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55 冯医生小课堂开课了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我在天上就看到这边亮堂了。”克伦威尔来了句没什么营养的开场白。

  “议会那边不是有照明么,坏了?”冯宇问道。

  “那倒没有,亮着呢。”

  “那您还跑这么远,没看到我这边不方便么?”

  说着,冯宇抬了抬自己的胳膊,妮可红着脸低下了头,小妮子的胳膊在上边挽着呢。

  这是二人时间,电灯泡啊法圣老爷子。

  克伦威尔才不管那些,好奇地问道:“你们都能大规模的使用雷霆了?”

  “这叫电,和闪电不同,闪电,说明它是闪耀的,而去掉了闪,这东西就能持续的被我们使用,为我们提供光明和力量。”

  “这东西比魔法了不起。”克伦威尔说道。

  “那倒是,魔法只能服务于一个人或者少数人,而电却能给很多人带来光明。”冯宇毫不客气的说道。

  “确实,光明才是最宝贵的东西。”克伦威尔意有所指。

  “您想说啥,直说呗。”

  克伦威尔笑着说道:“你跟我说话的时候绕弯子,现在却让我直说。”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嘛,个中缘由相信您也理解。”

  克伦威尔点了点头,接着说道:“理解,不过我倒真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喜欢光明,有很多时候,我甚至希望自己是一名光系魔法师。”

  冯宇惊讶的问道:“还有光系魔法师?”

  妮可也瞪着大眼睛,莫名的看着克伦威尔法圣。

  冯宇可是知道,格瑞恩大陆上可没光系魔法师,要是别人这么说,冯宇一定嘲笑他没见识,可说这话的可是克伦威尔,格瑞恩魔法界第一人。

  “没有啊。”

  “靠,那你说这话有什么意思?!”

  克伦威尔说道:“其实从理论上来讲,是可以有光系魔法的,甚至电系魔法,因为魔法元素有拟物性,可那些都没形成完整的魔法谱系而已。

  至于我这么说,是因为薇芝,薇芝从小时候开始,一到晚上就看不清东西,而火焰灯笼的灯光太昏暗了。”

  冯宇看了眼克伦威尔身边的少女,又看了看有些佝偻的克伦威尔,在两者之间反复观察。

  薇芝被他看得往克伦威尔身后躲了躲,克伦威尔盯着冯宇干巴巴的说道:“看什么?”

  “你们家是不是从来不吃动物的肝脏之类的东西和鱼类?”

  克伦威尔不知道冯宇为什么这么问,不过他还是说道:“吃肝脏干什么,那东西惺惺的,鱼也腥,我们家人都不喜欢吃。”

  “所以你佝偻着背,薇芝晚上看不清东西。”冯宇淡淡的说了句。

  克伦威尔不相信的说道:“乱说,这有什么关系?!”

  “晚上看不清东西,这种病在我们那里被称为夜盲症,还有你的背,被称为佝偻病……”

  克伦威尔抢着说道:“这不是病,你别乱说。”

  “靠,你听我说完好不好。”

  克伦威尔感到薇芝抓着自己胳膊的手紧了紧,叹了口气说道:“你说吧,我倒想听听你能说出个什么来?”

  “靠,你还法圣呢,讳疾忌医啊老爷子。”

  “什么什么医?”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我刚才想说的是,不管是夜盲症还是佝偻病,都是由一种情况引起的,那就是你的身体里面缺了一种东西。

  而这种东西,普遍存在于动物的肝脏中和鱼类身上。”

  克伦威尔看冯宇言之凿凿,一时间也分不出冯宇的话是真是假。

  “可我什么都不缺啊!”

  冯宇捂着额头,十分无奈:“您以为组成动物身体的,就只有血肉和骨头啊?!”

  克伦威尔正色道:“我不是动物。”

  冯宇悠悠的说道:“人类就是动物,不过有了智慧和传承而已,没遇到精灵前,你们连语言都不完整。”

  克伦威尔被冯宇呛的干张嘴无话可说,好一会才幽幽的说道:“那你也是动物喽?”

  “当然啊,我和别人又没什么不同,都是两脚兽而已,灵长类的,手掌灵活,众灵之长。

  靠,被你把话题带偏了,我是想告诉你,你的佝偻已经形成了太久了,很难改变,而你孙女的眼睛,还是可以通过一定的治疗恢复的。”

  克伦威尔这次倒没在迟疑,马上惊讶的说道:“真的?”

  冯宇摊了摊手:“这是‘我们那里’的经验。”

  他把‘我们那里’四个字咬的很重,相信克伦威尔能明白。

  “我也不知道对你孙女有没有用,不过试试总归没错吧,动物肝脏和鱼类又不是毒药,吃了会死人,普通人想吃还吃不到呢。”

  克伦威尔赶紧问道:“怎么吃?”

  冯宇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当然是怎么香怎么吃了,你不会以为是生吃吧?!”

  “额……”

  “既然你们讨厌腥气,就找些个好点的厨师,问问他们怎么做才能去掉腥味,然后再吃。

  不过不管吃什么,都不易太多了,过犹不及,也不要像你们一样不喜欢什么就一点不吃了,那样也是不可取的。

  时间短了没问题,时间长了就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小毛病。

  就像我们吃盐少了也不会死,但会浑身无力,但吃多了心脏会受不了的。

  而海水的盐中含有几种有毒物质,人吃少了没事,一旦吃多了,那些毒物在身体积攒多了,就会发生牙齿脱落等症状。

  如果继续吃,等身体里的毒素积攒多了,就会致人死亡。”

  “所以海水晒盐的关键,就是清除掉那些有毒物质?”

  “这您到反应快了,不过你没说对。海水里的有毒物质像糖和盐一样溶解在海水中,藏在海水晒出的食盐里,怎么清除出去?水系法圣也许能做到?”

  “那就是解毒?”

  “差不多就是那个意思吧,不过不是给人解毒,而是给海水解毒,其中是有区别的。”

  “薇芝的眼睛常吃肝脏和鱼类多久能恢复?”

  冯宇两手一摊:“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治病救人的医师。你们慢慢吃呗,反正吃什么都是吃。

  再说了,其实那东西味道不错的,你们只是不会做而已,去找半身人大厨吧,他们做出来的鱼和肝脏保证你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