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三晋 106章 烟花烟花满天飞
作者:燕市酒徒的小说      更新:2020-11-11

  听说能骗姚横过来,杨淩转了转眼珠。

  他已经知道这些刀头打滚的将军是很警醒的,就算入睡状态也对周围变化很敏.感。起码他在入睡的时候,谁如果进入他的屋子,他会立刻惊醒。

  这个姚横是少林出色的弟子,恐怕像对付卜杰这样对付他根本不现实。亏得没先去姚横大帐,这如果和姚横打起来,卜杰驾着弓从旁边随时给我一家伙,那可太惨了。

  能把姚横骗过来太好了,只是......可能吗?

  见杨淩有些怀疑,卜杰急了。没法不急,不把这货注意力转移到姚横那,自己一生清白就毁了。

  卜杰慌忙道:“你放心,我们经常紧急商议军务,姚将军肯定不疑有他。”

  “哦,酱紫啊。”杨淩点了点头。

  拿下了卜杰他心情大好,觉得能骗来姚横固然好,骗不来也没什么损失。

  反正早晚开打,这个神箭手已经搞定,剩姚横一个孤掌难鸣,自己就没什么怕的了。于是他问道:“好,你打算怎么办?”

  杨淩这时终于注意到卜杰床边有个行囊,随手在行囊中摸出一套衣服套在身上,又把卜杰的钢刀拿在手中。

  卜杰见杨淩穿上了衣服,总算心中稳了一些。

  人就怕心乱,不过生死关头谁心能不乱?卜杰现在不仅是面临生死,还面临清白。这清白毁在美女手里,哪怕毁在普通女人手里自己也就认了,毁在一个和尚手里那是死也不甘心。

  他也是被杨淩一拳打懵了,到现在都没有想杨淩为什么不穿衣服,为什么要穿他的衣服,心思都用来钻牛角尖了。

  卜杰道:“我现在喊卫兵,让他通知姚将军。”

  杨淩点头道:“好,反正你乱喊我就一刀剁了你。”他随手给卜杰盖上被,掩住被捆的手脚。自己闪到帐门口的阴影里。

  卜杰大声喊道:“卫兵!”

  不太清醒的卫兵掀开帐门,立在门口应道:“在。”

  卜杰看见这个卫兵就一肚子气。屋里都娘怀儿六个月了,你还不知不觉,这太特么迟钝了吧?

  卜杰压下火气道:“你去告诉姚将军,让他到我这里议事。”

  卫兵应是,转身出去了,根本没留意紧贴毡帐站在阴影里的杨淩。

  这样容易就成功了?杨淩喜不自胜。紧张的站在帐边,倾听着外面的声音。

  隔了一会儿,就听有脚步响,姚横高声大嗓的喊道:“我来了我来了,有事明天再议好不好,急的什么劲儿。”

  说着一掀帐帘,探进头来。

  杨淩早高举着刀,瞬间刀落,来了个斩首行动。

  就听“当啷”一声,一个头盔滚落地上,完全没有入肉的感觉,刀砍在了一支挑着头盔的枪杆上。

  杨淩暗叫不好,听见账外异响传来,慌忙后退,七八杆枪头已经搠透帐幕刺了进来。不是他躲得快,已经被串了糖葫芦。

  这些枪头猛然上挑,杨淩觉得豁然开朗,毡帐竟然彻底被掀开了。

  就见十多个士兵手执长枪,姚横正提着一把钢刀,站在前面。

  姚横指着杨淩,大笑道:“杨淩?毛嫩,毛嫩啊。你居然这样幼稚,随随便便就被卜杰那厮骗了?这特么还什么监斋菩萨,纯粹一个监斋大傻啊,哈哈哈......”

  杨淩恍然大悟道:“靠,我明白了,副将没权叫主将过来的,应该是主动过去议事才对。”

  姚横道:“岂止如此。卜杰又不是小娘子,有趴被窝里喊姚某过来议事的道理吗?我随便问一句不就觉得有异?”

  卜杰挣扎不起,骂道:“姚横你个混账王八蛋,你他娘的先救老子好不好?说这么多废话干嘛。”

  姚横郁闷道:“老子不是想麻痹他再靠近你嘛,你看你一开口,他直接退你身边去了。这个小子武功慧远那家伙都称赞,是等闲拿下的?”

  杨淩也不害怕,笑道:“哈,我这是百密一疏,被你看破了,不过也无所谓,没了卜杰这把弓,我拿下你姚横不要太简单。”

  姚横道:“去你的百密一疏吧!你被卜杰当猴子耍,都木头脑袋了,还往脸上贴金百密一疏呢。你就是疏,没密。你看看,你已经被包围了。”

  杨淩用刀比着卜杰道:“我怕什么,我有人质。”

  姚横无所谓道:“有能耐你现在就杀了他,我姚横眨一下眼不算好汉。”

  卜杰怒道:“滚你奶奶的姚横,敢情是杀我不杀你,你当然不需要眨眼。这个好汉杨淩,咱们有事好商量,别没事动刀动枪的伤了和气。”

  杨淩道:“还商量个屁啊,老子现在仔细一想,还真不如你们诡计多端,干脆就刀上见真章吧!”

  说着一声长啸,声动四野,抡刀冲向了姚横。

  他已经看明白了:绑架人质这一套估计行不通了,姚横是一个不讲义气的人。

  其实他又上当了。姚横和卜杰是生死弟兄,怎么会不在意卜杰生死?只是你表现得越在意,不是越被动?

  自己只要把杨淩从卜杰身边引开,就一切好办。

  他的亲兵武艺都不错,以多击寡,对付杨淩一个人还不手拿把掐?

  可是杨淩突出奇招,可嗓门喊了一嗓子。一嗓子几个亲兵就丢了兵器,捂着耳朵痛苦不堪。

  杨淩这狮子吼当年没大成的时候,就能嚎叫得罗天厚都抵受不住。如今两年多过去,更上层楼。几个卫兵首当其冲,不被这音波攻击震得蒙头转向才奇怪了。

  不仅是士兵,就连姚横也差点儿丢了兵刃,慌忙退出几步,横刀小心杨淩再出怪招。

  这时就见大通寺钟楼上“嘭”的一声,升腾起一朵绚丽的烟花,接着“嘭嘭嘭......“一朵一朵又一朵......

  沉沉暗夜中,绚丽的烟花映红了半边天。

  姚横不明所以:今天是什么节日吗?有焰火表演?

  眼看漫天彩光照耀,杨淩彻底无语了。

  顾小三我让你放烟花是不假,放烟花是发信号。发信号你懂吗?

  这是发信号吗?这不改成烟花烟花满天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