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333人皇?2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伽因识海出现的乃是一尊周身银白光焰沸腾的女神,头戴无数宝珠贯穿攒就的凤冠,身披锦绣群星袍,下着曳地的龙凤裙,同样显得至尊至贵,不过与林晓识海中那道人影的霸凌天下的气势相比,却是让人感受到无尽地慈爱。

  这两尊出现在林晓和伽因识海的就是当年的帝俊和紫光圣母金德天后,只是以如今林晓和伽因的道行,还不能看清这两位大能的面目,不过,不管如何,伽因与林晓的识海,却是因此而被扩充了无数倍,要不是神识的量还少一些,单以识海大小而论,并不弱于今日的玄都法师,甚至还有超过,毕竟当年的帝俊与天后也是有资格证道混元的大能,虽然证道失败,但是也是仅次于圣人的存在,堪称是亚圣。

  其实要是林晓和伽因双双证道金仙,本身是用不了多长时间的,一般来说进阶金仙,并且稳定住金仙境界,也就是前后两个七天,就是足够了,所以留在地星的林晓的第二元神结成元婴金身,速度很快就得以完成。

  只不过因为随后二人刚刚稳定了境界,就被两位大能的元灵碎片主动开始了融合,所以一下子将时间延长了,直到近百年之后,才得以清醒,只不过就算是林晓和伽因,此刻也无法与林晓的第二元神发生联系,二人无奈之下,倒是还能使用天姥山洞天的印记,只好让伽因重新修炼一个第二元神,回到地星上了。

  并不是林晓不能再修炼一次第二元神的法门,以林晓现在的道行来说,虽然依旧停留在金仙境界,但那是因为自身功法的问题,并不是道行不足,若是斗法,林晓完全可以以亚圣的道行,蹂躏任何道行在自己之下的对手,当然了,这个对手手里可不能攥着中品以上的先天灵宝。所以,如果林晓要是再祭炼一个第二元神,那么这个第二元神最差也会是准圣级别的,窥视地星没有问题,但是要是进入地星,估计动辄就是天崩地裂,山川改道了,要是动换两下,说不定就是大地陆沉的结果。别看地星现在容不得天仙以上的高手活动,但是林晓要是将准圣级别的第二元神放进去,就能试一试天道的伟力到底能不能把林晓收拾了。

  所以,以玄都法师之能,要想与林晓见面,都是出现在半独立与地星的地方,比如小南极光明境,比如天姥山洞天,而当年在终南山楼观台祖师殿,与林晓见面的只是文始真人,就是因为文始真人作为大罗金仙,他的投影不用躲到半独立的洞天福地中,才能现身。

  伽因略有不同,伽因没有能力帮助林晓限制自身的能力,而林晓有能力限制伽因,这就是二人的不同,不说当年帝俊与紫光圣母本身道行就有一个高下,就连林晓与伽因二人也是有分别的,最起码林晓突入金仙是因为自己的实力到了,而伽因则是因为与林晓合体才做到的,有些被动,这样一来,一加一大于二的情形就出现了,即使是二人同时被两位大佬的元灵碎片融合,也一样有了差别。

  如果说亚圣这个境界还要有所分级的话,同样是九级,那么林晓融合了帝俊的元灵碎片后,如果是七级,那么伽因就只能是四级。所以林晓是有资格、有能力将伽因分出来的第二元神的道行压缩到金仙的。

  其实也是不得不这么做,不是不能将伽因的第二元神的道行进一步限制到天仙,只是在林晓眼里,天仙级别的第二元神金身,还是弱了很多,且不说星空中的诸多星辰世界里,也是以金仙为主,只有金仙才能在星空中来去自如,而天仙只能在星辰世界之内作威作福,就算是地星之上,也是如此,毕竟很多邪魔两道的高手,也是有天仙的实力的!

  伽因虽然即使是分出第二元神,同样不惧斗法和围攻,但是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蚁多咬死象,就算伽因将他们都打死,还不是给自己身上增添了许多的杀孽?接受了帝俊的元灵碎片,虽然林晓还是林晓,一时间并没有让帝俊的记忆占据了上风,但是林晓知道了一点,那就是当年帝俊证道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天帝大位上证道,那个果位可是带来了极大的反噬!

  帝俊虽然抗过了天庭天帝果位的反噬,可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来自于此前陨落于帝俊之手的那些先天神灵留下的怨气孽力!所以如今林晓与伽因气运相连,心里可是非常不愿意让伽因身上再增加更多的血腥——伽因此前成就旁门三大女仙的称号,手上一点也不少斩杀邪魔妖人的。

  所以金仙是个最合适的境界,在地星可以无敌,在星空中可以自在行走,即使遇到敌人,也毋庸担心什么风险,就算是遇到围攻,伽因也可以瞬间给第二元神以助力,就算不将敌人杀死,也能逃之夭夭。

  现在再说林晓接受了帝俊的元灵碎片的融合,其实并不是帝俊的元灵碎片是刚刚进入林晓的识海,而是早已存在,但是此前却从来没有在林晓的识海中显现出来,这一次将帝俊的元灵碎片激活,其实就是因为林晓正式进阶了金仙。

  金仙,金,意味着坚固、不坏,只有到了这个境界,林晓才有资格开始融合帝俊的元零碎片,开启了自身最大的宝藏。而在开启了帝俊元灵碎片与现如今的林晓进行融合的时候,同样恢复了此前无数岁月中,林晓的无数次轮回所得的记忆。

  不过林晓毕竟是最后一世是出生在无灵的现代社会,电脑使用的非常熟络,在接受此前的无数的记忆的时候,本能的就按照电脑硬盘的处理方式,将庞大无匹的记忆归入了一个个的分区,以便日后慢慢的进行融合,如此做法,倒是避免了大脑宕机。

  伽因就没有林晓的运气了,庞大的记忆的冲击使得伽因几乎立刻昏迷了过去,半年之后,当伽因在林晓忍着剧烈的头痛的看护下,也就是不要钱一样的将各种恢复精神,孕养元神的丹药,以及无数辟谷丹、大小还丹的海量消耗下,终于清醒了一刻钟时间,也就是这一刻钟,伽因在林晓帮助下,分化出了一个第二元神,并且几乎是在分化出来的第一时间,就将太阴镜炼化成了第二元神寄托之物——此时林晓手头实在缺乏可供伽因使用的宝珠——金仙以上亚圣的元神实在太过强大,一般的万年龙珠也好,蚌珠也好,很多天材地宝诞生的宝珠,遇到亚圣的元神,估计一瞬间就会被压成齑粉,就别提什么第二元神的寄托之物了。

  因为第二元神既然是这个名字,那么就一定是要比本尊弱小,也只是从本尊身上分化出来的一小部分,否则就会造成修士精神分裂,或者说不分主次,最后走火入魔。

  不过仅仅也就是这一刻钟,将一部分元神分化出去之后的伽因比此前更加不堪,毕竟以伽因的道行来说,与金德天后当年相差太远,还好就是此时得了林晓的帮忙,虽然因为识海被扩充的太过迅速,多少有些伤了元气,但是变大也是好事,至少能学着林晓将识海划分出来一小块没有无数记忆干扰的地方,而其他的部分,还是能隔离就隔离,能压缩就压缩,头痛虽然剧烈,但是好歹没有昏迷过去——不过说起来昏迷过去其实是自身机体的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虽然无法控制元灵的融合,但是痛苦的程度却减弱了,唯一的缺点就是,无法控制融合后的结果,到底是伽因,还是又变成了紫光圣母。

  林晓此时也并不好受,这过于庞大的信息流入量,使得林晓能接受的速度并不快,识海虽然扩大了无数倍,但是那种肿胀甚至近乎爆裂的感觉却一直存在,弄得林晓不时地就会担心自己的识海会不会被这些信息流撑破。伽因也是如此,不过有了林晓的帮忙,其实要比林晓的状态反而好了不少。

  好些的原因,其实就是林晓心疼自己的道侣,将手里的绝大多数针对肉身和元神的丹药都喂给了伽因,并且那些丹药的药力一时半会儿并没有消耗殆尽,在伽因醒来之后,依旧在发挥着药力,所以,伽因此时反倒是比林晓难过的程度要好一些。

  不过也就是如此了。

  二人此刻除了要忍受无尽的头痛外,身体也接受了大量的天地灵气的灌注,这种天地灵气与二人在地星、在星空间接触到的灵气并不相同,更加的古老,更加的悠远,简单的说,就是二人所处大殿中供二人吸收的灵气,如果是十,那么此前在地星和星空间接触的灵气就是一!

  这样一来,要说是适应这种痛苦,还是林晓的速度比伽因要更快。毕竟林晓本尊修炼的来自的功法,可以在身体中开辟无数个窍穴,在修炼出法力的同时,也会修炼肉身。而伽因却没有修炼过炼体功法,所以仅仅从肉身上来说,伽因就要比林晓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