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55 定海神针发芽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经过一段时间的滑跑之后,飞机冲上了天界的天空,冯宇所在的这架飞机作为长机飞在前面,坐在副驾驶位上,可以看见僚机就在自己的侧后方。

  冯宇平时没什么架子,尤其是跟这些曾跟他一起探索飞行技术的飞行员们也都熟识,而这次驾驶飞机的,就是一个最早跟冯宇在一起学习飞行的飞机驾驶员。

  一路上,冯宇和驾驶员,以及僚机上的两位驾驶员聊了起来,也不觉得无趣。

  “现在我们所在的空域,基本上已经都没有天界飞兽了,要再向前飞一阵子,才能看见它们的身影。

  再往前飞,天界飞兽会越来越多,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得小心了。

  不过也没什么,这架飞机速度性能非常棒,那些天界飞兽追不上我们。

  天界飞兽是我们飞行员给这些天界的大鸟起的名字,没事叫着玩,没想到倒被记录下来,成了正式的命名。”

  冯宇笑着说道:“你还是小心点吧,这种改装的长航程侦察机,机动性能不怎么好,为了尽可能的提升航程,牺牲了很多的性能。”

  飞行员笑着说道:“好歹机炮还是有的,机翼下还挂着四枚飞弹呢,要不然心里可就真没底了。

  对了指挥,咱们真在研究没有螺旋桨的飞机么?”

  “对,正在搞着呢。”

  “听飞机研究所那边的研究员说,没有螺旋桨的飞机才能快过声音的速度,也不知道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冯宇笑着说道:“当飞机的速度超过声音之后,发动机的声音就听不到了,驾驶舱一片安静。

  当然了,我这也是听别人说的,也没体验过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不过这下有机会了,到时候说什么也得飞几圈。”

  “早知道我就去申请当试飞员了,天天都有新飞机开。”

  “试飞员的飞机上可没有武器,更不会有对手让你攻击。”

  “那还是算了吧,不能攻击,开飞机还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继续去开角鹿装甲战车呢。”

  两人正聊着,飞行员说道:“您看,前面已经开始出现成群的天界飞兽了。”

  “你们之前都是怎么通过的?”

  飞行员说道:“当然是闯过去了,您坐好,看我的吧。”

  飞行员说着,就打开了武器开关,对着飞过来的天界飞兽就打了一发飞弹。

  机翼下的一枚飞弹脱离了飞机,带着尾烟冲向了天界飞兽群的中央爆了开来,让天界飞兽炸了群,向着四处逃散。

  “天界飞兽跟天界地面上那些野兽不同,它们更加欺软怕硬,遇到大群天界飞兽,选择用飞弹轰,驱散它们最省力。

  如果绕过去的话,会浪费很多的燃油。”

  听着飞行员讲解跟这些天界飞兽作战的经验,冯宇感慨万千,原本拿着冷兵器和弓箭的战士们,现在都成长到这个地步了,这让他十分的欣慰。

  再向前飞了一段,打散了两批天界飞兽群之后,就来到了普通飞机能达到的最大侦察范围,而这里,已经能看见远处那片阴影了。

  飞行员小声说道:“不管看多少次,都还是十分的震撼啊,这次终于有机会凑上去仔细瞧瞧了。”

  冯宇说道:“小心,看到情况不妙就撤退,安全第一。”

  冯宇拿起超远长焦摄像头,开始独自对着那片阴影拍照,飞行员看到冯宇的动作,也尽量的稳定飞机。

  不过在这个距离上,根本就看不清远处的轮廓到底是什么,好在这次使用的是超远行侦察机,还能继续靠近。

  “油料没问题吧?”

  “没问题,我们还能继续前进很长一段距离。”

  再次向前飞了一段距离之后,远处的轮廓放大了很多,通过高倍望远镜,已经能模糊的看到一些轮廓边缘的线条转折。

  不过这也让包括冯宇在内的飞机上的两个机组成员更加的疑惑了,因为那东西越近了,越觉得不像是自然造物,反而更像是智慧生命的杰作。

  不过就是因为天界天空的光线而看不清楚,让人心里十分的着急。

  随着两架飞机的靠近,天界天空的光线对于观察的影响越来越小,那片轮廓所代表的东西也慢慢的呈现在冯宇的眼前。

  “鞘里马,那玩意怎么看着像是一棵树?”冯宇放下高倍望远镜嘟囔着说了一句。

  僚机那边传来声音到:“确实很像一棵树。”

  冯宇目瞪口呆的问道:“你们见过两千米高的树么?”

  虽然互相之间看不见,可另外三位驾驶员还是本能的摇了摇头。

  冯宇嘟囔着说道:“真要是树,那这个乐子可就大了。”

  不过就在这时,电台中却传来了一阵阵杂音。

  “吱……吱……通信……干扰……吱……”

  冯宇说道:“怎么回事?”

  “僚机跟咱们的通信受到了干扰,刚才就有杂音,不过这会杂音越来越大了。”

  飞行员说着,开始呼叫僚机:“僚机,僚机,检查你们的电台,切换备用频段。”

  “吱……你们的信号……干扰,备用频段……存在……”

  “并飞,并飞,手势联系。”

  这个指令僚机还是听到了,他们加速飞了上来,跟冯宇所在的飞机并排飞行,冯宇能看见,边上僚机的驾驶员正指着前方。

  “……树,大树……吱……”

  冯宇拿着相机都忘记拍照了,不敢相信的说道:“握草,还特么真是树,一棵树。”

  而这时,飞机内的电台里已经完全接收不到近在咫尺的僚机的信号了,只有吱吱的电磁干扰音在回荡着。

  冯宇被这个声音扰的有点烦躁,索性把电台的声音调小了。

  这时,他才想起拿着相机,对着前方通天彻地的大树拍了起来。

  而僚机那边显然比他专业的多,早就拿着相机拍起了照,还不忘跟冯宇所在的飞机的驾驶员打手势。

  冯宇也没管他们,放下相机后拿起高倍望远镜对着那颗越来越清晰的大树看了起来。

  “尼玛,这是定海神针发芽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