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33章 狮子吼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罗天厚不想倒,可是杨淩这个缺德玩意儿出了阴招,开始可嗓子嚎叫。这可是伤人的音波攻击啊。

  罗天厚是武学奇才,今年二十一岁,身高用后世来算近两米,敏捷彪悍。要不然也不能擂台上干掉一个少林武僧。

  可是再厉害也比不了杨淩这个怪物。

  杨淩一开始长啸他就受不了了,这是什么功夫?难道是佛门狮子吼?

  狮子吼不是短促一声吗?哪个狮子一气儿吼上一刻钟?那还不憋死?

  罗天厚最开始忍,以为忍一会儿吼过去也就算了。哪曾想杨淩这一嗓子居然始终不停。

  这又打了一阵子了,还在瞎嚎,罗天厚不由得骇然变色:“这样嚎叫气有出的没进的,难道杨淩不需要呼吸不成?”

  他哪知道普通人需要口鼻吸入氧气,融入血液运转。道家偷天换地奇功《玄一经》,一旦功成,就可以毛孔顿开纳入氧气,直接来个微循环弥补口鼻吸氧的不足。

  这种境界名为胎息,不仅道门有,佛门也有。只不过修炼到了这个境界的人实在是凤毛麟角,才让人少见多怪。

  “啊——————”罗天厚也叫了起来,只可惜他是真真正正痛苦的嚎叫。

  罗天厚顶在最前面,杨淩啸声对他影响最大。最开始扰得他心神不稳,气血翻腾。渐渐的耳朵里嗡嗡直响,再听不到别的动静。最后他终于受不了了,大骂一声,抱着要炸裂的脑袋滚倒在地上。

  杨淩最开始发出啸声是下意识的。慢慢的他发现自己好像有音波攻击加成。等到罗天厚忽然莫名其妙倒了下去,杨淩终于确定音波攻击有效。

  “哈哈哈......还有这样好处?”杨淩大喜,决定起高调了。

  他的声音忽然变得更加高亢,这一下武僧们惨了。

  离杨淩越近,音波伤害就越重,很快一波接一波的人倒下,杨淩忽然眼前豁然开朗,居然没有站着的人了。到处都是滚地葫芦。

  杨淩停止长啸,一手掐着腰,一手指着一地的武僧大笑起来。

  早知这样容易就能搞定他们,何必费这样大的劲儿?自己来几次c大调b大调的变调不就好了吗?

  罗天厚摇晃着脑袋,勉强跪坐起来,骂道:“杨淩,你无耻!明人不做暗事,咱当面锣对面鼓干,你暗箭伤人算什么本事?”

  杨淩抬起一只手揉了一下被打黑眼眶的熊猫眼,恶狠狠骂道:“罗天厚你才无耻!枉我当你是条好汉,我问你,你为什么拽断我的裤腰带?”

  “啊?正气凛然的罗天厚还会这一手?”这时大家细看才发现:原来杨淩始终一手放在腰间,是提着裤子呢。

  罗天厚有些底气不足,嚷道:“我,我那不是故意的,是一不小心......”

  杨淩骂道:“你特么不是故意的为什么拽断我裤带后,一直奔我脸上打?不是我脸皮厚,不就被你打破相了?”

  许多从音波袭击中缓过劲儿的一看杨淩一对儿熊猫眼,外加鼻青脸肿的样子,不由得哈哈笑起来。尤其是那些没受伤的骑墙派,发现胜利一方杨淩显得更凄惨,差点儿把裤子都打掉了,更是觉得好笑。

  他们不笑还好,这一笑,杨淩就发现了他们这帮没参战的,忙问道:“你们过来,对,说的就是你们。”

  “过去做什么?”这些人警惕性很强。

  “你们等着。”杨淩提着裤子走到老槐树下,顺手解下胡三汉的裤带,系在自己腰上。

  胡三汉也有羞耻心,挣扎道:“我服了,杨淩你不要羞辱我啊。”

  杨淩边系腰带边道:“鬼叫什么?你倒吊着裤子又吊不下来。”

  胡三汉这才发现紧张过度了,裤子确实还在。

  杨淩结束停当,原地跳了几下,做了一节第九套广播体操跳跃运动,发现全身没什么问题,才诚挚邀请骑墙派:“来,咱们下场玩一会儿!”

  这些骑墙派其实也受了声波无差别攻击,只是离得远伤害小,不过也脸色不好看,这一下脸色更不好看了。

  见杨淩挑战,所有人一起在那晃脑袋。“跟你打?有病吧?”

  他们信誓旦旦向杨淩表示自己是第三方,站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立场上观战的第三方,属于和平力量。

  这时罗天厚站了起来,勉强走了两步,又噗通跌倒。

  杨淩到了罗天厚面前道:“罗天厚,你碰瓷咋滴?你是自己倒的,不是我打的,别装怂。”

  罗天厚瘫坐在地上道:“杨淩,杨掌院,你这身功夫罗天厚服了。从今以后鞍前马后,唯你马首是瞻,保证没二话。我的兄弟们也都会听我的。”说着又勉强爬起来,对大家道:“各位兄弟,咱们对新掌院也就是觉得年纪小不服,现在大家都看到新掌院的功夫了,他只要每天站武院这练嗓儿,咱们日子就过不下去了。这功夫我是服,有不服的没?”

  对啊,人家练嗓子都能练服我们,那还打个什么劲儿?

  胡三汉抢先嚷嚷道:“掌院,我,我胡三汉,不,我胡汉三也服。以后我就改名胡汉三,掌院你让我往东我不往西,让我打狗我不骂鸡,你放了我,把裤带还我吧。”

  杨淩解下胡汉三,见胡汉三跌跌撞撞过来解他裤带,马上把胡汉三一脚踹开道:“滚,你去解梁庄的。”

  “哦,好。”晕头胀脑的胡汉三去解梁庄裤带。

  梁庄慌忙喊道:“我也服!掌院以后我就是您老的马前卒,一往无前不回头,保证比胡汉三还听话。”

  杨淩道:“好,胡汉三,你别解他的了。”

  这一下不用胡汉三继续往下走,吊着的几个纷纷喊“服了”。

  胡汉三一手扶着老槐树,一手提着裤子,四处找不服的。结果发现每一个人都护着裤带喊服,这就让他郁闷了。

  其实这些武僧对杨淩哪有什么深仇大恨,不过是不忿杨淩小小年龄,就拿五做六指挥他们。怕以后江湖上传出去,好说不好听,扫了面皮。

  现在杨淩有这样惊天地泣鬼神的手段,那还有什么话说?

  //谢谢九璇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