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61 移动厨房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摧枯拉朽、犁庭扫穴,黄金城的铁军战士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彻底的把沙漠中的各个小型贵族领地一扫而空。

  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多半是花在了沙民的转移和对各个小领地的彻底性掠夺上。

  这种秋风扫落叶一般的掠夺,换来的是黄金城再一次热闹了起来,至于这种热闹中有多少是骂香蒲城铁军的,已经无所谓了。

  遵守香蒲城规矩的就有好日子过,至于不遵守规矩的,那些加入黄金城的人类佣兵,最知道该怎么让人‘争先恐后’的参加劳动了。

  埃斯特·海默是半身人海默氏族的一名半身人,不过在海默氏族的族长艾伦·海默带着一部分族人搬到大荒原前哨的时候,他们一家并没有跟随,而是留在了胧月森林。

  位面战争在即,埃斯特一家在自己的族长的劝说下,最终还是从胧月森林中搬了出来。

  不过香蒲城的驻防大部分都是留给战士和工人家属的,他们并没有得到香蒲城的居住名额。

  但这也不算什么坏事,因为没在香蒲城长时间居住过,他们根本就不知道香蒲城的先进性。

  埃斯特一家最终搬迁到了安全性更高的雪顶山脉的香蒲城新基地,并得到了一份工作,那就是跟自己的妻子一起,在一个移动伙房的后厨帮厨。

  听着半身人厨师长腰间口袋里传出来的银币碰撞的声音,看着他穿着得体的衣服,精神饱满的样子,埃斯特有些羡慕。

  这是一个用香蒲城退役的蒸汽战舰改装的船上厨房,停留在香蒲城对面的冷水江的西岸。

  此时冷水江西岸的山坡上,不少的矮人和半身人工人正在开山凿石。

  山坡上的树木已经早就全都砍伐放倒,被制成了各种有用的工具,山上的土层也被扒了下来,此时的山坡上露出的是巨大的岩石山体。

  埃斯特按照厨师长的吩咐,在船舱底提出了一桶被冷水江的水温镇有些冰手的木桶,用一块毛巾垫着,扛着走下跳板,走到了不远处的山坡边上。

  他把木桶放在木架上,把木架上的一只空木桶拿了下来,拎着返回了船舱。

  “凉啤酒来了!”随着矮人工头一声大喊,不少矮人放下手中的铁钳铁锤,拿起放在一边的水杯走了过来。

  架子上一排有三个木桶,其中两个里面是冰凉的山泉,只有一桶是啤酒。这是限量供应,每个矮人半天只能分到三轮,每轮一杯。

  没办法,要是不限量的话,矮人们能把工地喝成露天大排档,就着冷水江上刮来的凉风也能喝个一醉方休。

  埃斯特放下空酒桶,看着老婆还在那里削着地薯,有些不开心。

  “怎么了埃斯特?”半身人厨师长问了句。

  “我们一家子在胧月森林开垦了一小块地,本想着到这边能分块大点的田地,没想到却要天天造船上给矮人们搬酒做饭。”

  年长的半身人厨师长放下手头的活计,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笑着说道:“怎么,香雪米不香么?”

  香雪米伴着红烧海鱼,吃得自家的小崽子抚着肚子直哼哼,怎么可能不香呢?!

  “就是……就是干的不顺手,还是种地顺手。”

  厨师长哈哈大笑:“别急,用不了多久不仅你们没地种,那些香蒲城已经分了田的半身人也该没地种了。”

  埃斯特不解的问道:“为什么,不是说达伦大人已经把那些田分给咱们半身人了么?”

  作为一个看着香蒲城成长起来的‘原著半身人’,厨师长知道的可不少。

  “不是那个意思,而是现在香蒲城已经开始实验机器种田了,前几天放假的时候我还带着家人们过去看热闹了呢。

  那些机器可真厉害,都快赶上咱们的船大了,一趟下来十来垄地就种好了,哪还需要半身人呐。

  以后那些有地的半身人也该搬进香蒲城城区去住了,种地的事都交给机器,我们就不用受累了。

  不过也不可能都过去,毕竟机器也不是万能的,香蒲田养殖的活机器就干不了。

  其实啊,只要干顺手了,还是工作轻松,每天就那么一阵子,还有休息日,钱也不少拿,也不用担心田里的事了,这叫旱涝保收。

  开了钱,你不是想买什么吃买什么吃,有鱼有肉的多好啊!

  你呀,就是不习惯,等习惯了就好了。

  下了班别在家里窝着,分基地那边不也建了广场了么,带着孩子们去溜达溜达,按照达伦大人的说法,那才叫享受生活。”

  埃斯特点了点头,问道:“这里在干什么,为啥要把这山坡凿平了?”

  “这可不是凿平,你上去送酒的时候,没见到岩石上画着的两条白线么,这是要在这里凿出一条水渠出来。”

  埃斯特不明就里的问道:“山上凿水渠有什么用,难道要凿的比冷水江还深?”

  “没那么深,深度就到木架子那里。听说是泄洪渠,至于怎么个泄洪,我就不知道了,香蒲城竟是新鲜事,谁知道又弄出什么玩意来。”

  他们正说着,矮人工头走了进来,说道:“午饭什么时候好?”

  “不是才喝完一桶酒么,这就惦记吃午饭了?等着吧,还有一个小时开饭。”半身人厨师长说道。

  矮人工头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他就不是来看午饭的,他走到船边,把一根吊在船舷上、一头垂在水里的细绳拉了上来。

  只见细绳沉在江水里的那头拴着一个酒壶,被矮人工头拉上来拿在了手里。

  “唉,给那帮小子的酒水配额太少了,我都不好意思跟他们争。吨、吨、吨!”

  “这又没外人,别整那没用的!”半身人厨师长撇了矮人工头一眼。

  “嗝~真凉,过瘾啊!”

  矮人打了个酒嗝,拿着空酒壶轻车熟路的跑到船舱底下,再次把酒壶中灌满了酒,随后盖紧盖子系上绳子,再次‘噗通’一声扔进了江水里,看熟练度,这绝对不是一回两回了。

  “你们这又是打孔又是放炮的,到底在干什么?”半身人厨师长随口问了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