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7 天界过往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好像是看出了冯宇满脸的疑问,天界树接着说道:“包括那位生长在天界中心的半神级同族在内,七位同族有六位自我献祭了,连同大半个天界位面一起。”

  擦,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啊!

  “现在的天界魔法元素暴乱、乱流横行,羽族已经不能修炼魔法了,天界就连魔兽都消失了,但天界之前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在发生那场巨大的灾难之前,天界本是一个雷元素富集的大型位面,比现在大了几倍不止。

  那时候的天界,雷电系的魔兽遍地,羽族之前更是天生的闪电系魔法师,那个时候,这些孩子们还自称天神族。

  他们虽然天生强大,却以七棵天界树为家,生活在天界树之上,以守卫我们天界树一族为己任,就算位面一直连通的时候,也不曾踏足主物质世界。

  那个时候,也只有天界的魔兽,才愿意到主物质世界猎食,这些孩子对征服更多的地域并没有什么兴趣。

  不过他们的善良,还有强大的天界雷电系魔兽却给天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那个时候不管是天神族还是天界魔兽,不仅仅魔法能力强横,他们身体也很强大,比现在还要强大很多。

  不过这也导致了它们被冥界盯上了,冥界的亡灵魔法师认为天界生物的身体是极好的复活成亡灵的材料。

  就这样,那个时候强盛无比的冥界亡灵魔法师们,展开了对天界生物的击杀,直到最后,他们通过位面之门入侵了天界。

  天界生物虽然都有强大的破坏力和魔法能力,可对阴毒的亡灵魔法没什么办法,亡灵天灾之下,天界损失惨重。

  自那时开始,天界的灾难就开始了,大量的天界魔兽和天神族孩子倒在了亡灵和亡灵天灾之下。

  最后,亡灵魔法师们甚至把黑手伸向了我们天界树。它们认为我们天界树特殊的灵魂,转化为灵魂之火一定特别强大。

  而且到了最后的时候,他们几乎成功了,就算我们天界树自身很强大,天神族的孩子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保护每一颗天界树,天界树亡灵这种邪恶的同族还是差点就出现在了天界位面。

  那是一段自今都让我不愿意回想的记忆。

  天界树和天神族的孩子面对冥界亡灵和瘟疫,在无奈之下采取了最极端的办法,那就是自我献祭。

  那个时候,中心的世界树都已经快要掌控天界规则了,差点成了一位掌控位面的神。

  但最后,他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个机会,试图用献祭自己的方式改变那个时候糟糕的局面,可惜他虽然快要掌控天界位面的规则了,可却还没有真的自如掌控。

  所以,除了那时候个子最矮的我和天神族一些极少量没有魔法天赋的孩子留了下来之外,剩下的世界树和天神族选择了共同献祭。”

  天界树沉默了好久,才缓缓说道:“最后,天界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狭窄、能量暴乱。

  除了我被排除在外,大半个天界和所有魔法使用者、包括魔兽内,拉着那些亡灵一同消散在了那场巨大的能量潮涌中。

  这么巨大的牺牲换来的,是天界暴乱的、就连灵魂之火无法存在的能量乱流。

  这些能量乱流不仅仅能销蚀灵魂之火,还让施法者们无法施展魔法。

  在这样的情况下,任何位面的强者们只要踏足天界,就连天界的野兽都能击杀他们。

  从那之后,除了一些跑出去猎食的野兽外,天界在主物质世界和各个位面中沉默了下来,成了一个在位面战争中边缘化的位面。

  而天界本身也在各个位面和主物质世界的强者眼中失去了价值。

  就这样,我和那些原本在天神族中天生孱弱的孩子,也就是现在的羽族,一直到了现在,直到你们来了,才打破了天界两万多年来的安静。”

  冯宇想了想,说道:“也就是说,现在的羽族,就是原本天神族先天不足的后代了?”

  “并不是,就算是先天孱弱的羽族,只要有生育能力,他们的孩子也很少再是无法修行魔法的后代。

  现在的羽族就是那个时候的天神族,不过现在天界的环境已经无法再让他们修习雷电系魔法了。”

  冯宇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呢,你还有使用魔法的能力么?”

  “没有了。因为我是最小的一个,是生长时间最短,最适合改造的天界树,所以那场献祭不仅改变了天界,也彻底改变了我。

  我失去了使用雷电魔法的能力,不过我们天界树本就存在的雷电的本能却被放大了,也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也探索出了一些实用雷电的能力。”

  冯宇说道:“那你为什么要执意见我呢,就为了看看我是不是会对羽族和你产生什么危害么?”

  那种类似叹息的低沉声音再次响了起来,天界树说道:“那次的大灾难不仅消灭了亡灵,还让天界大半个位面消失,引起了天界位面壁障的失衡。

  通过我的根系,我已经能探查到,天界位面正在慢慢的溃散,虽然没有我在羽族孩子们的记忆中看到的冥界位面崩溃的那么快速,可也很难支撑到下一次位面联通了。

  羽族的孩子们很固执,他们认为再次万年之后,情况可能会出现好的转机也说不定,就算位面崩溃无法阻止,他们也愿意陪着我一起面对任何结果。

  但这并不是我所希望的,我的命运已经注定,但羽族的孩子们却可以有更好的未来。

  他们跟其他位面的那些生物不同,他们善良,而且只要有一片森林就能繁衍下去,他们不应该陪着我,一起跟着天界位面消散。

  就算没有你们进入天界的事,到了位面之门关闭之前,我也会启动隐藏在位面之门下的魔法阵,献祭自己和天界,去祝福这些孩子们。

  不过在这之前,你们却出现了,你非常特别,我想多了解你一点,如果能为孩子们在主物质位面找一个可靠的盟友,那就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