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273 外来的位面守护者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只要亡灵元素充足,他们甚至可以像龙族一样,在睡眠中增强力量。

  可任何的捷径都是有代价的,就像龙族,他们虽然有很强的魔法能力,可却对魔法并不是那么理解。

  你可以理解为,就像香蒲城的战士,他们虽然大多数都会熟练的使用热武器,可却没几个真正的了解热武器。

  龙族就是如此,他们靠龙语释放魔法,却不懂魔法,只能凭借天赋增长魔法实力,一旦魔法实力到了天赋限制的尽头,他们就很难再在魔法上进步。

  想要进步,只能一点点的从头开始慢慢的修习魔法,这样才能打破自身的禁锢,增强魔法力量。

  不过,能做到打破自身禁锢的巨龙太少太少了。”

  冯宇说道:“这就是龙族出不了法圣的原因?”

  安东尼老爷子坚定的说道:“当然不是!”

  冯宇眼睛一亮,装作不在意的问道:“那是为啥?”

  “那是因为龙族压根就不是格瑞恩大陆的土著生物!”

  “握草!这么劲爆么?怪不得克伦威尔那老头不告诉我。”

  安东尼愕然,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算是着了冯宇这小子的道了。

  “你别到处乱说,克伦威尔不告诉你是有理由的,这是龙族的禁忌。”

  冯宇呵呵一乐:“确实该是他们的禁忌,自诩格瑞恩大陆守护者的龙族,居然不是格瑞恩的土著生物,呵呵,这个乐子大了。

  就是因为他们不是格瑞恩的土著生命,所以受规则的限制,才没办法出现圣阶强者的?”

  “对,龙族所在的位面是一个能量很高的小位面,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的位面出现了很强大的物种,也就是龙族。

  龙族的出现和他们天生自带的强大天赋,让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挥霍那个位面的力量,这也造成了他们位面的不稳定。

  所以,龙族献祭了他们的位面,全体迁移到了主物质位面的格瑞恩。

  也正是因为他们向主物质世界献祭了他们的位面,所以龙族才能不像那些其他位面高能量生命那样,来到主物质位面这个低魔世界后会产生实力下降、天赋消逝、甚至族群死亡的惨剧。

  也就是说,他们被主物质世界接受了,但他们没有主物质世界土著生命的特权,规则灌注、成就圣阶。”

  安东尼老爷子不小心说漏了嘴,索性一股脑的把这些辛密跟冯宇全说了。

  他怕冯宇这个敢硬怼法圣的楞头青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情况下乱搞,惹恼了龙族,虽然香蒲城也不是真的怕了龙族,可那并没有意义,他也不想让妮可伤心。

  “那亡灵呢?”冯宇也适时的转换了话题。

  “亡灵的天赋也是有代价的,他们在进行沉眠的时候,因为无意思的吸纳伤害力特别强的亡灵元素,流失和消耗一部分死亡元素,或者说死灵元素,他们的记忆会跟着流失。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他们会从吸纳的、由生物死亡时候散发的死亡灵魂中得到某些记忆片段。”

  冯宇惊讶的说道:“那时间久了,这些骨头棒子岂不是会成为神经病?”

  “神经病倒是不至于,可他们的人格可以说是一直在潜移默化的随着时间改变着。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现在的亡灵生物,还是以前的亡灵生物吗?”

  “肯定不是了吧!”

  “也是,也不是,他们虽然会流失记忆,可主要人格改变起来的时间还是相当的漫长的。”

  冯宇想了想说道:“也就是说,他们玩不出什么长远计划?”

  “那倒也不是,我就是想说,他们不可能一直成长。不过,他们的威胁非常大。”

  “这又是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中低级战斗力能速成。”

  安东尼老爷子说到这里,眼中闪过一丝担忧的神色。

  “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被所有位面的生命所敌视么?其实,吸食生命死亡的灵魂成长,只是原因之一,甚至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别的位面生命也有不少以其他智慧生命为食的。

  同样都是吃,被吃掉肉体的恐怖恐怕比被‘吃掉’看不见的灵魂还要恐怖,可他们却被所有的、包括以其他智慧生命为食的位面生物视为敌人。

  那是因为他们有更可怕的能力。”

  冯宇说道:“是不是传染?”

  这一刻,他想到了克拉克说的那些‘感觉很不对’的黄金城的居民,不由的想到了T病毒,不禁打了个寒颤。

  “你说的那种情况叫亡灵瘟疫,还是有办法制止的,就比如说我的魔药学制造的魔法药水,就有驱散、预防亡灵瘟疫的药水。

  任何谱系的洗涤身体的治疗魔法也能驱除亡灵瘟疫,因为亡灵瘟疫不过是一种亡灵元素的魔法形式而已,其他的元素都能或快或慢的对它克制。

  他们真正让所有位面生命都惧怕的,是速成性。

  亡灵法师建造特殊的祭坛,也就是一种大型亡灵魔法阵,再在魔法阵附近大规模的制造生物的死亡,就能高效的吸引生物死去的灵魂,批量制造灵魂之火。

  所谓的灵魂之火,也就是催动亡灵生物的力量本源。

  亡灵之火多存在于亡灵生物的头骨之中,外在的表现,就是从外表上看去,不仔细看的话,就会觉得亡灵生物的眼睛是幽蓝色冒着光雾的眼睛,也就是克拉克说的那样的眼睛。

  其实不是的,那是灵魂之火燃烧时候的异状,也是亡灵生物时时刻刻在进行的吸收、消耗游魂和亡灵元素的表现。

  这样一来,也就能在外表上很容易分辨出亡灵生物的力量强度。

  最弱小的亡灵生物,也就是刚死去的普通死尸或者枯骨复活的那种亡灵生物,只有在晚上或者黑暗的空间,才能看出他们的‘眼中’淡淡的蓝光。

  而像亡灵魔导师这个级别的亡灵,他们的的眼中就已经开始发出亮光并逸散出光雾,到了大魔导师顶峰,也就是半圣级别的亡灵生物,他们的眼睛看上去就像是蓝宝石一样。

  那是灵魂之火高度凝实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