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64 开导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每个成年的兽人,都是一个合格的战士,因为他们并不善于锻造,也从未装备过这么好的铠甲。

  兽人们在香蒲城住了两天之后,就穿着铠甲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因为这次他们的数量太多了,所以并未给他们安排飞机。

  而且这次,也不在是伊莉雅身边的半身人助手负责接待他们,而是天界位面清剿开发综合指挥中心负责接待并安排这些兽人劳工。

  就这样,这些兽人们开始了在天界位面的工作,学着听从命令清理战场、处理天界野兽。

  直到一个月后,伊莉雅接到了天界综合指挥中心对于兽人劳工全方位的评价,并判定兽人符合香蒲城的用工标准,兽人才算正式的成为了香蒲城劳工中的一部分。

  这也让老兽人祭司松了一口气,并派遣自己的徒弟带着兽人们用赚来的钱换回的粮食和物资,送回到兽人部落,并接出更多的兽人劳工来到大荒原,为自己的部族赚取足够的生活物资。

  “老师,这是关于兽人的报告,天界综合指挥中心认为,兽人是难得的战士,尤其是在近距离战斗中,表现的十分完美。

  得到了我们的盔甲和近战武器的兽人,甚至在休息时间就敢在前线单独击杀那些天界的野兽,两三个兽人组成的战斗小组,甚至能猎杀成年的独眼巨魔。”

  冯宇点了点头:“他们都是在寒风草原上厮杀活下来的战士,而且种族优势也让他们更加适合战斗,战斗力强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香蒲城想要大批的引入兽人或者兽人战士,却不能够看战斗力,因为跟我们理念背道而驰的个人战斗力只会成为我们内部的不安稳因素。

  更重要的应该看他们是否能接收我们的教化,接受我们的生活方式,是否能融入我们的体系之中来。

  关于这点,你应该收集更多的信息去分析,问我也没用,我就只是看热闹似的见过那些兽人一次。”

  伊莉雅嘟着嘴说道:“老师,现在你越来越不关心这方面的工作了。”

  “那是因为你越来越厉害了,你的团队也越来越成熟,能承担起发展香蒲城的重任了。

  老师跟你说过,我在乎的并不是作为城主的权利,之所以走到今天,就是为了把各族团结起来,走向强大的道路。

  在这方面,你和你的团队做的很好。

  而我也更愿意在科学院,做一些科技方面的工作。”

  伊莉雅说道:“我看是老师您觉得科技的发展还不够快,我能感觉到您心中的急迫,您能给我说说,这是为什么吗?”

  冯宇说道:“也不能算是急迫,而是一种向着远大目标的奋斗,懈怠和懒惰对于文明中的一个个体来讲并没有什么,但如果整个文明都开始懈怠了,那么这个文明终将会走向衰落。

  赢得位面战争,并不是我们发展的终结,恰恰这只是一个开始。

  而老师的目标你们也都知道,我一直都希望能踏入无边的星海,追寻宇宙的真理。

  所以也不能算急迫,而是作为一个科研爱好者的探索欲吧。

  怎么,你今天跟我说这些做什么,又迷茫了?”

  伊莉雅摇了摇头:“只是觉得现在做决定要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冯宇笑着说道:“其实你没必要害怕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因为我们之所以努力增强自己的实力,就是为了让我们在发展中,得到更好的容错性。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在那些事上该如何做选择、做决定,就放任它顺其自然好了,只要没发展到没办法收拾的程度,就都是可控的,无需害怕。

  不仅仅是你,老师所在的文明,也都是在摸索中前进的,也会犯错,但只要保证文明是大多数的个体都是积极向前,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放心吧,香蒲城科学院、铁军,都站在我们的身后,所以你可以无所畏惧。

  你现在已经可以很好的掌控全局了,却还缺少一点气度,但不要怕,时间会让你慢慢的得到这些的,前提是你还喜欢这份事业。”

  “老师,我可以的。”

  “你可以把团队扩大一些,专门成立一些决策部门,采用更多的意见做对比,甚至一些小事让他们帮你去解决,这样你就能更加的轻松一些了。

  然后你自己也不要每天都泡在工作里,试着跳出工作,忘掉工作,去学一些艺术或者其他的感兴趣的东西。

  当你学会跳出你现在的工作节奏,站在全局去思考的时候,你就真的成长了,到时候把控全局对你来讲就会更加的得心应手。”

  伊莉雅不解的说道:“还可以这样么?”

  “当然,你就是因为一开始就被我放在了太高的位置上,现在已经形成了固定的眼界。

  虽然相对于你现在的工作,你已经足够优秀了,但你却感觉到了更大的不适应。”

  伊莉雅点了点头,冯宇接着说道:“这是我的错,不过也是因为我身边缺少能用的人手。

  不过现在好了,你培养的团队已经能帮你分担大部分的工作了,你应该跳出你现有的工作范畴,去寻找境界上的突破。

  就像科研一样,西奥多一开始就因为杰出的数学天赋被我定义为数学天才,不过当他站在数学的高点上,突破无门的时候,却毅然的抛开了数学。

  这样,他反而在其他的方面得到了启发,让自己的数学更加精进了。

  我想,你应该去找他聊聊,看他是如何让自己提高的,我想那应该有值得你借鉴的东西。”

  伊莉雅走后,冯宇却松了一口气,现在徒弟们的问题,让他这位老师也无法解决,还要想办法开导他们,这对冯宇这个技术宅来讲实在是太难了。

  冯宇对给自己送水果的妮可说道:“现在想想,还是跟克伦威尔和矮人们一起搞蒸汽机的时候最快乐。

  那时候虽然简陋了点,可最起码没有这么多伤脑筋的事,每天都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