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58 打压和矛盾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经过这一年多的战斗,人类两国内部的位面战争虽然没有解决,可局势也基本稳定了,流民也都得到了安置,我们的招工也难了不少。

  而且随着咱们香蒲城富饶和守序的名声传遍人类两大帝国,这段时间一来不少的别有用心的人类也混入劳工中企图进入香蒲城,其中不乏罪犯和小偷等。

  为此,我们加大了甄选力度,所以招工速度慢了下来。

  最近这段这种情况愈演愈烈,我们怀疑极有可能是人类的两大帝国现在有了喘息的时间,所以盯上了我们的招工工作,而那些劳工,也是他们故意安排的。

  所以在前段时间,我们停止了招工计划,甚至把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劳工中一些不合格的人和违反了我们的管理规范的劳工清退了不少。”

  冯宇想了想说道:“那就不招了,咱们是宁缺毋滥。”

  “老师,黄金城那边,接受咱们教育的沙民的孩子中,已经有天赋不错的学习完了初级课程和中级课程,还有继续学习的意愿,我们怎么安排这样的孩子?”

  冯宇明白伊莉雅的意思,初级课程完成之后,就不算是文盲了,相当小学毕业。

  而完成了中级教育,就已经能够加入香蒲城体系中承担一部分工作。

  但想要继续学习,那就要来香蒲城的科学院,在这里学习深造,并承担一部分科研助手的任务。

  不过香蒲城科学院的重要性,每个香蒲城的居民都明白,所以伊莉雅才有了如此一问。

  冯宇说道:“你认为呢?”

  伊莉雅说道:“我认为我们可以接受,但不是全部接受,毕竟有些沙民学生的思想和家庭都不倾向我们。”

  “那就搞个审查机制,过了再用。”

  伊莉雅点了点头,冯宇接着说道:“随着我们新的科研基地和教育园区不久后投入使用,我们的科学院也越来越庞大了。

  面对越来越繁杂的香蒲城,科学院各个项目和实验室、以及相关科研人才的保密等级也亟待划分,以及制定出相关的规则,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保证我们的科技保密性。

  这个级别划分计划,大致的框架我来搞,完成后交给你,你和詹森负责完善,之后你要在我们的体系内建成相应的保密等级制度,把机密单位隐藏起来。

  现在咱们家大业大,不像以前都是小圈子活动了,人类也意识到了我们的威胁。

  人类皇室一定会有要发展科技的倾向,而我们也要有所针对,紧抓信息和科技保密工作。”

  “老师,人类两大帝国人数众多,他们如果要发展科技,恐怕速度会很快的。”

  冯宇说道:“确实是这样,但你也别忘了一件事,那就是科技代表了民智的开化。

  这点,你和你的同学们就是最好的例子,你们现在已经毫无争议的取代了原本的魔法元素堆叠的力量体系以及权利体系。

  少数种的内忧外患才使得我们香蒲城聚集起来,形成了如今的模式,其中的不容易你比任何人都了解。

  而人类有太多野心勃勃的贵族,科技对他们来说确实是好东西,但更是一种毒药,一个搞不好,恐怕人类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内部搞出更大的乱子来。

  所以,我们虽然要防着他们,但也不必过度的担心。

  打铁还得自身硬,精灵失去了魔法上的压制能力,才使得人类崛起,在科技上,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碾压的优势。

  归根结底,我们还是要快速的发展自身。”

  伊莉雅说道:“那我们是不是也要压制人类的发展,就像我们用工业产品摧毁他们的手工业那样?”

  冯宇想了想说道:“对于这点,你应该建立一个专业的分析机构专门用来分析压制的尺度。

  别忘了我跟你说过的,关于舆论、信息传递、经济、制造业等方面,这都要综合考虑,已经不是拍拍脑袋就可以决定的了。

  你知道的,我的专长不在这个领域,相反,这是你更擅长的东西。

  所以,这方面你放手去做吧,老师相信你能做的比我好。”

  关于是否打压格瑞恩的人类,冯宇也是十分的纠结,他倒不是纠结种族问题,这里的类人种族跟他都没什么绝对的关系。

  他是担心香蒲城太一枝独秀、一家独大,没有竞争对手,会懈怠自身的发展。

  这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需要更专业的人才进行专业的分析才能做决定。

  同时,冯宇也意识到香蒲城已经完成了初期的整合和发展,现在的运行机制已经不怎么适应香蒲城的发展速度了,已经到了需要再次改变的时候了。

  让他头疼的是他不是这方面的人才,他知道有问题,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问题。

  毕竟现在的香蒲城已经算是一个小型的国家了,顶层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巨大的改变和影响,不是以前可以任性和草率的时候了。

  不过好在香蒲城现在十分的稳定,还在高速的发展期,他和香蒲城都还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去探寻未来的发展之路。

  冯宇决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关于这方面的一些地球上的实例写下来,送给伊莉雅作为参考,然后跟自己的徒弟一起,找出一条最适合香蒲城的未来之路。

  接着,冯宇就在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始编写一部不会对外公开、只为了给香蒲城未来做借鉴的地球王国兴衰和社会形态变迁史。

  不过事实证明,他跟某名字是二开头的扑街作者一样,都是不是什么出书立传的料子。

  半个月的时间,头发没少掉,可也没能变强,这部他计划中的著作也只是弄出了一个名字和开头,甚至还不够某点上架的标准。

  不过好在妮可解救了他,看到冯宇抓耳挠腮的上火,妮可主动担起了书写工作,这样冯宇才好过了一些。

  他开始把自己想到的事一件件的以侃大山的方式说出来,等妮可帮忙排序和整理,这才加快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