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45章 笨鸟先飞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在永平心目中,武院之于大通寺,和农户家养一条土狗差不多。狗主人当然不会在意看门狗是喜欢锻炼身体的狗还是喜欢睡懒觉的狗。

  当然永平不认为把武僧比作狗就侮辱了武僧,佛主都说了众生平等,凡是有这样想法的,很显然没摸到佛法的边。

  永平是真摸到佛法的边了,现在他一通咒骂——不,一通把胡汉三放在众生平等的圈子里。兔子、狗等各种动物都和胡汉三有了联系。也不怪永平,这个胡汉三真是太可恨了。

  武僧们出了后门,先是走了一会儿,接着就开始慢跑。

  胡汉三在自己一队人旁边,一会儿跑到前面叱喝几句,一会儿跑到后面教训一番。永平对永严道:“看来当个营长也不易,体力消耗比别人大啊。”

  永严跑得很带劲儿,神采奕奕叫住胡汉三:“我说,你这个营怎么落后这么多?”

  胡汉三道:“留下空间是为了变速跑,我发现变速跑更能增强体质。”

  永平有些纳闷道:“我说胡汉三,就你那个木头脑袋都能发现的事,为什么那两个营不这么做?”

  胡汉三乐呵呵道:“他们傻呗。对了,你们尽量少说话,说话会消耗体力,年纪不饶人,有时候不服老不行啊。”

  “我揍你一顿你信不信?”永严挺烦碎嘴胡汉三,对永平道:“指导战的时候我就指导他了,哼,狗眼看人低,比杨淩强不了多少。”

  “您看,我这好心你当驴肝肺,那好吧,我不提醒你们了,累哭了别怪我。”

  胡汉三撒腿就跑,因为永严已经追杀过来了。看来传说永严是大通寺脾气最暴躁的人一点儿不假。

  “永平你说,我们这么大岁数能累哭?胡汉三当我们是三岁小孩呢?这小子就是欠揍。”望着绝尘而去的胡汉三,永严一肚子是气,回头对永平道,“看来武院没几个好饼,怪不得你离职那么高兴。”

  永平道:“这些武僧本质还好吧?要坏也是杨淩带坏的。”

  绕过神木林,第三营已经落后二里路了。

  胡汉三大声喊道:“三营汉子们,准备好,三里路疾速跑,有昨晚拉稀没劲儿的没?”

  一气儿跑了三四里小闷坡,永严有些气喘。他听见前面僧兵窸窸窣窣整理衣服的声音,听见有人在喊:

  “一排?”

  “一排准备好了”

  “二排?”

  “二排准备好了。”

  “三排?”

  ......

  忽然夜色中一个声音悄声道:“报告营长,咱们第一次跑叶斗峰也没事,都练出来了。最后面那十来个戒律院的,就算昨晚没拉稀,也会跑拉稀了。咱们是不是安排几个人照顾他们?”

  这个家伙声音放得够低,就是忘了除了脚步声四周静寂,声音小也清清晰晰传到永平等人耳朵里。永平当时就炸了:“谁啊,这谁啊?老子才离开武院几个月,就看不起老子了?我看看你谁!”

  永平怒气冲冲追上去,可惜队伍突然启动了,二百人一条矫健的长龙一般,奔驰在山路上。

  这正是一段三里路大闷坡,永平最开始还超越了十几个僧兵,很快就被僧兵反超,落在后面。

  永严咬紧牙关,对永平和后面八个人道:“别激动,别说话,跟上!”

  永严、永平都是军伍出身,尤其是永严,是严于治军的戚家军出身,自然明白一个大上坡加速跑那是要累死人的。

  可是偏偏战场上进攻还经常有这种情况,所以戚家军是有过这样训练,而且有成形经验:那就是一口气儿上去,别歇,一歇就泄了气,再想跟上就难了。

  永严不相信胡汉三的二百人个个体质比他们十人精英团强,那是不可能的事。他咬着牙带领自己一伙人奋力前行,可是那二百人的队伍还是越追越远。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永严不敢置信。尤其不敢置信的是那二百人队形丝毫不乱,整个队伍稳稳的,漫不经心一般跑远了。

  永严一伙人跑了有二里路,就有一半人坚持不住停了下来,永严再咬牙跑了二三百米,就实在坚持不住了。他气喘如牛,看向永平,永平上气不接下气的道:“停......停吧,跑......跑不动了。”

  得,一句话就让永严彻底泄气了,停了下来。

  永严就觉得心脏狂跳,好像一张口就会从嘴里跳出来。他抬眼看去,月光下第三营已经影影绰绰,看不清楚了。

  永严扶着哆哆嗦嗦的两条腿,拼命大口呼吸,只感觉一阵阵头晕。

  就在这时,一个黑影快速跑了下来,喊道:“那谁,站起来!不许坐下。”

  永严一回头,已经有三四个他的手下坐了下来,也赶紧喊道:“站,站起来,不许——坐下!”

  永严在军队中不止一次见过剧烈运动后,坐下去的人突然没了呼吸。他不知道原因,但是经验告诉他,现在坐下去很危险。

  下来的人永平认得,名字叫顾小三。顾小三挨个把坐下去的几个人拉了起来道:“掌院说剧烈运动后,血液主要在下肢循环,坐下去下肢血循环不回心脏会要命。要慢慢活动,最差也要保持站立。”

  还好永严十个人都体力过人,很快恢复过来。

  永严问道:“你们咋没掉队的?”

  顾小三道:“胡营长规定:掉队一次减一天的鸡蛋,掉队两次减一碗夜宵面,掉队三次就挂武院老槐树示众一个时辰。谁敢掉队啊。”

  永平也缓过气,问道:“小三,你们有多少被挂树上的?”

  顾小三道:“有罚了鸡蛋的,也有罚了面的,挂树上的一个没有。”

  永平纳闷道:“怎么你们几个月不见,都这样强了?”

  顾小三道:“强什么啊。我们800武僧,没看才三个营600人?除了念经的僧人,还淘汰下去一百多个呢。掌院说了,咱们现在实行末尾淘汰制,就是那一百多人,每个月月底训练和比武综合成绩好过咱们这些人的,他们晋级,咱们就淘汰到那些人里去。真进了那个堆,再挣扎出来可就费劲了,所以谁敢不努力。”

  永严奇怪道:“那些人少了训练,怎么可能比得过你们?”

  顾小三道:“谁说那些人少了训练?笨鸟先飞,他们提前两刻钟上叶斗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