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38章 慈善家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杨淩真心觉得来到这个世界也不错。每天享受着几个人端茶倒水,吃饭都有人把饭盛好,筷子摆好。晚上趁着别人睡觉,还可以偷跑出去喝酒吃肉。这小日子,舒服!

  他的日子是舒服了,这些武僧可不舒服。

  800武僧彻底慑服在他的淫威下,每天早晨晨跑、上午下午训练,几个月过去,杨淩觉得运动量不够,又加了夜训。

  这一下大家又吃不消了,多吃的一顿晚饭根本扛不住这样大的消耗,僧人可没有耐消化的高能量肉食支撑。

  杨淩又耍大脸找行空加夜宵,这一回行空坚决不答应了。

  不加餐大家坚持不住,怎么办?杨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自己拿私房钱补贴一顿夜宵。

  杨淩有一百多两银子,几乎可以买个房子娶个媳妇,妥妥的安家过日子了。

  可是这钱看着多,真供800人吃饭就不够看。

  一碗素面一般是五文钱,一顿饭就是几两银子。

  自己这点儿钱勉强够吃一个月的,这哪行?

  杨淩眼珠一转,想起台怀镇首富崔大富,这个家伙可是答应有什么难处找他的,干脆拉个赞助吧。

  崔大富在台怀镇有布坊、染坊、米仓、饭庄、香烛坊......各行各业几乎都插了一脚,是名副其实的台怀镇首富。

  这样大老板当然不用亲自做掌柜,他正在家逗自己刚过周岁的小儿子,顺便逗逗娇艳如花的二八佳人孩子妈,忽然听到大门外吵了起来。

  嗯?大门外有四个护院,光天化日还有人敢上门吵闹?嫌活的久了?

  崔大富腆着肚皮,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搂着小妾就向院里走,边走边沉声喊道:“来人!”

  “在!”七个护院从厢房敏捷的窜了出来。

  “你们......”没等崔大富说出下话,一个锃亮的大光头转过影壁墙闯了进来,嘴里嚷嚷着“崔大富在哪?崔大富呢?”

  崔大富有识人之能,一看这个满脸横肉的家伙就暗叫不好,这分明是个歹徒。他喊了一句“护主!”回身就走。

  七个护院匆忙出来没带家伙,还好来人也没带家伙。护院们一拥而上,拳脚齐飞。

  崔大富抱着孩子躲进屋内,才喘了一口气。

  这几个护院是他高薪聘请的,身手了得。他不担心这几个护院拦不住这个大白天闯上门的暴徒,他担心的是孩子受了惊吓。

  要知道崔大富前面生了八姐九妹,就是没儿子。好不容易小妾肚皮给力,进门不到十个月就产下麟儿。老来得子容易嘛?何况这儿子不像自己粗蠢,长得特别好看让人喜欢呢?

  崔大富掩在门框后面,探头看去,来人果然凶恶,他的七个护院齐上,居然也一时拿不下。

  还好,看来这个歹徒也被缠住了,抓住也就是个时间问题。

  正欣慰间,忽然影壁墙那施施然转出一人,见院里打得热闹,不由得恼道:“胡汉三你这夯货,干啥啥不行,吃啥啥没够,让你求见崔首富,这怎么还打起来了呢?”

  崔大富就见这人面容清秀,身材瘦削,比常人略矮几分。这人是谁?说话声音耳熟啊。

  没等崔大富辨别出是哪个,那个人已经走上前,随便伸出两手,也不知怎么,每一抓都能抓住两个护院的脖子,随手丢在一旁。第四抓却是一手抓了一个护院,一手抓了那个光头,随手把护院丢了,把光头又戳在地上。

  “苦也!”崔首富差点尿崩,来的歹徒太强大了,那些护院被丢在地上就挣扎不起,这是什么功夫?

  就见那光头边摩挲脖子边一脸讨好的笑道:“掌院,你这一掐脖子就动弹不得的功夫传我呗?”

  “掌院?”崔大富一下想起来了,这是杨淩!自己还给了十两银子呢。只是人是衣服马是鞍,这个杨淩穿了细布僧袍,又摆足了派头,好像个子也高了些。

  他印象中的杨淩是衣衫褴褛,一脸幸福傻笑的家伙。如今形象反差太大了,他才没有认出来。

  “杨淩,你,你怎么来了?”崔大富知道是误会,走出了房门。

  “诶?这不是崔首富吗?你好你好......”杨淩热情的伸出手,吓得崔首富嗖的退回屋内,慌忙道:“我这抱着孩子,你可不要把我乱丢。”

  杨淩有些不满:握个手而已,怎么崔首富礼节修养这么差劲儿呢?抱孩子就不能握手了?

  杨淩回身对崔首富的美妾伸出手道:“这是嫂夫人吧?”

  “住手!”崔首富颤抖着一声大喝,孩子吓得哭了起来。

  崔首富挺起胸膛,摆出一副男子汉气势道:“杨淩,有话好说,祸不及妻儿。你,你这是落了草了?”

  “落草?你特么才落草,你全家都落草,再敢编排咱们掌院不是,我大耳刮子扇你。”胡汉三护主的疯狗一般,撸胳膊挽袖子就要上前。

  崔首富一惊,退了半步,这个一脸横肉的大光头不是善类。

  杨淩拦住胡汉三,露出灿烂的笑脸道:“崔首富,我是大通寺掌院,拿贼还差不多,怎么会落草?我是给您送笔大生意的。”

  给我送大生意?这样打上门送生意的还真第一次见。崔首富一指满地哼哼的护院:“你把他们怎么样了?”

  “哦,这些人平时缺乏锻炼,捏了一下脖筋就浑身酸软,过一会儿就好了。”杨淩不好意思的搓着双手。

  “这小子不是好人,还是尽早打发他走,医药费先别计较了。”崔大富打定主意,把孩子交给小妾,使个眼色支她走,虚与委蛇道:“杨淩,记得几个月前我还给你一个元宝呢。”

  杨淩感激道:“谢谢首富。”

  “我叫崔大富。”

  “首富更好听。”

  “好吧,随你。杨淩,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崔首富一脸无奈。

  “我想给武僧们加顿夜宵,知道您有饭庄,就想照顾您的生意。”

  “好办。哪天要吃,吃些什么,你提前告诉我就可以。那么多人我得让人准备一下。掌院您就不用破费了,我请客。”

  杨淩大喜:“崔首富果然是爽快人,慈善家,够讲究,够大方!我打算明晚起,每晚戌末过来。您就每天准备600碗刀削面就行,碗要大,量要足。”

  “纳尼?每晚?”崔大富后退一步,不想正绊在门槛上,一屁股蹾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