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32章 妖孽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你才不好了呢。咋说话呢?”行空对臭皮囊还是很留恋的。

  永平分辨道:“方丈,我的意思是出妖孽了。”

  “啊?出了什么妖孽?”行空脸色白了,玩超度的都怕自己被超度。

  永平凑近方丈,低声道:“方丈,是杨淩!杨淩这个小子肯定是那罗王无疑了。”

  “我——”方丈差点儿脏话溜出口。杨淩如果是那罗王,那就是监斋菩萨。你永平把菩萨叫妖孽,你脑袋秀逗了?

  不过行空方丈脸色还是有些苦:“你能肯定吗?”

  “方丈,这个杨淩不正常您也知道。昨天他还只是神力惊人,今天他已经破开生死桥,返璞归真,进入胎息境界了。您没听出他长啸这样久了根本没换气?”永平一脸惊叹惊疑惊讶惊恐。

  “对啊,我说什么地方不对劲儿呢。敢情是杨淩的啸声太长了。现在没一刻钟也差不多了吧?换常人早憋死了。”永平也醒悟过来。

  永平满肚子担心,讷讷道:“方丈,杨淩功夫这样高,过两天你再想把他撤职,惹翻了他闹将起来,谁能治得了?您看看,这样多人都奈何他不得,还是他留手了。咱寺如果让这小子杀个血流成河,然后他扬长而去咋办?”

  方丈大怒,真想踹永平一脚。斥责永平道:“胡说八道!杨淩是那罗王监斋菩萨转世,是咱大通寺缘分,护佑一方百姓的,能屠杀僧人?难为你咋想的?再说,为什么要把他撤职?”

  永平愣住了,不把杨淩撤职自己做什么去?

  行空痛心疾首:“永平,你变了!你怎么变得煽风点火造谣生事了呢?我警告你啊,你再这样胡乱说话,是要承担后果的!好自为之吧!”说着转身对围过来的众僧高声道,“都散了吧,武僧练武有什么好看的。”又吩咐知客僧道:“以后你派人看着些,不要让闲杂人等到武院来,让外人看了,还以为是武僧内斗呢,别有不好的名声传出去。”

  知客僧慌忙答应,心道:“这都断胳膊断腿的死打了,还不是内斗?不过也好,这样下狠手,就没哪个不开眼的还敢往这里来看热闹了。”

  方丈最后嫌弃的看了永平一眼,才甩袖子走人。

  永信跟在方丈屁股后面,走过永平身前,拍了拍永平,恨铁不成钢的叹了一口气。

  戒律院永严则停下脚步,严肃地对永平道:“杨淩是方丈任命的掌院,你如果乱说话给寺里惹了事端,那就要进戒律院了。你真老糊涂。”

  “我老糊涂?”永平回指着自己鼻子,愣愣的站在武院门口。看着远去的一大帮人,突然感觉人就不能练武,练武肯定会把人练傻。自己就是个例证,现在他还有些不明不白。

  还好,永平也就是脑筋慢些,想不明白多想一会儿也就明白了。杨淩这样强悍的滚刀肉,方丈这是不愿意招惹他了。

  他也跺跺脚转身就走。

  这一下远处远处站着的武僧慌了,急忙跑过来喊道:“掌院,那些受伤的怎么办?吊着的怎么办?您不能眼睁睁看着大家吃亏啊。”

  永平指着这些人道:“喊什么呢?杨淩才是掌院!他自然会处理这些事,你们找我干嘛?”说罢永平大步离去,边走边恨恨的想:“哼,你们吃亏,我还亏了呢,我许多东西都没来得及取走,就杨淩那个贪财鬼还能还我?

  可是这个杨淩实在太另类。人不是铁打的,高手突然爆发,以一当十或者以一当百短时间是可能的。可杨淩居然打了这样久不见疲态,这就是项羽李元霸之流了。那罗王不愧是菩萨功果。就算转世历劫的普通人身,居然也有这等能耐,可怕可怕。”

  永平叹口气,一脸羡慕的走了。

  没参战的骑墙派们有些懵。

  方丈来了又走了,永平来了又走了,这都是几个意思?现在连个拉架的都没有,武院以后改自由搏击场了?

  问题是咱们站队不站队呢?站队可能错,将来受排挤。不站队肯定错,百分百受排挤。这些人磨磨蹭蹭走进院内,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行空回到方丈室,还是有些忐忑,问跟进来的嫡系永严道:“永严,武院不会出什么大事吧?”

  永严笑道:“方丈尽管放宽心,就是一帮孩子们打架能有什么大事。估计就是杨淩新官上任要降服这些人,手段忒狠了些。您也知道武僧脾气躁,不愿任他拿捏,结果就闹成这个样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行空有些担心道:“可别出人命,不然少林寺会有说辞。”

  永严当然明白方丈不是关心地上的小虾米,而是关心杨淩安危,就回道:“方丈您听过那罗王会被普通人群殴致死吗?”

  行空思索了一下,摇了摇头道:“历史上这倒是没有。那罗王现世有记载的十一次,每一次或是不知所踪,或是自己圆寂,真没任何一次是被他人打死的。”

  永严诡笑道:“这不就结了。那罗王隶属八部天龙,属于战力惊人的类型。杨淩被打死了,就说明他不是那罗王,死就死了,少林有说辞咱也不怕。没被打死,才证明他是真的。”

  行空想了一想,好像也是这个理,就又问道:“那些被打倒的武僧没事吧?”

  永严道:“我刚才留心看了看,杨淩没下死手,一般的都是伤了脏腑气血,将养些天就好了,还有些人是骨折,养的时间可能要长些,也就是寺里多搭几顿饭的事。”

  行空脸有愠色道:“哼,这些武僧居然不服掌院管教,活该受些苦楚。”

  永严点头道:“那是,活该!”

  不服管教的真是在受苦。

  罗天厚武功最高,大家又爱戴他,拼力保护他,所以他尽管挨了几拳痛彻心脾,还是轻伤不下火线,大呼酣斗。

  罗天厚是主力,抗住了杨淩正面。他一倒下,一帮人立刻会崩溃。所以罗天厚再苦也咬紧牙关坚持,他不能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