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29.修建围墙(二)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个月后,洛斯再次来到这里,看着四周竖起来的六七截短墙,他对尤利斯这个人是越来越满意了,思路清晰不说,还能充分理解自己的意思,做事还有自己的想法,并且将其进行实践。

  而尤利斯也对洛斯钦佩不已,因为有几面墙竟然真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最严重的的甚至发生了垮塌,不过也有几面墙依然坚挺着,而且显得异常牢靠。

  洛斯一面面墙观察过后,来到看起来最坚固、最完整的那面墙跟前,然后吐气开声狠狠一拳砸在上面。

  “轰”

  千斤巨力只是砸的这百米短墙稍微晃了晃,并没有破碎或者倒塌。

  看到这一幕洛斯顿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他是真没有想到夯土墙竟然有这样高的强度,这样的夯土墙只要厚度达到1米就是二阶武者级别的强者来了也能拒之门外。

  尤利斯,周围的村民及流民、奴隶看到短墙晃动都露出了惊骇的表情,一人之力能撼动这样的墙壁,要知道这样厚实的墙壁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坚不可摧的东西啊。

  “很好!”洛斯毫不吝啬的夸奖着尤利斯,然后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就按照这个标准,在规划好的位置上同时建造三堵墙,每堵墙之间留出50厘米的间隔。然后在间隔种填充碎石、黏土、沙土混合的填充料,砸实后就能形成一堵整体有2.5米后的围墙。”

  尤利斯听到这里眼睛一亮赞叹道:“这个办法好!要是这样的话,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洛斯平静的点了点头然后又叮嘱道:“建筑过程中要注意,每建造一米就开始填充间隔,同时在墙壁上增设龙骨和脊骨增加墙壁的整体强度。”

  “龙骨、脊骨?”尤利斯愣住了,作为建造师他自然明白龙骨、脊骨是什么东西,不过他可从来没有想过将建造屋顶的东西放在墙壁里面,此时洛斯一说他在脑海中构想,顿时明白这样做的意义,心中对洛斯更加的钦佩了:“这样一来墙体的强度和耐久度起码能提升一倍以上。村长大人要是做建造师一定会成为建筑大师的。”

  三天后在洛斯的支持下,尤利斯开工了。

  这次建造围墙一共调集350人左右,在洛斯的安排下,建造围墙的工人结构安排为1村民2流民5奴隶的结构,这样既能保证村民、流民不会偷懒,也能保证奴隶不会被压榨的太惨。

  在一部分人挖土、混合的时候,尤利斯带着另一部分人将规划好修建围墙的地面砸实确保地基的稳定。

  按照尤利斯的计划4米高的围墙分为8层,每层50厘米,第一层修建后第二天等前提基本稳固且没有变干燥时立刻就开始修建第二层,然后第三层,然后第四层。

  第四层后尤利斯准备彻底整面围墙修建完成,彻底将围墙平整后以最大密度建设一层脊骨,然后再进行后面4层的建设。

  350多人的建造队伍,尤利斯带领着5个学徒四处奔波指挥,围墙以每天800米(单层)的速度被建造出来。

  十二天后800米长,2米高的围墙已经成型。

  洛斯在尤利斯的陪同下检查围墙的建设情况,发现一切显得井然有序,而且墙体的建造工艺好像还经过了尤利斯的优化,比做实验是的墙体更加的光华和结实,对此洛斯是非常满意。

  毫不吝啬的夸奖了尤利斯一番后,同时提醒尤利斯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两米以上的高度,人掉下来是有可能造成骨折之类的伤害的。

  同时洛斯还叮嘱负责给工人们做饭的人每天的三顿饭可以多放点野菜和杂粮,但是一定要确保工人们吃饱。

  由于越往上修建,运送土料的代价越大,建造速度就会越慢,25天后一堵800米长的围墙顺利完工,4米高2.5米厚的城墙给了村民们很大的冲击,也让他们由衷的感到安全,待在这样高大坚固的围墙里面,再也不拍有什么怪物能进来袭击他们了。

  这也大大增加了他们对于建造围墙的积极性,所以很多村民在忙完农田的事情后会自发的到修建围墙的地方帮忙挖土、和土、运土。这一举动加快了围墙的修建速度。

  其中建造过程中洛斯提出了要求,让尤利斯在围墙拐角处建造了4座哨塔。

  在修建大门时让洛斯比较意外的是尤利斯竟然提出推拉门的方式,相对于斯坦村这样边陲的小村子,这个就是划时代的东西,洛斯自然是欣然同意让尤利斯放手去做。

  于是尤利斯指挥工人在大门两边修建了两个一米宽上面围墙顶上9米长,底下29米长有着64级台阶的附墙,然后再顶部安装上特意花了100金币从惠灵顿城买来的轨道,底部也安装了钢铁打造的滑槽,最后才将硬木制作的足有10厘米后的8米长的大门安装上去。

  上下有贴纸轨道固定卡位,朝里的位置安装了推拉的把手以及锁门的木楔,确保大门只能从里面打开。而且只要将大门锁上除了将木门撞破,袭击者是不从大门进入村子的。

  而大门上方围墙上修建的两座箭塔则能确保袭击者不能轻易接近大门。

  又三个月后,350个工人耗时4个月,在冬季的第一场雪到来之前,斯坦村的总长3000米,高4米厚2.5米的围墙终于竣工了。

  此时洛斯身穿简单的麻布长袍,腰挂长剑挺立在东大门的围墙上面,身后是身着锁子甲的十个民兵小队长,围墙下方最强面站的是排列整齐的民兵队,然后是村民、流民以及众多的奴隶。

  站在4米高的围墙上,洛斯一眼将整个斯坦村的一切都收入眼底,心中默默决定明年就将村内的房屋、道路等好好规划一下,重新修建,然后微笑着对着下方说道:“从今天起,我们终于不用再害怕会有怪物和野兽进入村子伤害我们了!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尤利斯先生。”

  村民们望着堪称胸围的围墙,安全感顿生,纷纷为尤利斯送上掌声。

  等村民们渐渐安定下来洛斯继续说道:“现在我宣布一件事,根据村里决定上报后经过尊敬的莫度子爵大人批准同意,特赐予托马斯、布鲁、修米、韦礼安、霍布斯、欧力文、拉欧尼斯、妥耶夫、豪斯、秃于十人自由民身份;赐予尤利斯、海利、库里、撒布、欧米拉五人惠灵顿领民身份。”

  获得自由民身份的十个民兵队长相视一眼纷纷发出会心的笑容,下面他们的家人则欢呼出声。而获得领民身份的五个流民则纷纷留下了激动、开心、感激的泪水,语无伦次的感谢着莫度子爵感谢着洛斯。

  洛斯伸手往下压了压继续说道:“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斯坦村的变化,也看到了他们的身份变化。他们都是为村子做出很大贡献,才有了今天身份、地位的提升。斯坦村正在告诉发展,请大家相信只要你们为村子做出贡献,大把的金钱,更高的地位在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