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498 彼此动机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献祭魔法阵对于格瑞恩大多数智慧生命来讲,都是一个很陌生的东西,除了龙族还知道之外,也没什么人关心。

  但冯宇和香蒲城,恰恰是现在格瑞恩世界最熟悉献祭魔法阵的唯一群体。

  不久之前,他们还用献祭魔法阵,逼的冥界亡灵们大规模集结,给原子武器一次性消灭大多数冥界高阶亡灵提供了最有力的条件。

  冥界位面现在加速崩解,和香蒲城用献祭魔法阵献祭过冥界有不小的关系。

  所以,冯宇最清楚一个位面使用了献祭魔法阵的后果。

  “……所以我了解献祭魔法阵。也就是说,你和天界,将会在位面之门关闭之前自我消亡,对么?”

  天界树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没错,位面之门即将消失的时候,也是位面战争的末尾阶段,更是各族最为虚弱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将会把天神族的魔法知识交给他们,然后通过我干涉的献祭魔法阵,让羽族得到更好的天赋。

  凭借羽族的飞行优势,这些孩子们应该不难在主物质世界生活下去,慢慢的恢复魔法修炼。”

  冯宇说道:“你这是要羽族对标龙族么?”

  “并不是,羽族的孩子们跟龙族不同,他们对争霸没有兴趣,我只是希望羽族能够生活下去,至于之后会怎么样,我就无能为力了。”

  冯宇说道:“你们天界树无法移动、移栽么?”

  “没有。一个种族的个体越强,就越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我们天界树一族,靠种植种子繁衍,就算对我们天界树来讲,结出一颗果实也是需要很大的代价的,会消耗我们大量的本源能量和本体力量,缺一不可。

  这对于我们天界树来讲,是一种很大的消耗,也导致了我们天界树,也需要大量的时间慢慢的沉积能量,才能供养出一颗成熟的种子。

  这个过程,放在天界能量最富集的时候,需要两三千年,但现在天界的环境,至少需要上万年不止。

  就算这样,我们天界树也还是能积累下很多的种子的,毕竟我们都有悠长的生命。

  而且耗费这么大代价的天界树的种子,只要种下去,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成长为近千米高的天界树个体,能使用的魔法能级也将达到正式魔法师的程度。

  但我们天界树的储魔能力完全是其他智慧生命无法比拟的,这也让天界树在初生期,就获得一定的自保能力。

  再加上天神族的入住,天界树几乎不会出现夭折现象。

  但天界树强大的能力,是需要很大的土地和资源的。

  之前的天界环境十分适合天界树,可也仅仅能提供七棵天界树生存的空间而已,并不是我们不想繁衍新的天界树。”

  冯宇问道:“现在的主物质世界的条件,能种植新的天界树么?我猜是能的,对么?”

  天界树说道:“没错,虽然主物质世界的环境并不适合天界树生长,但也仅仅是不适合而已,就算没有那么丰富的能量,但天界树想要维持本身的缓慢生长还是可以的。

  但没有天神族的能力,现在羽族的孩子们,在主物质世界复杂的环境里很难守护得住初生的、没有太多自保能力的天界树。

  而且一旦天界树种下,也会把孩子们拴在了那里,给别有用心的生物带来可乘之机。”

  冯宇点了点头:“我好像明白你为什么要找我过来了。”

  短暂的沉默过后,天界树开口道:“香蒲城……在孩子们的记忆中,是一座很神奇的城市,各个方面都很神奇,超出了我的理解能力。

  那么多的种族,融洽的生活在一起,我甚至看到了水中的种族,强大的武力保护着你们的安全……

  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评说这座城市,但很显然,这是一座很好的城市,尤其是对于羽族来讲。

  还有你,一个来历神秘的统治者,你似乎并没有种族的概念,你统治的香蒲城,把所有的种族称呼为居民,这是一个让我很在意的称呼。

  我能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吗?”

  冯宇坦率的说道:“因为这里没有我的同族,我的家乡和同族都在遥远的星空彼岸,所以我能做到对少数种们一视同仁,只以善恶区分敌我。”

  天界树的空间在冯宇这番话说出口之后沉默了良久,半晌之后天界树才疑惑的说道:“那你……长相……”

  冯宇笑着说道:“来来来,这我就要好好跟你说说虚空神族和信息映射理论了。

  根据我们那里一位带科学家的研究,已知宇宙中有相当一部分智慧生命,外形大致都是人形的,羽族也可以宽泛的归结为类人生物。

  这是因为主导多元宇宙的神族,就是长成差不多这个模样的,根据不可名状的世界壁信息映射……

  当然了,这并不是主流科学,你暂且就这么一听就好了,不必认真。

  所以你看,长相和种族并不是区分智慧生命最好的手段,至少在某些特殊的文明团体中是这样的,就像现如今的香蒲城。

  不瞒你说,我们之所以接触羽族,也是抱着了解的态度去观察这个种族,看看他们是否会对我们产生威胁。

  在确定没有威胁的情况下,我们就会考虑可否把羽族作为吸纳的对象。”

  天界树说道:“也就是说,你们并不排斥羽族加入你们?”

  “只要符合我们的筛选标准,我们不排斥任何种族加入我们,一起为了幸福生活努力奋斗,共同进步。”

  天界树问道:“那羽族符合你们的标准么?”

  冯宇直言不讳的说道:“除了我们现在还不了解的、神秘的天界树,也就是你,其他方面都还好。

  你想了解我们,我们也想了解你,所以我来了。”

  天界树沉默了一会说道:“我可以单方面对你开放记忆。”

  冯宇微笑着说道:“那我可就不跟你客气了。”

  对于天界树,他是在太感兴趣了,好奇心是一种只要来了,就能驱动生物去作死的本能,冯宇也无法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