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01 礼尚往来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天界树叹了口气,说道:“因为我被改造了,跟以往的天界树不同,我的种子内并不是魔法能量,而是这种新的,被你们称之为电能的能量。

  但这种能量的种子,是无法在破壳的时候吸纳到所需的能量的。”

  冯宇说道:“所以你希望我能用电能,将这颗种子孵化?”

  天界树低沉的声音说道:“就算有足够的电能,这颗种子也是无法孵化的。因为它的里面,没有足够的灵魂能量。

  我是被改造的天界树,我的灵魂也被改变了,以适应和使用电能。

  但电能和电元素不同,我的灵魂被改变,虽然能控制电能,但我却失去了原本世界树修炼灵魂能量的本领,我的种子中也没有足够的灵魂能量。”

  原来,这是一位失去了‘生育’能力的母……父母!

  天界树说道:“如果你想要研究天界树的种子,可以去找羽族祭司,她还珍藏着天界树种子的外壳,你们可以拿去研究,那东西对羽族和我,仅有的意义也只不过是回忆而已。”

  冯宇想了想,问了一个让天界树十分意外的问题,他说道:“种植天界树的种子,需要注意什么?”

  天界树不解的说道:“你想现在就在主物质世界种植天界树?”

  冯宇摇了摇头,说道:“那是羽族的事情,我就是想简单的了解一下,最起码我们也要知道种植天界树需要的条件,好做规划,毕竟我们香蒲城的地盘,也不是哪里都适合种天界树的。”

  “天界树的种子很难培养,也很难保存,但却也有优点,那就是极易种植,只需要把它埋进富集魔法元素的土地中就可以了。

  没有这样的土地,也可以碾碎一些魔晶核魔,作为泥土包裹在天界树种子的外面。

  天界树的种子其实不需要那些能量,它需要的只是那种环境,这会让种子里的能量融化它的外壳,使外壳变成最初的两片叶子,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子叶。

  随即那些能量会形成最初的树心,生根发芽,成长为天界树的幼苗。

  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天界树的根系非常庞大,比你现在能看到的枝干和树冠要庞大很多倍,所以需要一片很大的地域。

  在羽族的孩子们的记忆中,我看到你们那里有大片的沙漠和荒原,那些地方都可以用来种植天界树。

  我们天界树不仅是羽族孩子们的家园,用你们的话说,还能有效的改变环境。

  我们根系分布的区域内,虽然不能种植其他的天界树,却会让普通植物和魔法值物,也就是你们口中的魔药之类的植物生长的更繁茂。

  因为天界树不仅仅吸纳魔法元素,还会吸纳本源能量,并跟水分一起,通过根系逸散到土地里,改变土壤。”

  冯宇惊讶的说道:“那你们岂不是万能的环境改造专家?”

  “只要有足够的能量支撑,天界树能在除了极端环境之外的很多环境中成长,并把我们根系分布的区域改造为适合植物生长的沃土。”

  捡到宝了!

  冯宇掏出那颗那颗无法孵化、天界树作为本源能量充电宝送给他的种子,说道:“最后一个问题,我如果想办法种植这颗种子,你同意么?”

  天界树说道:“本源能量对生命来说十分的重要,它不仅能让你很少生病,还能延长你的生命。”

  冯宇说道:“然而,我并不需要本源能量。”

  说着,他摊开了手,体内磅礴的本源能量在掌心上方汇聚成一个球体,虽然人的肉眼看不见这种能量,但冯宇相信,在这个树心空间,天界树一定能感觉到。

  天界树原本低沉平直的声音都变调了,它语气激动的说道:“你居然能控制本源能量?”

  “格瑞恩和依附它的世界里的生物都能有修炼魔法的潜力,而我们那里并不同,我们那里的生物,生来就有修炼本源能量的潜力,我只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天界树说道:“怪不得,我无法感知你的精神力波动呢,原来你如此特别。”

  冯宇说道:“抱歉,这是一个很少有人知道的秘密,毕竟这是本源能量,足够令每个生物疯狂。”

  “没错,就是因为我们天界树的灵魂,能自动的吸纳本源能量,让我们的体形和灵魂成长的更加强大,所以我们才招致了冥界亡灵的觊觎,才有了那场大灾难。

  我理解你,也会为你保守这个秘密,但就算是这样,你还是不可能种活这颗种子的,我珍藏的这些倒是可以。”

  冯宇说道:“你珍藏的那些种子就算没有我也能种植,那是羽族该操心的事。

  而我就是为了验证一些想法,或者说是实验。

  不过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对你送给我的这颗种子造成破坏。”

  天界树说道:“既然你不缺本源能量,那我的礼物倒是对你没什么用了。既然这样的话,你就拿去实验吧。”

  冯宇微笑着说道:“那我可就不客气了,不过你说的那些羽族祭司珍藏的种子壳也送我吧,我对这种能束缚能量的物质十分好奇。

  我们拿着你给的天界矿物分布图找到了一套火石矿脉,正在建设一座火力发电站,我让他们给你接条电线,看看能不能为你充充电。”

  天界树说道:“我能吸收你们制造的那种叫电池里面的电,还能为它们充电。”

  “那妥了,干脆专门为你造一座火电厂得了。”

  “万分感谢,那应该对我很有帮助。”

  冯宇扬了扬手里的种子,说道:“别客气,咱们算是礼尚往来了。”

  通过天界树打开的门户,冯宇离开了树心空间,带上了种子壳之后,再次跟羽族祭司告别,回到了香蒲城。

  他之所以跑这一趟,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那就是他通过对天界树种子的一段研究,发现他的本源能量和探查手段,能深入天界树种子的内部,去观察种子内部的结构。

  也就是说,在天界树告诉他之前,冯宇就已经知道,天界树种子的内部是由能量构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