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6 吓坏了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那个声音说道:“是这样的,不过我不会轻易允许羽族之外的生物来这里来,因为这里就是我们天界树一族最核心的地方。

  而且,就算来到了这里,也不是所有生物都能被我学习。就像是你,你的意识被保护的很牢固,我无法探查你的情绪波动,更不要说需要主动配合的记忆探查了。”

  冯宇苦笑着说道:“你这么直白的聊天,容易没朋友啊。”

  那个声音说道:“很抱歉,但那种方式,才是我们这些天界树的交流方式,语言交流是很慢的,而且表达不够清晰直接。”

  冯宇说道:“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呢,天界树这个称呼,应该不是你的本名吧!”

  那个声音说道:“名字并没有意义,我们识别其他生物的方式,是通过精神波动和其他我无法跟你形容的方式。

  名字对我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你们称呼我为天界树,羽族称呼我为树灵,只要让我理解那是在称呼我就可以了。

  你的力量很神奇,我还没见过能完全保护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力波动的生命。”

  冯宇笑了笑,说道:“你的力量也很神奇,我也没见过这种能量呢!”

  天界树说道:“这很正常,因为这并不是主物质世界熟知的魔法元素,而是一种我无法跟你形容的力量,你可以把这种力量归结为根主物质世界的雷霆同一性质的能量。”

  冯宇听了这话,特别想高呼一声‘握草’,可惜现在他身边无草可握,而他自己,却被一个大树‘握’在树干里。

  冯宇小心翼翼的说道:“你不开玩笑,雷霆的力量怎么可能被生命掌控呢,我又不是没见过被雷霆击杀的大树。”

  “魔法分为很多种,为什么雷霆就不能分为很多种呢?”

  冯宇点了点头,说道:“你说的也对,生物电也是电啊!”

  他觉的,他好像搞明白天界树附近的电磁干扰是哪里来的了。

  天界树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你其实很了解电,因为我已经在雪莉那里知道了,你们的城市,就是一个使用雷霆力量的城市。

  而就是你,带来了使用雷霆的方法。”

  “握……”

  这年头连棵树都特么知道玩套路了么?

  天界树‘看’着一脸扭曲的冯宇,说道:“我感觉到了,你的背上有能储备电的东西,很神奇!”

  冯宇终于还是没忍住这口芬芳,惊讶的喊道:“握草,你别、别乱来!那是起爆装置的电池!”

  “卧泥马!”

  冯宇赶忙脱掉了上衣,把背后一巴掌厚的小背甲脱了下来,拽掉了电池和大宝贝中间的连接线,拔下了大宝贝上的电子起爆管。

  他擦了擦不到三秒就出现在额头上的冷汗,吓得腿肚子都转筋了。

  这可是他最后的单兵杀手锏,是准备到了关键时刻,扯下来给敌人送一个‘大’礼的,结果差点成了自己的狗头铡。

  天界树说道:“我发现了你身上有储存电的东西,你很害怕,但你不必这样,我并没有想伤害你。”

  冯宇指着那堆东西说道:“这是电池,也就是你说的储存电的东西,它连接的这堆小管管和土块一样的东西,是我们炸开小山脉使用的那种东西。

  如果刚才你的电不小心让它启动了,那么咱们俩连同整个羽族,就都得完蛋了,伊莉雅那小丫头会把天界抹平的。”

  天界树沉默了一会,才说道:“你为什么把那么危险的东西带在身上呢?”

  冯宇说道:“因为我不知道一棵完全超乎常理、而且能释放电磁波、全频段干扰我们通信的大树,到底是敌是友。

  也就是说,我带着这个东西,是为了防备你的,懂了么?”

  天界树说道:“懂了,你很怕我。”

  冯宇说道:“不,我并不怕你,而是防备你,因为就像羽族不了解我们一样,我们也不了解你。

  你很神奇,是我们根本不了解的植物生命,对此,我们抱有一点戒心,这并没有什么不对的,羽族不是一直也对我们抱有很强的戒心么!

  那么接下来,我们之间可以说一些实际一点的问题了么?多点真诚,我们就能节省点彼此的时间。”

  “虽然我对时间并不是那么敏感,但如你所愿。”

  冯宇说道:“那我们谁先来,我是客人,我先提问吧。”

  天界树:“……您请。”

  “我们的通信设备一靠近你,就会被全频段干扰,请问天界树,这是为什么?

  换一个你能理解的说法,你为什么会对外界一直发射大量的电磁波。”

  天界树:“……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些词语,但我好像明白你要说的是什么了。

  我感觉到了你们那种飞在天上的机器内部也有类似的功能,能知道你们的那种能使用电的神奇是做什么用的么?”

  冯宇无奈的说道:“现在是我问你好不好?”

  “对不起,我忘记了。那是我们天界树的能力之一,它针对的是那些天界能对我们天界树产生危害的一些微小的小生命。

  其实,其实我们天界最危险的,并不是形体最大的我或者那些野兽,而是一些细小的、看得见和眼睛看不见的小生命构成的庞大的群体。”

  冯宇点了点头:“也对,那些东西在哪都是世界真正的主宰者,也只有自以为是的智慧生命才会觉得世界是自己的。”

  天界树问道:“你也知道它们么,我对你的记忆越来越感兴趣了。”

  冯宇哭笑不得的指着脑袋说道:“那是不可能的,我的记忆力里有很多必须保守的秘密,守护那些秘密是我的责任。”

  “我们天界树崇尚毫无保留的交流方式。互相对方的记忆,曾是我族喜欢的一种娱乐方式。”

  冯宇听到了天界树话里的失落,说道:“我听说天界原本有七棵天界树,可为什么现在就剩下你一个了呢?”

  “他们都自我献祭了。”

  冯宇没想到,他听到了这样一个答案,话说这个自我献祭是什么鬼?杀身祭天,法力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