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之玄门正宗 334我是人皇?
作者:旁观历史的猪的小说      更新:2021-02-10

  肉身的强弱其实与识海的坚固与否有关,肉身强横的修士,一般来说对于外界痛苦的抗拒能力也就越强,相对来说精神力量也会更加的强大——不过很多时候,这种强大都会表现为执拗。

  所以即使当年的紫光圣母道行仅次于帝俊,到了如今的林晓和伽因身上,未来也一定是林晓进步的速度远超伽因,甚至是更早地恢复到原来的巅峰,至于会不会走到达成更高的成就,现在也只能说可能性更大。

  此刻的林晓就是端坐在大殿正中的地面上。

  离开了二人合体修炼的柔软地面,林晓和伽因这才知道,二人原来是来到了大殿正中的一张软塌之上,而二人看到的那堵高耸的墙壁,只不过是软塌身后的屏风——实在是这座大殿太过宏伟,仅仅是大殿的高度,就超过了千丈,纵深更是超过了十万丈。

  吸收了一小点儿帝俊和紫光圣母记忆的二人,这才知道太古之时众多先天神灵无一不是以身体庞大著称的,所谓上古时代龙伯巨人将驮着海外两座海外仙岛的巨鳌钓走,导致岱屿、员峤流于北极,沉于大海,就不是虚妄,而是真实的故事——以龙伯巨人的身高,其实还不如先天神灵的法体高大呢。

  只不过来到天帝所在,不管是哪位先天神灵,也是要将其法身收起,最多只能放出百丈左右高度的身躯,以示对天帝的尊重。所以别看是大殿中央为天帝准备的软塌,其大小对于林晓和伽因来说,也是过于广大了。

  不过大有大的好处,就是不管林晓如何折腾,他炼丹也奈何不了大殿中的其他地方,即使使用的火焰十分霸道,在这个广大宏伟的大殿中,也仅仅如同沧海一粟而已。

  林晓不得不炼丹,要知道此前林晓已经几乎将自己所有炼成的丹药都给伽因用了,但是一样属于杯水车薪,伽因虽然在拼命地炼化此前传来的信息,融合紫光圣母的元灵碎片,但是压力不仅没有减低,反而更重了,如果没有加大力度进行大补,林晓生怕伽因会支撑不下去,让过去无数时代留下的记忆将如今的伽因摧毁,变成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灵魂,虽然躯壳还是原来的那一个,但那绝不是林晓希望的事情。

  其实对于自己,林晓虽然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是林晓自认为自己心智坚定,并且有现代社会学来的方法,就算是过去的记忆再庞大,也无法令林晓被别人占据了核心,变成了一个自己不认识的人——看故事,你会把自己代入吗?多看看就知道,那些演员是如何处理电影与真实生活的分别了。

  林晓是如此,伽因可不行,所以这丹药还是要炼,并且还要快炼!

  在大殿中央架起炉鼎,点燃炉火的一刹那,林晓发现这里的火太旺盛了——这可不仅仅是是来自林晓自身精气神所化的三味真火,还有不知所来的大日乾天真焰!

  地星之上,林晓见过最多的不过是太阳真火,以及由太阳真火而来的大日神光线、大日神光针,最高不过就是林晓曾经用过的大日乾天真火、大日金焰,从来没有达到过大日乾天真焰的程度,而大日乾天真焰乃是太阳星的本源真火,自从远古星空主星隐匿之后,这大日乾天真焰就和太阴真焰一起,绝迹人间了-灵空仙界也是一样,大约只有几位圣人那里才能接引到吧?~~反正这也不是林晓所能知道的。

  但是如今在这座大殿中就能直接接引到太阳本源真火,可就是令林晓震惊了——那么,自己所在的宫殿到底是在哪里呢?

  炼丹用的火焰强大了,炼丹的速度就快捷了,可是同样也使得林晓炼制丹药不如原来如意了,至少很多灵药处理的时候,需要有特定的温度,而掺入了太阳本源真火之后,林晓对于丹炉火焰的掌控能力下降了,结果浪费了七八炉灵药,才最终炼出了第一炉丹药:圣心丹!这是稳固识海,增强元神的丹药,正适合伽因和林晓使用。

  说适合,是因为这种丹药所含药力强大,如果是天仙巅峰的修士服用,会有四成的可能因为药力太过强大,导致肉身无法经受强大的元神安居,因而崩溃;到了天仙巅峰以下,这个肉身崩溃的可能就上升到了五成到九成;地仙,百分百肉身崩溃。

  虽然修士到了地仙,就可以用元婴飞升灵空仙界,可是前文曾经说过,就是元婴飞升,到了天界之后,只能成为最低级的仆役侍女,几乎没有了进步的可能,同时一样还有天人五衰的问题存在,所以很多元婴飞升的地仙,其实并不是为了飞升而飞升,而是希望在天界求得一样真传,日后服役期满,还能够于人间转生,再度修行,最终以肉身天仙飞升灵空仙界,使得日后还有进步的可能。

  只有到了金仙,肉身稳固,在服用圣心丹,才能让元神继续安居在肉身之中,并且还能有反哺肉身的辅助功能。只不过即使是圣心丹,对于现在的伽因来说,还是不够,且不说元神能否反哺肉身,关键是伽因的肉身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还是过于脆弱。

  伽因的肉身没有因为融合元灵碎片的缘故直接崩溃,这还是多亏了在这之前与林晓的合体修炼,阴阳和合之下,二人的道行、法力相通相融,使得伽因进阶金仙,法力、元神大进,可是同时,也让伽因的肉身得以强横了很多。不过,即使如此,伽因的肉身现在也到处是皴裂,一道道隐约可见的血色裂纹遍布全身,就好像是一尊精美的哥窑美人瓷,精美是精美的美轮美奂,可是遍体的裂片却是让人在看到的第一眼时,满心的担心——担心下一眼的时候,这样精美的瓷器就破碎了。

  伽因现在的情况,虽然没有那么严重,可是在林晓眼里却是仅次于识海破碎的了,至于元神是否弱小,此刻倒还真不是关键问题。

  所以第二炉丹药炼制的就是现如今林晓所能炼制的最高等级的丹药:三转金丹!

  没错,这就是太上圣人所炼的九转金丹的削弱版本,也是伽因现在能服用的最高级别的丹药了,尽管于九转金丹看起来只是一个三,一个九,两个字的不同,但实际上却是金仙所能服用的用来炼体的最好的丹药,一般的金仙,只要一枚,就能令普通的金仙一直修炼到太乙金仙的境界。可是如今伽因要的可不是一般金仙,而是需要最最顶级的金仙,只有最最顶级的金仙,才有可能不会因为这一次元灵融合导致肉身的崩毁。

  其实林晓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只不过以林晓现在的炼体成就,比伽因能抗更长的时间,所以到现在为止,林晓也就是感觉浑身上下好像被人用棍棒从上到下殴打了一个遍,不过,相对于过去还是凡人时候修炼国术,这种肉体上的痛苦,林晓还是能忍住的——是忍住u,而不是肉身可以无视!

  这一炉丹药一炼就是十二天,到了第十二天头上,一枚三道金色游龙缠绕的丹药出炉了。

  丹药出炉归出炉,可是这枚三转金丹可不是这么服用的——对于伽因现在脆弱的肉身,要是依旧内服,估计不等丹药的恢复之力起到作用,就会因为丹药中所含的药力,导致伽因的肉身提前崩溃。所以,这枚丹药对于现在的伽因,只能外用。

  而外用的方式,就是浴桶中的药浴。

  第一个浴桶取出来,放在大殿的地面上,还没有添水,就当即冒起了青烟,随即“噗”的一声化为了一地劫灰——林晓和伽因都忘记了一点,这里是什么地方,炼丹时能那么轻松地引来太阳本源真火,就说明这里所用的灵木所制的浴桶,最起码也需要是抗火抗热的灵木才行,否则的话,任何不抗火不抗热的灵木都会在很短时间之内,被大殿中的太阳本源真火化为灰烬。

  只有少数的顶级灵木才能抗住太阳本源真火的威力,这其中就有林晓无意中得到的扶桑神木都一块枝丫碎片。不过虽然是碎片,用来造一只浴桶,倒也是足够了。

  三转金丹放进扶桑神木碎片打造的浴桶中,使得整个浴桶并没有呈现金色,反而是红彤彤的一片,将伽因身上的衣服脱下,只留了身上的小衣,轻轻放进浴桶之中,顿时传来伽因一声轻吟,那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才会发出的声音。听到了伽因的轻吟,林晓这才放下了心。

  开第三炉丹药的炼制吧,这一次要炼制的就是强化元神的丹药了。

  亏得当初玄都法师将自己学到的丹方给了林晓一份,其中包罗万象,不管是强化元神,强化肉身,稳固识海,治疗伤势,还是怯毒解毒,一应俱全,否则林晓和伽因,今天可就要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