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40 失落的圣阶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冯宇指着自己说道:“我的到来,就是最好的证据。

  为什么偏偏是格瑞恩?或者换一个说法,那种能把我从我们那里传送到格瑞恩的东西,有可能是天然形成的么?

  我觉得不可能。想想香蒲城的铁轨吧,那一个个站点……”

  冯宇这话一出,安东尼和邓普斯都感到一阵恶寒。

  “你是说,你的世界和格瑞恩,是两个站点,而你,不经意间登上了火车?”

  “还有比这更合理的解释么?”冯宇反问道。

  “那岂不是说,下一站的某个生命,有可能某天会坐着火车,回到格瑞恩,而你,也有可能回到自己的世界?”

  “完全有可能,但可能性非常小,因为开火车,也不是简单的事,何况是往返于星空间的火车呢!”

  邓普斯说道:“算了,这个问题,我看咱们还是不必再讨论了,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冯宇笑着说道:“这个,也不见得。我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启动那种火车,可我们香蒲城,未来有可能造出自己的火车也说不定。”

  “真的能么?”

  “当然,量子学就已经能证明,传送在理论上是可以被实现的。广义相对论的空间弯曲折叠,也能实现跨越式的移动。

  不过那些东西,相对于我们现在的科技来说,都还太遥远,就像学徒和法圣之间的距离一样遥远。”

  “但克伦威尔,最早接触魔法,也是从魔法学徒开始的。”

  冯宇笑着说道:“没错,所以我们还是能通过努力实现的。

  格瑞恩有着我们那个世界完全无法比拟的优势,不管是高级能量,还是位面通道,亦或是我们头顶的位面壁障,都是很好的科学素材。

  所以,我们下一步就是清剿冥界所有的亡灵,然后拆掉献祭魔法阵,重新修建白骨之门功能的魔法阵,把冥界变成我们的后花园、试验场。

  另外,你们看地面上的那些烧结的地方,明显是某种金属矿藏,看情况还是处难得的富矿呢。”

  看着两眼冒光的冯宇,两位精灵大魔导师很难相信他刚才还是一个谈论宇宙和神这些高端话题、让他们心惊胆颤的学者。

  “你们别这么看着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起飞,没有更多的资源怎么行?”

  邓普斯郁闷的说道:“我就知道你小子逃不开这些。”

  安东尼却笑着说道:“但这些,也正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应该看到的。”

  冯宇不好意思的说道:“还是您老爷子了解我的优秀品质。”

  邓普斯看着安东尼:“你就不该夸他。”

  随着金属闸门被切开,除了一部分战士在修复堡垒内部的防御体系之外,另一部分陪研究人员一起,进入了冥界。

  “科研活动必须在铁军的保护之下进行。”冯宇提醒了他们一句。

  过了一会,克伦威尔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块洁白的白玉一样的东西。

  “这是一位冥界强者的存储的灵魂种子,里面的灵魂已经被抹去了,现在可以算是一块非常好的魔晶。”

  冯宇说道:“那您就拿着吧,算您的战利品了。”

  克伦威尔笑眯眯的把白玉魔晶揣进怀里,冯宇问道:“感应到顶级亡灵了么?”

  克伦威尔摇了摇头,指了指冥界天空的位面壁垒说道:“没有,不过根据我们两次进来的情况对比,我发现这个献祭魔法阵还真是厉害。

  我刚才飞到了冥界位面的边缘,发现那里现在已经不稳定了,出现了能量乱流,这说明冥界已经开始缩小了。

  我估计,也正是因为这样,冥界亡灵和亡灵强者才都聚集在了这里,寻找突破的办法,结果被你小子给一窝端了。”

  “那可就太好了。”

  “你别高兴的太早,冥界的暗元素和灵魂能量富集,再加上这里散落着大量的灵魂之火,地下也有少量的灵魂之火在沉睡壮大。

  所以对于导师阶以下的生物来讲,这里还远远算不上安全。”

  冯宇说道:“没事,只要没有顶级亡灵就好,剩下的铁军完全有能力对付。”

  “不得不说,你搞出来的这种武器对于亡灵这种几乎接触不到新鲜事物的物种来讲,实在是太具有欺骗性了。

  没想到,位面战争的传说中,能够以一己之力对抗各大位面的亡灵,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没了。”

  “还得谢谢您鼎力帮助,圣阶就是圣阶,本色出演就是厉害,连整个冥界都被骗过去了。”

  克伦威尔问道:“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处理冥界?

  我告诉你,你可小心了,冥界虽然没有强大的亡灵了,可保不准哪只亡灵就具有完整的亡灵魔法的全套记忆。

  一定要小心了,别让他们钻了空子。”

  “那也得等他们能逃过我们的清剿再说了。这里马上就会成为我们的练兵场,战士们会带着魂火追踪魔法阵拉网式的清扫冥界,消除一切亡灵和灵魂之火。”

  “你们自己注意就好。飞累了,回去休息了,明天我回莫兰。”

  克伦威尔走进了位面之门,身影略有萧索。

  “他这是怎么了,我们消灭了冥界的亡灵,他好像不怎么高兴?”邓普斯说了句。

  冯宇摇了摇头:“以往的位面战争,人类还未崛起,格瑞恩的土著生物都是在精灵法圣的带领下抗击位面战争的。

  这次的位面战争,克伦威尔老头虽然成了法圣,可人类却有了完善的管理机构,虽然会给这位人类圣阶法师一个面子,可想要统领位面战争,却是不可能的。

  这本来就已经够圣阶法师郁闷的了,可偏偏还出了个香蒲城,虽然也得到了他的帮助,可说起来,咱们还是靠着自己的力量消灭了冥界的亡灵。

  圣阶法师的名头无用,现在力量也被超越了,克伦威尔失落也很正常。”

  “设身处地的想想,还真是这样,原本该拯救格瑞恩的圣阶法师,没想到却在位面战争中成了个魔力强点的魔法师。”

  “没错,成了个作用不大的超级兵,多年的修炼和抱负失去了施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