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5 高等植物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大祭司、族长,就连雪莉也疑惑的看着冯宇,因为他们根本没看到冯宇有丝毫的紧张,反而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这让他们十分不解。

  这些羽族根本就不了解此刻冯宇的好奇心,已经强到了何种程度了。

  植物生命啊,还是有思维、能思考、活了超过万年的植物生命,冯宇怎么可能没有兴趣了解一番呢。

  而且他也不相信这棵大树和羽族可能会害自己,香蒲城铁军的战斗不久之前才在天界树周围上演,他们不可能不了解铁军的战斗力。

  羽族是无法使用魔法的,肉搏也就那样,没有翅膀的话绝对打不过兽族战士,估计就连精灵战士,也能一对一狠揍他们。

  至于天界树,虽然神秘了些,可植物生命最大的致命缺陷就是它不会动。

  这种超级大块头或许其他格瑞恩种族没什么好的应对措施,但站在香蒲城的角度来讲,天界树再牛,也绝对无法抗衡原子武器,只能算是好靶子。

  不要说原子武器,就算是普通大型弹道飞弹的齐射,天界树也扛不住。

  冯宇相信,只要天界树有了解外部的途径,就一定不敢对自己怎么样。

  再说了,他自己也不是白给的,现在的他已经从最开始的物理战士,转化为了有能量攻击、防御手段的修炼者,圣阶法师也无法让现在的他恐惧。

  这就是武力上的绝对碾压带给冯大城主的信心。

  不过冯宇也不是一个莽汉,他自打进入天界树的范围内,就一直在戒备着。

  冯宇他们所在的那个小平台,大祭司走到了树干跟前,双手放在了墙一样的树干上,随后,那里的树干,就打开了一个一人多高、很窄的缺口。

  顿时,冯宇就感觉到了强烈的本源能量,以及那种类似精神力的波动。

  羽族的族长对冯宇做了个请的手势,冯宇就跟在大祭司的后面,走进了这个树洞中。

  虽然这里天界树的外皮一直是‘关闭’着的,可走到近前的冯宇看到,这个临时打开的树皮门的里面,并不是树木内那种木质纤维。

  而是一条带着树皮、树皮的沟壑间跟树叶背面的发光脉络一样,是散发着柔和光芒的能量网。

  结合发光的叶脉,冯宇能确定,这是一棵掌握着能量的大树。

  本源能量每个生物都有,但它们只存在于这些生物本身,是它们生存的基础条件,但在格瑞恩,除了他自己,他还没发现有其他的生物以本源能量作为后天修炼的能量。

  格瑞恩不管是魔法师还是魔兽,想要变强,都要修习其他的魔法能量。

  显然,这棵天界树也正是如此,磅礴的本源能量,只不过是因为它生命力顽强以及巨大的体形带给它的福利,而不是天界树修炼的能力,这种淡蓝的发光能量才是。

  不过很显然的是,因为冯宇的精神,或者说他的灵魂结构跟格瑞恩生物的完全不同,他感觉不到魔法元素,自然也感觉不到这种元素是什么。

  但很显然,无论是主物质世界还是依附格瑞恩世界的各个位面,它们的修炼体系跟格瑞恩在本质上是相同的,只不过是使用方式有差别而已。

  就像龙族用龙语驱使魔法,它们的吐息释放原理却类似于魔兽的本源魔法,在这一点上来讲,龙族其实也是魔兽的一种罢了。

  但无论如何,格瑞恩世界和各个位面能修炼的强者们,使用的都是魔法元素,这点是绝对可以给肯定的,不管是安东尼还是克伦威尔,在冯宇问起的时候,都对这点确信无疑。

  也就是说,天界树除了本源能量强盛以外,还是一位出色的魔法元素使用者,还是很强大的那一种,因为他就算魔法阶位不高,但魔法总量一定很多。

  冯宇估计,天界树要是能释放魔法的话,一定是一个超级魔法炮台,弹药充足到不像话的那种。

  就像铁军的那群如果没有相应的命令、开起火来就绝对不会考虑节省弹药的阔佬战士们。

  这条通道是直接通往树干中心方向的,通道很长,也让冯宇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棵大树到底有多粗。

  等他们走到通道尽头的时候,冯宇也没发现什么特殊的结构,不过大祭司却停了下来,双手放在了通道尽头的能量纹路上。

  接着,冯宇就看见那里的木墙壁像是活过来一样,缓慢的蠕动着打开了一个类似之前的木门一样的缺口。

  大祭司对冯宇做了个请的手势:“我在门口等您。”

  冯宇不明就里,不过还是避过大祭司走了进去,都到了这一步,他也不能怂了。

  这是一个形状如竖起来的鸡蛋一样的不大的空间,空间内壁已经看不到木质结构了,完全都是那种充斥着淡蓝色柔光的物质组成的,就连脚下都是。

  冯宇生怕一脚给这东西踩坏了,小心翼翼的走到了中心位置。

  “总感觉,这里跟某个电影的场景很熟悉,全是光的世界么,光污染这么严重,也不怕费电!”

  “确实很消耗能量。”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这个小空间中响了起来,好像是从四面八方传过来一样,冯宇根本没听清是从哪个方向上传过来的。

  以他的听力,是不可能出现这种分辨不清声音来源问题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这个声音,确实是从四面八方、也就是发光的内壁上传出来的。

  “不出来见个面么?”冯宇一边四处看,一边说道。

  “你不是已经在我的体内了么,还要怎么见面?”

  “额……这个形容很糟糕啊!”冯宇一脸纠结。

  “为什么这么说?”那个声音问道

  “额,没什么,咱们还是换个话题吧,你为什会说精灵语?”

  那个声音说道:“因为羽族可以跟我的思维相连,那四个被你送回来的孩子都来过这里。”

  “我的天,那岂不是说,你能以这种方式,快速的学习任何语言?”

  冯宇惊讶了,这是何等握草的学习能力啊,简直比魔法嫁接术还变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