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53 那片阴影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综合推断,入侵大荒原的位面生物,在很大概率上应该是自发的猎食行为,而不是像冥界的低阶亡灵那样,是被高阶生物驱使的。

  向着正对位面之门的方向,我们的侦察机已经飞到了最大的侦察半径,但还是没有看到位面边界。

  不过,我们的飞行员拍到了这个。”

  赫伯特把一张照片递给了冯宇,冯宇接过来一看,发现这是一张航拍的天界地平线的照片。

  不过由于天界的天空的魔法元素乱流影响,却几乎分辨不出哪里是天空、哪里是地面。

  好在这些都经过了后期标注,才能让冯宇看出来这是什么。

  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照片里,天界远处那绚烂的天空好像被什么东西遮挡住了一块,在照片的中心位置留下了一片高大的阴影。

  那片阴影,看轮廓形似高塔或者一种奇形怪状的摩天大楼,虽然只是远远的轮廓,但却给人以磅礴的感觉。

  通过距离和阴影高度的对比,照片下标明,这处阴影轮廓高度大概有两千米。

  冯宇拿着脑片,使劲的锤了锤脑袋:“没可能是人造建筑吧,那可就太扯了,狗大户家里那座大楼也才八百多米而已啊!”

  克伦威尔一把扯过照片,不过随后也怔住了,冯宇问道:“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么?”

  克伦威尔看着照片摇了摇头:“因为天界魔力暴乱的特殊原因,就算是精灵族的法圣也不曾进入过天界位面。

  倒是你,说什么八百,难道你知道这是什么?”

  冯宇摇了摇头,说道:“我是说这种东西不大可能是由智慧生命建造的,因为它太高了,根据估算大约有两千米。

  而在我的家乡,最高的大楼也才八百米,还没有这个东西的一半高呢。

  要知道,建筑的高度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后,受限于基础、材料、施工方式等原因,就很难再继续增高了……”

  冯宇说着说着,发现不管是克伦威尔还是赫伯特,都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怎么了?”

  克伦威尔惊讶的说道:“你刚才说,你们那最高的大楼多高?”

  也不怪克伦威尔和赫伯特惊讶,虽然香蒲城的大楼都是因为冯宇,可冯宇从没跟他们说起过自己世界的大楼是什么样的,他们就以为冯宇的世界的高楼也是那个样子的。

  可今天,他们居然从冯宇的口中得知他们那里的大楼居然有八百米高,要知道香蒲城那些让格瑞恩所有智慧生命惊叹的大楼,一般都才五六层,也就二十米高。

  “八百米啊,怎么了,我们那里五百米以上的高楼很多的。”

  克伦威尔问道:“我住的那栋楼多高?”

  “六层吧,那应该是二十米。”

  “四十做大楼叠起来那么高,你说怎么了?”

  冯宇摊了摊手:“很正常的事,不知道你在惊讶什么。”

  看着克伦威尔和赫伯特惊讶的样子,冯宇表示这下装的十分舒服。

  “你开玩笑的吧?”

  “犯得着么,我们那里摩天大楼很多的,要不然怎么放下那么多的人口,我的老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常住人口超过三千万。

  没有高楼,一个城市怎么可能放得下那么多的人。”

  赫伯特惊讶的喃喃说道:“三千万,少数种全加起来,也没有一个城市的人口多啊……”

  冯宇说道:“你们得理解,就像香蒲城一样,随着科技的发展,生产力的解放,人口是会慢慢的向大城市聚拢的。

  所以科技的发展程度越高,城市也就越大,这也是一种趋势。香蒲城正在吸纳少数种,这种趋势已经很明显了。

  如果还是按照咱们之前那种小平房的建筑,不可能安置这么多的居民,所以我们才开始盖高楼。

  不过因为当时的技术原因和位面战争等很多的原因,我当初也没把楼层设计的那么高。

  以咱们香蒲城现在的科技水平和建筑能力,完全有能力建设二三十层的高楼,不过暂时没那个必要罢了。

  等位面战争结束了,说什么咱们也得建几座高楼的,不过我个人并不喜欢太高的居住环境。”

  赫伯特和克伦威尔并没有听冯宇的废话,而是感叹到:“八百米的高楼,那得有多高啊?”

  冯宇说道:“云层低的时候,半栋楼都在云层里面。”

  克伦威尔说道:“不对,那样的话,岂不是会被雷电攻击?”

  冯宇反问道:“你以为你现在住的六层楼,就没有防雷击的装置么?楼顶上的避雷针是干什么用的?不就是为了防雷击的?!”

  克伦威尔无言以对。

  冯宇指着照片上的阴影轮廓说道:“如果这东西真是智慧生命建造的,不管是用魔法的手段,还是科技的手段,亦或是别的其他的手段,都不是我们能够惹得起的。”

  克伦威尔说道:“就凭一个建筑,就能断定他们比我们厉害了?”

  “当然可以,超级高楼需要的材料学、结构力学等等技术,都代表了一个文明的成就。

  我们能盖八百米的高楼,就已经可以冲出摇篮了,更何况是两千米呢。

  你们别以为建筑就是一层叠一层的叠上去的,我们现在使用的最好的混凝土和钢筋,都不可能建起两百米的高楼来。”

  克伦威尔说道:“可能不是建造的,或许是一座山或者什么的,谁知道呢,这照片又不清楚。”

  “不管是什么,它距离我们还很远,在进攻到那里之前,我们势必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得先改装出一台大航程的侦察机出来,靠近一些看看那东西到底是个什么,要不然这个天界,我们呆着也不安心。”

  赫伯特点了点头:“确实,这种未知的危险,才是最可怕的。”

  冯宇问道:“魂火飞弹在天界进行实验了么?”

  赫伯特说道:“魂火飞弹不行,这里的能量暴乱,魂火在这里会被破坏内部的程序,不过我们的弹道飞弹倒是可以使用。

  只不过我们还没有能攻击太远的、能搭载原子武器的弹道飞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