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29章 上当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杨淩总算是有些清醒了。他环视了一下吃饭的武僧,怒气逐渐上涌。

  自己今天大出风头,这些武僧都看到了。方丈安排自己做掌院,这些武僧也应该都知道了。为什么还敢无视自己?这帮人太无组织无纪律了。

  接着他就有些埋怨行空。自古官员上任都有上级送人的说法,以显示有背景有后台有底气,自己上任连个出面介绍的人都没有,大通寺真是太草率了。很明显这是不重视武院啊。

  也对,真重视武院,能让他这个毛头小子做掌院?就算当时逼到那个份上,方丈也有其他办法笼络自己。恐怕是方丈一衡量,给他个掌院,成本最低。

  杨淩马上又想起一个事:自己做了掌院,月薪是多少?难道是拿年薪的大佬级别?

  杨淩又喊过王管事,低声问道:“那啥,我问你,我这个掌院月薪多少?”

  “月薪?哦,明白明白,你是说例钱吧?掌院应该是一两银子。”

  “啥?才一两?一两就一两吧,怎么也没人和我说?”杨淩有些恼火,自己怎么也算大通寺中层以上领导吧?怎么什么手续都没履行?

  王管事脸上挂着冷笑道:“履行什么?估计是庙里想过几天再说。万一过几天你主动辞职了呢?”

  还有这一说?杨淩拍拍脑袋,忽然间什么都明白了:我靠,自己上行空那老家伙的当了!

  行空让自己做掌院,那就是逗自己玩儿。估计自己是个小孩子,不知深浅,一高兴得意忘形,就留在大通寺了。

  唬弄少林寺的人走后,自己就好比被封做弼马温的孙悟空,热火两天明白怎么回事了,也就泄气了。

  管理800名武僧,可比管理天马难多了。他一个14岁孩子能管理武院?做梦吧!最终不还是得主动交回掌院大权?履职什么的多麻烦,也没意义啊。

  杨淩“砰”的踹翻一个凳子,怒火中烧,不由得心底大骂起来:“行空啊行空,你娘个腿儿的,枉老子感激你半天了,敢情你是挖个坑给老子跳。”

  这个事一想通,别的事自然也就明白了。人家永平搬什么家?过两天还得搬回来多麻烦?

  自己居然还感激永平留给自己一堆家什,真特么心大。

  至于王管事给自己钱,那是王管事剥削他时间长了,亏心。怕他找后账揍他一顿,只好用三两银子息事宁人。难怪王管事不情不愿。

  这样一看这些武僧心里也都有数,自己就是过两天官瘾罢了,万一又回来烧火呢?现在理自己干嘛?

  杨淩暗暗发狠:“哼,你们这帮老家伙,跟我玩心眼儿,拿我当猴耍。好,咱们就看看谁耍过谁。这掌院我还当定了!堂堂后世学过那么多内斗宝典的精英,还斗不过你们几个老光头?明天老子就自己履职,最终来个群众拥戴,跳票当选,哇哈哈哈......”

  第二天早晨,杨淩背着手施施然走进武院。

  他尽量挺胸抬头,摆出一副大人样,只可惜年龄太小,怎么一本正经也掩饰不住青涩的现实。

  武院他常进,不过以前是打杂的,现在是掌院。杨淩尽量寻找着山大王巡视自己地盘的感觉,故作睥睨,心里暗叫:掌声在哪里?尖叫在哪里?崇拜的目光在哪里?

  结果发现不要说崇拜的目光,连理他的都没有。一院子耍棍的,玩石锁的,角力的,大家各玩各的,都当做没看见这个矮他们半头的掌院。

  杨淩使劲儿咳了几声,也没人理他。

  杨淩想想也是,后世一个大单位,每天被呼来唤去的做饭的,忽然越n级成了大领导,大家也会有些反应不过来。更何况他比做饭的师傅还低一级,是个烧火的呢。

  诶呀,想起来了,少林寺那个烧火和尚对敌人发威后,很快就死了,是不是被周围和尚气死的啊?

  这太有可能了。

  嘿嘿,我当然不会气死,怎么也在后世浑水公司混过,勾心斗角下绊子什么不会?我先来个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就职演说,震一震这帮土包子。

  想到就做。杨淩走到永平经常站的台阶上,又用力咳了几嗓子,一个离他近的武僧同情道:“杨淩,你这是受了风寒吧?回去歇歇吧,我帮你讨碗姜汤。”

  诶呀,你挺好心啊,俺作为掌院,一碗姜汤还得你帮我讨?

  再说你叫我什么?杨淩?我是掌院!是掌院你知道吗?

  杨淩一肚子怒气,仔细看了看,哦?是靓仔徐年。徐年,好小子我记住你了!

  不对,人家也是好心,虽然表达上有问题。算了,自己宰相肚子里能撑船,不和你斤斤计较了。

  杨淩提高了声音,大声道:“各位——师弟,”

  “嗡——”,底下有些乱,“谁是你师弟啊?你多大啊?”大家嘁嘁喳喳,总算把注意力都集中过来了。

  其实杨淩称呼也不算过格。前任掌院永平称呼这些人可没个准。心情好了就是“徒儿们”,心情郁闷就是“臭小子”,心情再恶劣就是“小犊子”,好像小混蛋、狗r的诸如此类也没少喊。

  也是,后世哪个老师,面对一班喜欢打架斗殴的学生能有好心情?而且这不是30人一个班,是800人一个班。这哪是一个班,都快够一个团了。一个人管理一个团,还真是挺叫人头疼的。

  杨淩心情逐渐变坏,继续道:“我就是新任命的掌院,别看我小,人常说:‘秤砣小,能压千斤’......”

  杨淩正想回顾一下昨天的辉煌战绩,忽然一个人把“秤砣小,能压千斤”的下半句接上了:“狗尿苔不能吃,长金銮殿上了。杨淩你算登基坐殿喽。”这一句说完大家就笑场了。完全没了紧张气氛,只剩活泼了。

  这谁啊?这么欠抽?杨淩看向这个人,不由得怒从心头起,指着他道:“胡汉三,我让你说话了吗?”

  这人名叫胡三汉,十七八岁,生就一副顽劣相,此时正光着膀子,摇晃着大光头,大眼珠子乱转,懒懒散散,一副看不起杨淩的样子,喊道:“小秤砣,老子叫胡三汉,不叫胡汉三,才上任你就不认识大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