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362 超级工程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嘿嘿,我说过不了多久,冷水江里的江水就会顺着我们炸开的那条水渠走,你信不信?”矮人工头挤眉弄眼的说了句。

  “你要是再喝几杯,没准我就信了。”半身人厨师长一边往锅里倒油,一边嘟囔了句。

  “别说是你了,到现在我也不信,不过我们现在开凿的那条东西就是水渠,给冷水江用的水渠。”矮人工头信誓旦旦的说道。

  “那可得劳烦您多往那水渠里倒几壶水了。”半身人厨师长说完,自顾自的笑了起来,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画面。

  “你爱信不信。告诉你们,这个山坡上的水渠只是一个小工程,真正的大工程还没启动呢,等你什么时候看到对岸香蒲城那边的江边动工了,你会更不敢相信的。”

  一边的埃斯特听着他们俩开玩笑似的一唱一和,也没当真。

  他识字,也看到了木架子那边的标记,标记上写着‘距江面平均高度十五米’,如果说那里真的要开一条水渠,恐怕也只能接取雪山上来的水流了吧。

  别说他们,就连织锦帝国都被这边的动静给惊动了,要知道冷水江西岸可是织锦帝国的领土,虽然雪顶山脉不在他们的控制之中。

  可动工的山坡位置可是很险要的,织锦帝国知道香蒲城的大炮,他们第一时间就想到香蒲城是要在这里筑成一个炮台,居高临下打击织锦帝国的冷水江码头。

  为此,织锦帝国跟香蒲城贸易管理者、帝国伯爵鲁伯特甚至亲自赶到了香蒲城。

  因为他听说美人鱼跟香蒲城关系处的很好,他怕哪天带着美人鱼怒火的炮弹,会从这个炮台打到他们的头上。

  不过这事冯宇还真不好跟他解释,因为不仅仅是这里面涉及的工程没人相信,而且冯宇也真打算在那里修筑一个大型的永固堡垒。

  这个计划中的堡垒有防御织锦帝国的意思,更多是为了保护这个即将开工的超级工程。

  不管是冯宇还是伊莉雅都没搭理这个织锦帝国的伯爵。

  上次美人鱼的事最后都不了了之了,已经算是在位面战争这个大前提下,冯宇不跟织锦帝国一般计较了。

  现在香蒲城从上到下忙的不可开交,哪有人有功夫搭理一个织锦帝国的伯爵呀,就算织锦大帝也不行。

  “真要搞这么大吗?”邓普斯看着冯宇,眨巴眨巴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

  “冷水江的水位最多也就再抬高二十米,再高大荒原都成一片泽国了,哪叫大?

  我们那把一条规模远超冷水江的大江整体水面抬高了将近一百八十米。

  我们在建那个超级工程之前,练手的水利工程都有近五十米的坝高,跟那个一比,冷水江上的这个工程也就是个小弟弟而已。

  更不要说跟那个最大的超级工程相比了,根本没得比。”

  “可……这也太……”邓普斯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只要这个东西建成了,我们不仅仅得到了一座能满足香蒲城和雪顶山脉的分基地、甚至是矮人王国用电需求的水力发电站,更能连通冷水江两岸,进可攻,退可守。”

  冯宇指着那处已经炸平的山腰说道:“只要在这里兴建一个大型永固炮台,跟矮人王国的防线相连,我们就能阻断任何敌人入侵我们的分基地和矮人王国。

  而我们只要在冷水江西岸修建沿江铁路,就能让铁路通过大坝,跟香蒲城的铁路网相连,届时即使香蒲城失守,我们也能通过铁路快速向雪顶山脉转移居民和物资。

  这不仅仅是我们的发电站,也是咱们的退路。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能守住大荒原,那么这个大坝就能留住冷水江的江水,慢慢的抬高大荒原的地下水位。

  只要大荒原的地下水位上来了,那么甚至不用我们动手,它自己就能慢慢的绿起来,成为一片新的绿洲。

  没有精灵森林又怎么样,我们自己造一个就是了。

  大荒原东边是无边沙漠,南边是大海,西边是冷水江,北边是胧月森林,这里没有任何地理位置上的敌人。

  只要守住了香蒲城这个和人类世界的接口,那么大荒原就将成为比精灵森林更精灵森林的存在。”

  邓普斯听了冯宇的话也是一阵激动,大荒原可比精灵森林的面积大多了,真要是能绿起来,那可真是当之无愧的绿色家园了。

  不过转念一想,邓普斯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个冯宇所谓的工程能够成功,因为这已经超出了格瑞恩世界智慧生物的想象了。

  “那你这个什么时候开始?”

  “等我们的卡车多生产一些的,现在主要的就是要等沙漠铁路项目完工,没有油罐车专列,想啥都白搭,不仅仅是这项工程动不了,就连我们的角鹿装甲战车都得趴窝。”

  “没想到,那种黑油居然能有这么大的作用,我以前一直以为烧火石的蒸汽机就已经很厉害了呢。”

  “文明的先进程度取决于能源的利用和获取。

  精灵和龙族之所以一直霸占着格瑞恩世界霸主的位置,就是因为你们利用了魔法这种能源。

  而随着格瑞恩世界魔法元素的流失,以及人类对魔法的学习,精灵和龙族才慢慢的失去了霸主的地位。

  魔法师元素是一种能源,能推动种族占据世界巅峰,火石和火油也是。

  燃烧火石的蒸汽机是利用能源,但它显然没有内燃机的效率高。”

  “文明的先进程度取决于能源的利用和获取?这种说法倒是很有趣!那能被你们利用的最高的能源是什么?”

  “香瓜手雷您试过吧?”

  邓普斯点了点头。

  “太阳发光的能源使用方式,一颗香瓜手雷大小就能让香蒲城的生命基本消失。如果是传说中的反物质,那么一颗香瓜手雷大小,就能让格瑞恩世界的生命消失。

  至于说更高级的虚空能啥的,那就没边了,泯灭群星可不是开玩笑的。”

  冯宇抿着嘴,说完还一脸认真的点了下头,看着邓普斯老爷子瞪大的双眼,差点没忍不住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