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05 强智能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依靠科技发展解决社会矛盾并不是长久之计,但却是权宜之计,而且是现在最适合香蒲城的权宜之计。

  现在的格瑞恩人类忙着在家里打位面之门里冒出来的小怪兽,而香蒲城也在高速发展中。

  兽族、羽族和一部分人类劳工都在接触香蒲城、并考虑是否加入香蒲城。

  香蒲城的科技也在高速发展之中,各种科研成果不断的涌现,大量的学生基础文化课毕业,都加入科学院体系,为香蒲城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而且香蒲城也在积极积极发展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香蒲城主城和附属城市中每天都发生着明显的变化。

  在这样的情况下,冯宇暂时还没有改变香蒲城运转体制的想法。

  但这并不代表着,冯宇不知道香蒲城现有的运转机制是有问题的,是不健全的。

  冯宇跟伊莉雅等学生讲诉过自己的家乡发生的变化,希望他们设计一条适合香蒲城发展的路,这是冯宇给伊莉雅等学生的任务,也是他自己在未来不远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事。

  但现在,香蒲城还处于吸纳融合阶段,现阶段香蒲城的任务就是维持高速发展,基础建设和科学齐头并进。

  要说电子工业,香蒲城现在走的是芯片加灵魂之火着两条路,其中芯片制造业正在努力的提升精度,力争追赶地球科技水平,而灵魂之火计算,却差不多走到了极致。

  从单个的灵魂之火计算到现在的魂火列阵、魂火超算,灵魂之火因为其特殊性,其性能潜力差不多已经被香蒲城挖掘的差不多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软件部门开始在现有的基础上,依靠灵魂之火的特性,开始研发三进制、甚至十进制的系统,用于提升魂火计算机的性能。

  也为了以后香蒲城制作出了其他种类的超级计算机而做预研。

  智慧生命想要走的更远,除了虚无缥缈的神体科技,现今最能为科技带来爆炸性增长、实现工农业自动化的,就只能依赖计算能力更加强大的计算机。

  这个理念是冯宇所坚持的,他也灌输给了自己的学生们。

  所以香蒲城很早就咱开了更先进系统的研究工作,可以说在这方面香蒲城已经超越了冯宇过来之前的地球。

  这得益于灵魂之火这种全能量计算机,也得益于冯宇本身就是这方面的专业。

  而现如今,天界树种子的出现,让冯宇和科研员们看到了已经走到了极限的魂火计算机被取代的可能性。

  也正是因为如此,包括冯宇在内,所有与此项目有关的科研员们,都开始全力研究新的挫操作系统。

  加上之前预研的一部分,他们很快就找到了一条可行之路,以精灵语为基础,全力编写新的操作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操作系统可不是那种用一组数码代表文字的系统,而是基于灵魂核心的、以文字为最基础编码的系统。

  之前香蒲城没有编写这种系统,是因为灵魂之火虽然被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控制,可亡者圣剑和亡者圣戒都是亡灵魔法师制作的。

  这也就说明,以觉醒之后的灵魂之火为核心的强人工智能系统,一旦应用带实际的生活中,就有可能会进化失控、甚至被别人控制。

  所以在没有需求的情况下,香蒲城科学院对这方面只是兴趣性的研究,并不有大动干戈。

  但现在不同了,这个项目是冯宇主导的,为的是改造天界树,而且最主要的是它是以冯宇的灵魂碎片为核心的,而不是通过魂火魔法阵转化觉醒之后的灵魂之火。

  科学院的软件工程师们接触编程的时间都不长,这虽然是一种短板,可这也代表着他们的思维没被根深蒂固的二进制运算所侵蚀,能做出更多的变通和突破。

  面对强人工智能的诱惑,冯宇这位地球的程序猿也是爆发出了一百二十分的热情,每天起早贪黑的跟着整个团队忙活着,用邓普斯的老爷子的话讲,这小子现在已经疯魔了。

  冯宇确实疯魔了,强人工智能的诱惑,是他这种程序猿根本无法拒绝的,邓普斯等格瑞恩的土著根本完全无法理解他此时激动的心情。

  “……所有子程序挂载成功,接驳成功,主程序已经产生反馈……”

  “主系统运转正常,信息反馈正常,现在进行数据测试,开始导入数据……”

  “初步检测完成,数据运算正确,开始导入知识库,加载亡灵本能数据库……”

  “检测到灵魂之火转变,检测到死亡元素波动,检测到灵魂能量波动,灵魂之火能量开始上升。

  综合分析结果,灵魂之火根据亡灵本能数据库,主动变更的自己的结构,产生了亡灵魔法师修炼能力……”

  冯宇站在一边,看着忙碌的研究员和实验台上那团剧烈波动的灵魂之火,失神的说道:“我就知道,所谓的机器人三大定律根本不可能束缚强人工智能。”

  西奥多在一旁说道:“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限制作用的,前提是它主动遵守。”

  冯宇笑着摇了摇头:“那岂不是就跟我们的法规相对于普通人一样了么,那叫什么束缚啊,那叫自觉,构不成绝对限制。”

  西奥多说道:“按照您说的强人工智能的标准,没有什么东西能绝对限制这种智能,因为它本来就是一种亡灵生物,只不过是遵循了我们编写的程序作为思考的方式而已。

  就像是我喜欢用数学解决问题,但这不代表我就只会数学,也不代表我只能用数学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我们有情绪,有感性的思考,这些智能也有,我们可以发疯,他们自然也可以。”

  冯宇无奈的说道:“是啊,普通的程序没有自主意识,终归是死的,潜力在制造出来那一刻就定型了。

  可这种智能生命却不同,限制他们的只有能量,只要有足够的能量,他们就有无限的运算力,甚至能自我进化,优化革新自身的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