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06 灵魂融合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西奥多说道:“一旦让它连接咱们的数据库,它还能学会全套的亡灵法师的魔法,成为一个超级魔法师。”

  冯宇点了点头:“没错,一个由我们亲手造出来的——超级亡灵魔法师。

  所以亡灵之火并不适合我们,反而是经过改造、可以控制电能的、现在那棵天界树的种子,才是强人工智能的最优解。”

  西奥多满脸憧憬的说道:“好想像老师一样,能随意的操纵自己的灵魂啊,可惜我就连修炼都不行。”

  冯宇看着自己有些失落的学生,说道:“别忘了神体科技。”

  “老师,咱们现在搞个基因测序还磕磕绊绊的呢,基因引擎和基因计算机距离我们太远了吧?”

  冯宇说道:“如果我来到香蒲城的第一天,就跟你说人工智能、跟你说人造卫星、载人航天,你会觉得这些东西离那个时候的你有多远?”

  西奥多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道:“我一定会觉得妮可师娘带回了一个疯子!”

  “哈哈哈,没错。不过你看现在,这些我们都实现了。你也从一个就连成为精灵战士都不行的小精灵,成长为让老师我都感叹的数学天才。

  记住,只要我们肯努力,没什么事不可能的,我们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建立起了现在的香蒲城,谁知道再过二十年,我们又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呢?

  所谓的神体技术,说白了就是转基因呗,通过改写基因,转化我们细胞的做工效率和工作方式,让我们更强、更长寿而已。

  基础科技的水平到了,那也没什么难的。

  天界树对电能的应用系统、我体内的本源能量系统、传统天界树的魔法应用系统、亡灵的能量转化系统、魔兽的魔法运用系统……

  这些素材都具备普遍性,不受先天条件因素和天赋的影响,现在都直观的摆在我们眼前,没道理我们一个都搞不定。

  只要我们能搞定一个,那么初代神体也就可以实现了,只要有了初代改造从零到一的突破经验,那么肉身成神,也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梦。

  最终恐惧啊,来到格瑞恩,看到你们我才更加理解,虽然我们两个文明构不成有效的对比,但我们相似的文明发展程度也可以说明一些东西了。

  西奥多,如果让你选,是反抗命运不断的超脱,还是有个像精灵森林一样的家园无忧无虑的生活一生,你会怎么选?”

  西奥多没多想就说道:“我会选超脱,那种无力感、亲人失望的眼神,我再也不想体会了。”

  冯宇说道:“如果要我选,我可能会选在衣食无忧的家园里无忧无虑的生活一辈子,不过可惜的是,我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了。”

  西奥多说道:“您是想回去,对么,回到自己的故乡。”

  冯宇说道:“没错,科技的发展是我唯一能想到、能做到的回家之路。不过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我永远都是妮可的丈夫,是你的启蒙老师。”

  西奥多笑着说道:“我并不担心,是伊莉雅担心,虽然伊莉雅对科技不在行,可科技的巨大进步和您大力支持的航天科技,让她觉得是老师你在积极的为回家而努力。

  我告诉她,等老师能通过科技手段回家的时候,也代表着从老师的家到这里,就像从我们香蒲城到胧月森林也差不多了。”

  冯宇笑着说道:“没错,而且必须要告诉你们一点,作为我的家人,你们到时候都得陪着我回家,到时候老师请你们吃我们家乡的美食。”

  西奥多笑着说道:“我倒是没问题,对于那种神奇的旅行,我实在是太期待了。不过伊莉雅倒是麻烦了,越来越庞大的香蒲城根本离不开她。”

  冯宇也笑着说道:“那是你的思维也走进了误区,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家园一定遍布星海,也一定有着一种新的管理方式,比如说智能。”

  西奥多拍了拍脑袋,跟冯宇一起笑了起来。

  “变化真大啊,记得我和伊莉雅、詹森他们还是小精灵的时候,我们还生活在精灵森林,不过那个时候的精灵森林已经失去了记载中的宁静,到处都活动着人类的冒险者。

  还有胧月森林的大雪,干旱少雨的大荒原,和遍地帐篷的香蒲前哨站。

  没想到,短短二十来年的时间,一切就都变了。”

  冯宇拍了拍爱徒的肩膀,说道:“你还是回去做数学题去吧,你感慨起来,让我有种强烈的违和感。”

  西奥多无奈的说道:“老师,你也太破坏气氛了!”

  实验很成功,虽然不是从无到有的创造了一个智能生命,可那团亡灵之火学被转化为了用计算机的方式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不过这种灵魂之火存在太大的变数,绝对不是可以应用的好东西,不过好在冯宇现在有了替补方案,那就是天界树种子。

  冯宇对自己的灵魂碎片如臂使指,很轻松的就完成对灵魂碎片的编程工作,让自己的灵魂碎片变成了一团能以计算机的方式运算的灵魂能量。

  之后,冯宇把这这团灵魂能量用本源能量护着,送进了天界树种子的内微型的天界树内部,再用自己的意识去控制这团灵魂能量慢慢转变,去契合种子内的天界树。

  灵魂能量除了核心之外,扩散出来的灵魂能量开始慢慢跟微型天界树融合,这就是灵魂在生命体内的适应性。

  冯宇觉得这个过程,用夺舍来形容更加形象,不过天界树种子内本来就没有灵魂能量,冯宇这也算不上硬抢。

  在香蒲城科研团队的设计中,灵魂融合紧紧只是第一步而已,他们比冯宇的心还大,要的可不仅仅只是一颗像现在的那颗天界树一样半死不活的大树,而是一个超级生命计算机。

  超级计算力就需要耗费更多的能量,而且整个团队也不仅仅想要只得到一台超级计算机,在基本可控的前提下,他们希望天界树种子种植出来的新天界树尽可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