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19章 解说员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这一次打擂规定以拳脚棍棒为主,出场人可以自由选择自己长项。

  这就是说你选择用拳脚,不能干涉人家用棍棒来对付你。

  普通人可能觉得不公平,其实对于长期打熬身体的人来说,挨上几棍子没什么,还真不愿意挨上这些高手的拳脚。所以根本无人提出异议。

  永平看着自己一队人,倒是很满意。这是十多年里武院的出类拔萃人物,如果还抵不住少林精英,那自己也就认命了。

  擂台赛开始了

  东道主大通寺的僧人用一条五尺齐眉棍。少林寺僧人用的是八尺少林棍。

  两人抱棍行礼,乒乓乒乓斗在一起。

  普通人看的是眼花缭乱,喝彩叫好。杨凌看的也是津津有味。这是他第一次看古代武者比斗,抱着一脑门的崇拜,看着看着,就也跟着大声喝彩起来,他看出了不一样的比赛。

  在杨淩眼里,这真的是一场友谊赛。

  看看,大通寺这哥们一棍搠去,只要再递出半尺,就把对手搠翻了。可是人家没有,轻飘飘收回去了。

  少林弟子也一样有风度,这招架棍排山掌,已经碰到对手僧衣了,就是不发力,“嗖——”,人家撤回来了。

  这如果劲力一吐,不是登时把对手打下擂台了?什么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就是!两人这分寸把握得好啊,喝彩喝彩!

  杨淩跳着脚拼命叫好,可恼了二胖子。二胖子揪住他衣襟道:“二凌子,你消停点儿,你能看懂啥瞎叫唤?数你叫得欢。”

  杨淩不行二,大家叫他二凌子,那是因为大家都觉得他有些二。谁正常人不用扬鞭自奋蹄,主动去砍柴?还不是脑筋不好使?

  杨淩也不恼,自己每天喝酒吃肉,这帮家伙喝粥吃咸菜,还觉得他傻,正好傻给他们看。

  那个画春宫的唐伯虎兄怎么说的?“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做一个犯二的男人挺好,和二胖子正搭。

  现在二胖子瞧不起他的眼光,这可是挑战他的专业素养,他虽然没跟酒友学过招数,怎么说也经常瞎比划一通呢。

  杨淩后世就活泼,这一世孩子的心性还是影响了自己,让他有点儿跳脱。

  他拉过二胖子,手舞足蹈兴奋的嚷道:“我怎么看不懂?来,二胖子我告诉你,看到没?少林大哥这一拳叫太平拳,看着吓人,为啥没打中咱师兄?这是人家礼让三分不争一秒,不然再前探二寸,咱们师兄就操蛋了。”

  这个解说员讲得热闹,声音又够大,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要说这个时代筹办比赛真简陋,根本没设什么解说员。看懂看不懂的根本没人管。忽然来了一个一个大通寺眉清目秀的小和尚做解说,不懂的当然把耳朵都竖了起来。更有一些人回头回脑,希望听到更多消息。

  果然,杨淩不负众望,继续讲了:“诶呦,你看你看,我咋说来着,少林寺那个大哥是让着咱师兄吧?少林大哥主动掉擂台下面去了。”

  少林大哥?庙里内部称呼改叫大哥了吗?听众觉得很新奇。

  二胖子卡巴卡巴眼睛不解道:“这人难道不是被咱师兄一腿扫下去的吗?”

  杨淩瞪一眼二胖子道:“你懂啥,少林派马步老厉害了,人家少林武僧天天蹲,到处蹲,把少林寺里蹲的到处都是坑。”

  “蹲坑?”一个少林武僧忍不住了,跳了起来想暴揍杨淩一顿:你特么才天天蹲到处蹲呢。你大通寺才蹲得到处是坑呢!

  可惜一把被慧尘拉住按下。慧尘理智,这是在大通寺,人家主场,不要中了大通寺的奸计。

  杨淩没注意到少林武僧动向,他口沫横飞正讲得高兴:“你说人家只要扎一个马步,咱们师兄就踢不动。可是人家偏跳起来,还跳的不高,那是故意让咱们踢中,懂了吧?”

  故意被踢中的少林武僧真急了。自己被打下擂台够糟心了,居然还要被大庭广众之下埋汰,出家人四大皆空也不是真空了,这小和尚不打不足以平民愤啊。

  这时杨淩也感觉到气氛不对。敢情自己正站在少林代表团旁边,十几双眼睛正怒视着他。

  这些少林弟子已经有些忍无可忍了。这谁啊?还咱们少林弟子故意被踢下来?谁愿意被踢下来谁孙子!不看你没成年,就打你个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大通寺也奇葩,从哪弄这么个解说员?还跑咱们旁边站着,故意气咱们不是?好吧,首座不让打你,不打你也行,咱们怒视你,把你瞪走行了吧?

  这他们错了。

  后世野鸡大学里别的不多,损友绝对多。哪个人不修炼出城墙般厚脸皮,就不好意思说你是四有青年。

  杨淩在三星观就展示过自己的瞪功,那时孤军奋战,现在是主场,更有恃无恐了。

  杨淩立刻瞪了回去。只是感觉眼睛还是小,就干脆丢下茶壶,用手指撑着上下眼皮回瞪。

  这啥形象啊!少林弟子登时服了,树不要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谁跟这样二货较劲儿谁傻啊。

  二胖子都替杨淩害羞,转身想走,杨淩一把拉住了他。他发现这个地方互动效果好,是块宝地。他可不信和尚们敢众目睽睽下动手揍他。

  这种擂台较量可不是评书里说的大战三百回合,从白天打到黑天什么的。一天不吃饭行,一天不大小便行吗?看看拳击比赛就知道,打个几分钟,人就累得有些脱力,必须休息按摩什么的。现在比赛不到半小时,双方各有胜负,已经各被打下擂台五个人了。别说,双方还旗鼓相当。

  这时少林寺队伍中猛的站起一人,对慧尘道:“首座,让我上吧,保证我一个就把那剩下几个一锅端。”

  站起的是少林悟字辈的和尚悟空,是少林寺罗汉堂十八罗汉的第一人。换言之也是少林寺年轻一代顶梁柱。

  慧尘已经看明白了大通寺的根底。悟空的武功明显要高出对方一筹,完全有把握一鼓作气结束比赛。这如果被大通寺拖到最后,就算少林寺赢了,也赢得没什么光彩。

  慧尘和知客僧说了一下,知客僧立刻喊道:“现在要上场的是少林寺罗汉堂大师兄悟空。少林的罗汉堂首座慧尘说了,悟空的降魔棍是少林一绝,还请晋省高人指教!”

  这就不仅是挑战大通寺了,这是要给晋省点儿颜色看看啊。有热闹,有热闹,杨淩更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