宇得和克伦威尔保持一定的距离,不管法圣多么公平博爱,可毕竟克伦威尔可是张着一副人类的脸,更闹心的是冯宇也同样不是香蒲城四族土著。

  看在法圣的面子上,香蒲城四族议会同意跟莫兰展开商谈,允许莫兰皇子进入香蒲城,不过行程都要有议会安排。

  这个决议四族代表都签了字,然后被收录进议会的档案室,议会的这条规则是当初冯宇搞出来的,就是为了可能出现的黑锅找主。

  他放下了议会,可不代表会给议会背锅。

  议会同意跟莫兰皇子商谈,就代表他们能接受工业公司这边出让食盐配方,这样一来,工业公司就能名正言顺的参与进交易商谈中,主导交易方案。

  不过那已经被冯宇委托给伊莉雅了,他可能会去给伊莉雅站脚助威,但不会发言,这是对伊莉雅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她未来与议会和人类打交道的一次预演。

  晚上吃过了饭,冯宇带着妮可在工业公司的工地附近遛弯,这边已经接通了照明,还有一些工人吃过饭之后在工作。

  其中比较特别的,就是往这边运输材料的莫兰佣兵,这些家伙是主动加班的,为了早点攒够自己的赎身钱。

  每每想到这点,连想到做梦都想找他赎身的,是一帮佣兵大老爷们,冯宇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太特么刺激了,是刺激胃。

  克伦威尔带着薇芝在不远处走了过来,感觉敏锐的冯宇听到了落地的声音,感情这老头子是带着孙女飞过来的。

  要知道这边可是香蒲城最西南角,而议会在偏东北的居住区,这距离走路可不算近。

  感情圣阶的魔法力量,就是让您载客用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