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7.扩招与种植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又过了三天,出征的特兰尼斯爵士回来了,与之一起回来的还有三十匹托满战利品的托马以及100个左右的男**隶。

  简单休整一夜之后,雷厉风行的特兰尼斯爵士就决定拔营返回惠灵顿城,向莫度子爵大人复命。

  第二天一大早,洛斯带着民兵队在原营地前给特兰尼斯爵士一行送行。

  “这一次真是感谢子爵大人的恩德,也更加感谢爵士大人能为我们斯坦村扫平周围的危机隐患。”洛斯恭恭敬敬、真心诚意的说着。

  这一次跟着特兰尼斯爵士他才发现村子四周存在着那么多恐怖的存在,要不是有特兰尼斯爵士带着骑士队扫荡,指不定哪天他们就会在睡梦中被袭击被杀的干干净净。

  特兰尼斯爵士坦然接受了洛斯的谢意,笑着说道:“年轻人,你做的很不错。我期待你未来的表现!”

  然后爵士又指着营地一角堆放着的大量金属武器、铠甲,说道:“这一次扫荡工作还要多感谢你们民兵队的帮助和支持,这些东西算是给你们的酬劳!”

  虽然这么都是从强盗、甚至兽人营地搜刮出来的杂乱、破烂的东西,特兰尼斯爵士看不上眼,但是对于此时的斯坦村来说都是不得多的好东西,让铁匠库里修补、改制一下,能立刻将民兵们的战斗力提升一个档次。

  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谢意以后,特兰尼斯爵士毫不留恋的直接指挥骑士队出发了。

  骑士队走了,村子里再没有外人了,也是时候实施自己的想法了。

  洛斯再一次把全村的人包括流民和奴隶聚集在村子中央的空地上。

  这一次,加上200多流民和400多奴隶,村子的人数前所未有的突破了千人大关。看着前面黑压压一片人影,洛斯前所未有的感觉底气十足,人口才是生产力啊。

  “今年,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斯坦村的粮食获得了大丰收。最重要的是因为甘心草产量大增而被慷慨、仁慈的子爵大人免去了今后的税收。

  这,都是斯坦村每一个人辛苦努力劳动的成果。从今天起大家再也不用勒着裤腰带过日子了。”洛斯开口首先说了今年粮食收成以及赋税的事,这关系到大家能不能吃饱饭的问题,也肯定了村民们一年劳动的成果。

  村民们听到这些话使劲鼓掌,同时纷纷说着感谢村长、夸奖村长的话。

  洛斯温和的脸庞上浮现一丝红晕,急忙伸手喊停然后继续说道:“虽然我们的粮食获得了大丰收,我们在增添了这么多流民和奴隶人口后能种更多的地,收获更多的粮食。

  但是这一次在我跟随特兰尼斯爵士扫荡村子四周的时候,发现我们村子确实处与一个群狼环绕的环境中。我们村子的四周有着太多太多的危险、强大的怪物和凶兽,一不小心我们村子就会有被覆灭的危险。

  虽然子爵大人的骑士队帮助我们将周围的怪物和野兽都清理了一遍,但是我们不能指望每年子爵大人都会派来的骑士来一直保护我们。

  去年冬天的惨剧也很有可能还会发生,所以我们要增强自己的实力,自己保护自己。”

  “村长,你说怎么干吧!我们相信你!”人群中有人大喊道。

  “对,我们相信你!”村民们纷纷附和道。

  洛斯欣慰的一笑然后大声宣布道:“我的想法是扩大民兵队。”

  “扩大民兵队?”村民们一愣。

  “是的。”洛斯瓦蓝色的眸子中闪着明亮的光芒,他解释道:“现在我们拥有着200多流民以及400多奴隶,也就是说我们村并不缺少劳动力。

  我打算将民兵队的人数扩大为8支小队也就是96人。所以,这一个将招收46个人进入民兵队,当然民兵会优先选择符合条件的领民,然后才会在流民中挑选。”

  听到这个消息的符合条件的那些家庭顿时兴奋起来,进民兵队可是今年斯坦村每个村民梦寐以求的事,要知道现在民兵队的待遇真是太好了。能吃饱饭不说还能时不时有奖赏发现来,奖赏的金币可比全家种地一年的收获多多了。

  很快,符合条件的16个领民就挑选出来了,毕竟斯坦村只有300多人120多户,家中有一人参军还能留一个壮年男丁的家庭在去年那场惨剧后并不多。

  洛斯又在流民中选出最强壮的20人,奴隶中也挑选了10个人,然后将96人按照新老搭配重新分配成8支个小队,加上队长副队长每队12个人。

  而且洛斯正式将经过3个月修炼实力完全超过普通民兵的托马斯、布鲁等5人任命为队长,同时决定让所有的队长、副队长也开始接受武者训练。

  其实,洛斯扩充民兵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加强对流民和奴隶的管理。毕竟他们现在的数量是斯坦村正式领民的近两倍。

  万一有人日子稍微过得舒坦了,然后生出一点有点儿不该有的想法,到时候如果自己不在,村子里没有足够的武力可就不好控制了。

  民兵队的事情确定了之后,洛斯在训练民兵队之余开始关注农田里的事情。

  此时在大量的流民和奴隶加入后,农作物的收割效率增加了三四倍,所有的土豆和玉米都已经被收进了粮仓。

  此时洛斯才注意到现在的时节才是夏末,也就是意味着从现在到冬季落雪前,这些土地都要这么闲置着。

  这是多么可耻的浪费啊!

  其实这也无怪于斯坦村的村民,基本是整个洛林王国的土地都是这个样子。说起来这还是好事,经过三四个月的休息,这些土地就能恢复地力,明年就又可以耕种,不像有些地区,那所谓的轮耕真的是种一年休一年的。

  不过洛斯可不这样认为,因为他有更好的选择。

  那就是种植黄豆和豌豆。

  豆科植物生长都会产生伴生根瘤菌,吸收空气中的氮气产生氮肥,在不消耗土地肥力的情况下还能微量增加土地肥力。

  虽然普通种植产生的氮肥非常少,但是洛斯前世可是农科院的研究员啊,这对于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不出两年他就能培育出高产根瘤菌的黄豆和豌豆来,这样既能增加土地的收入又能增加土地的肥力何乐而不为呢。

  还有就是黄豆和豌豆秸秆是喂养牛羊的上好饲料,而黄豆、豌豆夹杂玉米则可以作为奴隶的主食。

  洛斯将这个想法说出来后,已经完全信服他的村民们欣然同意,半个月后上万亩的农田里种满了黄豆和豌豆,当然他还专门留出一百亩地施以大量专门调配的肥料,作为根瘤菌培养基地。

  种植完豆类植物,洛斯将目标转为果树。此时可是培育果树苗的最好时机啊。

  经过精挑细选并与霍尔普牧师请教交流后,洛斯选择了鸭梨、水香果、火灵果这三种水分较大,口感清脆富含糖分的果树作为斯坦村未来的重点培育对象。

  每种果树四亩地,施加有机肥后按照十厘米的间距点种后,悉心照料,经过一个秋冬后至少能长到拇指粗细,再来年春耕以后栽种,起码能中上万亩的果园,安排奴隶好好照料,第三年就能零星瓜果,第五年就能大量产出,到时候斯坦村又将多一个支柱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