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6.奴隶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战斗结束,自然是搜刮战利品了。一个强盗团15年的积蓄可是让特兰尼斯爵士都十分的期待。

  就在这时一个骑士前来请示:“爵士大人,强盗团还有没有武力的妇女、孩子近328人,如何处理?请爵士大人指示。”

  特兰尼斯爵士皱了皱眉头,边思考边说说道:“现在都已经秋收了,留着他们就是浪费一年的粮食,估计也没有哪个领主愿意接收他们。把他们留在这里吧,估计过不了多少时间他们又会被其它强盗团接受,这些孩子长大后肯定会成为强盗,他们又会对惠灵顿领的村镇造成危险。

  既然这样,那就全部都杀了吧,永除后患!”特兰尼斯爵士表现出了一贯的杀伐果决和冰冷无情,就如前面骑士团出现死亡减员,不仅没有丝毫的痛惜更是直接多手下影响军阵的骑士进行鞭挞,事后也没有丝毫进行开解和权威,而是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般,该干啥继续干啥。

  年轻的骑士露出不忍的神色,不过又不敢违抗特兰尼斯爵士的命令,最关键的是他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只能点了点头准备转身离开。

  就在这时一旁休息的洛斯突然开口说道:“爵士大人,这批人就交给我处理如何。我们村子正处于建设发展时期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正是用人的时候。”

  特兰尼斯很诧异的看了洛斯一眼,他可是知道原来斯坦村是什么样子的。即便是今年斯坦村获得了史无前例的大丰收,而且被艾力克管事免去了税收,但是也就仅仅能让原来的那些村民过的稍微富裕一点儿。

  他没看错的吧,村子里已经收留了一两百个流民了,如果在接收这三百多人,斯坦村的日子又要回到一起那种吃不饱饭的日子了。最关键的是洛斯仅仅是一个官员是没有资格给予这些妇女儿童身份的,只能是当做流民一样处理。

  难道他是想利用没税这一便利,让村民雇佣这些流民种更多的地?这倒也是一个办法,不过今年是别想了。

  随后特兰尼斯爵士将注意力转移到洛斯身上,看着眼前的这个让人捉摸不透的、不应该存在在斯坦村这样一个小村子的年轻人。接近高阶武者的实力,制作有机肥、养殖蚯蚓、牛羊,训练职业民兵,有着牧师朋友等等都在说明着这不是一个平凡的年轻人。

  也许,他真的能够做成一些事吧。特兰尼斯这样想着,对于这样有前途有想法的年轻人他也不介意帮一把,也算是一种投资吧。毕竟这也仅仅是他一句话的事,对自己没有任何的损失,还能获得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的感激和人情,合乐而不为呢。

  想到这里,特兰尼斯爵士微微一笑说道:“当然可以。看来今天的神灵们在照拂着这些人,让他们遇到洛斯村长这样仁慈的人。”

  “伟大的神灵们同样保佑着您,仁慈的、慷慨的特兰尼斯爵士。”洛斯微笑着说道。

  特兰尼斯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对着还在等着的骑士安排道:“将这些人全部打上奴隶印记,就当我送给洛斯村长的礼物好了。”

  “是!”骑士羡慕的看了一眼洛斯,这个本该是乡下粗鄙的农民,年纪轻轻却有着强大的实力,现在又获得了特兰尼斯爵士的青睐,看来以后要发达了。

  听到特兰尼斯爵士将那些人全部打为奴隶,作为上一声在那个整天喊着民主、人权的社会中长大的洛斯心中微微有一丝不忍,这个以贵族为尊、以实力为尊世界就是这样,在特兰尼斯爵士看来自己让这些人活下来就是最大的仁慈了,所以洛斯也只能,他再次站起来微微行礼道:“真是太感谢您了!”

  转念一想洛斯也明白了特兰尼斯爵士的用意,将奴隶送给自己,他们就是完全独立于斯坦村属于自己个人的财产,没有身份地位以及人权的奴隶所创造的财富将完完全全属于洛斯个人,这样能极大的改善洛斯家中的生活条件。

  但是,这也意味着洛斯要独立负担这些人的食宿问题,如何熬过冬天才是洛斯现在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由于这次没有民兵队跟随,随意洛斯只能亲自押解300多奴隶,并且运送这次获得的战利品返回村子,后面的战斗是没有办法参加了。

  按照特兰尼斯的计划他们将会在2000里内人数超过300人的所有强盗团或者其他类型的组织全部清缴完毕才会回来。

  不过,这都不关洛斯的事了,后面的战斗他已经没机会参加了,毕竟等他一个来回参不多就是二十天后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特兰尼斯爵士或许已经比他早回到斯坦村。

  没办法,这就是带着老弱病残上路的结果一天能走百里地已经是极限了。跟战马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

  32个成年男人,都是性格怯懦或者身有残疾的男人。

  228个成年女人,这些女人都是强盗们发泄工具,也是为他们做饭、洗衣服务的奴隶。

  68个孩子,强盗们发泄以后的意外产物,而且是侥幸活下来的那一部分。也是强盗团的预备役。

  现在这些额头上刺着还在留着鲜血奴隶印记的人们全部变成了洛斯个人的私人财产。

  也许是随着实力越来越强,再加上这些日子跟着特兰尼斯爵士见识了太多超凡的东西,此时洛斯看着这些申请惶恐或者麻木绝望的人,心中除了一丝丝的不忍之外并没有太多其他的感受。

  他没有替这些人觉得不公平,没有因为贵族骄横奢靡不拿人当人看而想要打破这种规则。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按照他从农业神殿的书籍中看来的知识来讲,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怪物和异族,其中一些怪物拥有着可以毁城灭地的强大实力,而异族也组建了足以和人类分庭抗很的强大国王,甚至是帝国。

  而贵族、职业者这些权利阶层,在享受那些物质和权利的同时,也在承当着保护家园,保护人类的责任,与那些怪物、与那些异族在战斗,在付出。

  就比如斯坦村去年受到狗头人袭击事件,如果当时村子里有一名中级武者战力,就能确保狗头人不会对村子造成多大伤害。

  如果有一名高级武者就能在村子受到袭击前将那群狗头人杀的干干净净。

  所以,在洛斯集全村之力培养民兵,培养见习武者时,村民们没有任何意见而且全都大力支持。就是因为他们明白这个道理,他们需要强者来保护,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

  洛斯改变不了这个世界的规则,但是他能确保在规则之内让这些人过的更好,比如给那些流民支付足够高的报酬(比正常情况下雇佣流民的报酬高5成多),比如让这些奴隶在干活的同时能吃饱肚子(这个世界吃饱肚子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二十天后,洛斯顺利带着300多奴隶和六匹头驮马带着大量的战利品回到了村子。

  然后就安排尤利斯指挥奴隶砍伐树木搭建帐篷,先弄一个能安身的地方出来,同时让那些奴隶尽量的挖野菜、采摘野果开始储备过冬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