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72 冥界亡灵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詹森无语的看了自己的老师一样,把刚刚在贸易区安顿下来的克拉克又给找过来了。

  冯宇先到的安东尼老爷子那里,先跟安东尼把事情说了一下,安东尼沉默着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等地精克拉克过来的时候,安东尼老爷子详细的询问了关于魔法和黄金城居民的异状,也没说什么,看克拉克没有别的发现了,就让克拉克回去了。

  等克拉克走后,安东尼老爷子的脸色沉了下来。

  “怎么了,老爷子?”

  “根据这个地精的说法,情况可能很不好。不管是靠近了能让人感到寒冷的魔法,还是那里的居民的异状,让我想起了一种很不好的情况。”

  看着老爷子严肃的脸色,冯宇也知道事情不简单:“什么情况?”

  “冥界,亡灵魔法。”

  “糙,不是吧,还有这种玩意?这些规格外不是违反宇宙熵增定律的么,真存在?”

  “什么定律?”安东尼好奇的看向冯宇。

  “您说的冥界和亡灵魔法,是不是就代表着有亡灵生物?”

  “你知道亡灵生物?”

  “死亡骑士、唔喵王、亡灵法师、骷髅战士、亡灵骨龙。”

  安东尼惊讶的看向冯宇:“你还真知道?”

  冯宇更惊讶:“真有?”

  “死亡骑士,或者说应该叫亡灵骑士,或者亡灵战士,要看他们的武技和是否有坐骑界定,还有亡灵魔法师,他们使用死灵类魔法。

  至于亡灵骨龙,这东西只存在于传说中,我是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可能就连龙族自己,也解答不了你的问题吧。

  我好奇的是,你为什么知道这些,你不是说你的世界……”

  “都是传说,我们的世界也有类似的传说,您别忘记了,我们那里也是有上古修炼文明的。

  虽然到了我们这个时候,世间已经再也没有能修炼的人了,可不少的传说,还是流传了下来。

  其中,就有亡灵生物的传说。

  不过,我们那里的研究人员认为,亡灵生命是不可能存在的,不管是有魔世界,还是无魔世界。”

  “哦?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他们的存在打破了熵增定律,而我们那里普遍认为,整个宇宙内,包含世界本身,都是进行熵增变化的。”

  不等老爷子问,冯宇就接着说道:“所谓的熵增,就是一个系统内的总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其中无序的部分会不断增加,可用的部分相应减少。

  就像咱们这些生命,我们的生命过程就是由有序变成无序的过程,直到全部转为无序,直至死亡,也就是熵增过程。

  可那些亡灵生命,他们不老不死,随着时间会越来越强大,这应该算熵减,这就很不合理了。

  要知道,不管是格瑞恩大陆上的法圣,还是我们那里的神仙,虽然他们的寿命相对于普通人来讲都会延长,可终归还是有尽头的。”

  安东尼点了点头:“很有趣的理论,虽然听着很简单,可却好像讲诉了世界的真理一样,就像魔法元素,可以被魔法师应用的确实是在减少,也就是说,不可控的、无序的在增加。

  不过,是谁跟你说亡灵生物就不老不死了?”

  冯宇惊讶的说道:“亡灵也会老死?开玩笑的吧,他们有‘老’这个概念么?”

  “前不久,你们把不少的老式蒸汽船都回炉了,造了更大的蒸汽船,还有一部分蒸汽船更换了更好的蒸汽发动机。

  那么我问你,,以你们没回炉,而是更新的克拉伦斯号蒸汽船为例,那艘蒸汽船如果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的更换掉所有的零部件,那么它还是原来那艘克拉伦斯号么?”

  冯宇:“……

  老爷子你过分了啊,这个破船的问题,难为了我们那里的人多少年了,怎么您也是那边过来的?”

  “你们那边也有这个问题?有答案么?”

  “在我们那边,这个问题叫特修斯之船。

  描述的是一艘可以在海上航行几百年的船,归功于不间断的维修和替换部件。只要一块木板腐烂了,它就会被替换掉,以此类推,直到所有的功能部件都不是最开始的那些了。

  问题是,最终产生的这艘船是否还是原来的那艘特修斯之船,还是一艘完全不同的船?如果不是原来的船,那么在什么时候它不再是原来的船了?

  至于答案,呵呵!反正我是不知道!”

  这种问题,不得精灵病的人谁会去思考它啊!

  “据记载,以前的位面战争中,精灵法圣曾抓获到‘活着’的亡灵法师,因为就像你说的,我们也怕这种不会‘死’的东西慢慢壮大。

  因为死灵元素,也称为亡灵或者死亡元素的位面,也就是冥界位面,是一个进攻性很强的位面,也是少有的、别的位面生命都很讨厌的位面。

  他们简直可以称为所有‘活着’的生命的共同的敌人,因为他们会进攻一切鲜活的生命,制造死亡,吸取生命死亡带来的死去灵魂的力量壮大自己。

  上次大荒原这片荒古战场,各个位面战斗不断,冥界的空间通道也出现在了这里是主要的原因之一,,他们一出现,所有位面的生物都对他们群起而攻之。

  毕竟就算是未开化的独眼巨魔,也会本能的讨厌这些吸食生物死亡灵魂的种族。”

  “这个和破船的问题有什么关系?”

  “我说过了,精灵法圣曾抓获了活着的亡灵法师,亡灵法师是有智慧的,所以我们精灵也得到了一些关于冥界位面的信息。

  强大的亡灵才有智慧,而他们的智慧会随着他们能量的强大而增加,到了导师阶能量的亡灵个体,他们的智慧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了。

  他们虽然不会死,可他们也需要休息,毕竟就算是死去而在死灵元素中复活的灵魂,也是会疲惫的。

  而智慧亡灵的休息方式是沉眠,一种类似于龙族龙眠的修行方式,靠着特殊的本能,他们在睡眠中进行半睡眠、半冥想的的沉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