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的正确打开方式 512 惊恐的法圣
作者:二马示羊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而且这种事,您自己操心并没有什么用,社会的进步需要的是大多数人更高的追求,而不是一两个人的美好愿景。

  显而易见,格瑞恩人类两大帝国的皇室对他们的现状很满意,两大帝国内大部分没被位面战争波及的居民对现如今的生活也很满意。

  您自己操心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不是大多数少数种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对种族延续的抗争,您以为我就能取得现在的地位么?

  大跨步的前进固然是好的,但那也需要广泛的民愿作为基础,要不然只会适得其反。

  我做一个不负责任的推断,如果织锦大帝有原子武器,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消灭你这个敌国的圣阶法师。

  相反,你们的莫兰大帝如果有机会,也会消灭织锦帝国。

  我之蜜糖,彼之砒霜,并不是适合我们香蒲城的发展道路,就一定适合你们人类。

  这不是一个圣阶法师可以决定的事情,而是三亿格瑞恩人类组成的人类社会庞大的历史惯性决定的。

  我很理解你的担心,但我还是要奉劝你,不要过多的干涉人类社会,他们是有帝王和贵族的。

  而您,只是一个魔法师,您在他们的心里,最该做的事不是为了人类的命运高呼奔走,而是乖乖的呆在他们为您建造的魔法塔中,做为他们手里的一张底牌。

  您要发展人类社会,最大的阻力不是我同不同意,而是人类统治者和庞大的贵族群体不同意。

  民智开化,阶级地位势必会被打破,精灵王族和其他少数种的原本的统治阶层现在都已经名存死亡了,两大人类帝国的统治集团又不是傻子瞎子,怎么可能看不到这个情况。

  您现在是人类魔法界的精神领袖,是莫兰的骄傲,甚至被织锦帝国的人崇拜,但这只是您踏踏实实作为一个魔法师存在的时候才能得到的荣誉。

  这点,我相信不需要我多说了,您应该能想象得到,如果帝国皇室和贵族们愿意,他们完全有能力改变这些,让您在民间名声败坏,寸步难行。”

  克伦威尔呆立了半晌,之后猛地抬头看向冯宇:“所以你一开始,就准备好了站在最高峰对么,自上而下的改变少数种族。”

  冯宇耸了耸肩:“虽然这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是您说的没错。”

  克伦威尔喃喃的说道:“现在的香蒲城的位置并不怎么好,可你却一直呆在这里,花大力气改变这里……”

  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地位,就是为了凌驾于顶峰推行自己的理念。

  这句话克伦威尔没说出口,但冯宇知道他想说什么。

  “所以给您句忠告,作为格瑞恩个人伟力的巅峰,您最应该做的不是引导航向,而是在某个时间点力挽狂澜。

  也只有到那个时候,您才有机会做成您想做的事情,现在您做任何事,最终都只会适得其反。

  推荐您去香蒲城的公共图书管借阅一本介绍‘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书,相信那会对你有一些帮助。”

  送走了身形更加佝偻的法圣克伦威尔,冯宇给薇芝打了个电话,告诉小丫头最近多照顾一下克伦威尔,多带着老头出去散散心。

  薇芝似懂非懂的挂掉电话,冯宇转过头继续去编写自己的语言包去了,对于克伦威尔,他也算仁至义尽了。

  克伦威尔这老头在冯宇的印象里虽然算是个‘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好人’,可惜过于理想化,除了魔法,对其余的东西根本不在行。

  冯宇实在不想老头为了格瑞恩拼搏了一辈子,最后落得身败名裂的下场,所以才提醒了他一下,至于他听不听得进去,那就不是冯宇能管得了的了。

  还是那句话,格瑞恩人类那边的事冯宇懒得管,他最多能为克伦威尔做的,就是照顾好薇芝,让这个叫自己师傅的小丫头在香蒲城的体系内无忧无虑的生活。

  半个月之后,马歇尔指挥着大量的轰炸机机群,使用钻地弹饱和式的对东方火山区内藏身的火元素强者展开了攻击。

  其中有一少半的强者直接死于钻地弹的攻击中,剩下的大半也在一位法圣、两位大魔导师的监督下,被战斗机发射的飞弹消灭了。

  濒临崩溃的地狱位面被献祭了,受益者是九枚魔法版天界树的种子。

  之后,羽族在大荒原上种出了第一颗魔法天界树,并正式在名义上并入香蒲城,加入到了香蒲城体系之中。

  不过他们大部分时间和族人都居住在天界的天界树上,准备陪着天界树走完树生最后百年的时光。

  与此同时,兽族也正式申请加入香蒲城,并得到了批复。

  冯宇和伊莉雅有理由相信,在得到知识和富足生活的兽族,也将会慢慢的改掉野蛮好战的生活习性,慢慢的融入香蒲城之中。

  其实兽族在工作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要不然伊莉雅也不可能放任不安定因素加入香蒲城。

  兽族加入香蒲城另外一个好处就是,铁军得到了一批优秀的前排战士,兽族善战的战士们也有了一份自己喜欢、又能养家的工作。

  香蒲城的战斗序列并不危险,这点兽人们都知道,他们也不排斥加入铁军,这算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不过兽族并不喜欢香蒲城干燥酷热的环境,他们在香蒲城提供的居住地选择中,选择了暂时在大荒原和胧月森林的交界处稀疏的阔叶林带安家。

  那里的气候凉爽,有稀疏的树木可供砍伐制作他们习惯的兽皮帐篷式房屋,背靠胧月森林可以狩猎采集,十分适合兽族这种个体武力强盛的种族生活。

  配上香蒲城的提供的猎枪和轻甲,完全可以保证他们安全的生活和狩猎。

  他们也可以依托胧月森林和大荒原,展开他们熟悉的放牧生活。

  不过冯宇和伊莉雅都知道这些都是暂时的,就像是精灵现在绝对不会回胧月森林生活一样,兽人们也会慢慢的习惯城市生活,最终向着香蒲城的生活方式过度。

  他们现在只是需要一些时间罢了,那些兽人没来过香蒲城,甚至是第一次走出寒风草原,冯宇理解他们,所以才让他们自己选择居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