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30.种植草药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冬雪飘飘洒洒的落下,就像铺在地上的毛毯一般,盖住了枯萎的小草,盖住了黑色的土地,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礼服。

  刚刚训练民兵结束叮嘱他们一声一定要做好巡逻、放哨工作后,洛斯就咯吱咯吱的踩着积雪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小洛基咯咯笑着扑进了自己的怀里,母亲罗伊斯也笑呵呵的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浓汤。

  道了声谢后,洛斯端起碗一口气将这碗加了玉米、黄豆、肉末和土豆的浓汤喝了个干净,然后又陪小洛基玩了一会儿后,洛斯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然后躺在让人特质的垫着厚厚兽皮的躺椅上闭上了眼睛。

  在母亲罗伊斯和乖巧的小洛基看到后以为自己是修炼累了在睡觉休息,实际上洛斯是在系统知识库中阅读学习从农业女神殿图书室“抄录”来的书籍。

  再次打开系统,洛斯认真的看了看自己的信息:

  领地名称:斯坦村

  领地级别:村

  领民数量:383+224+433

  领地附加属性:健康+1,智力+1

  领主姓名:洛斯

  领主实力:6级战士

  领主属性:体质27,力量26,速度28,智力15,精神力20

  功法:初级斗气修炼法

  战技:流影剑法(升华)、基础剑法(圆满)、基础刀法(圆满)、基础枪法(圆满)、基础箭法(圆满)

  杀戮经验值:29308

  民望知:5816

  和一年前比,无论是自己的实力,还是村子的发展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存下去的底气增强了很多啊。

  这些在别人眼中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在洛斯看来还远远不够!只不过是处于谨慎为了不让有心人注意到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放慢了速度。

  只有等这个村子发展成为城市,自己获得贵族爵位,那个时候才是自己放心大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毕竟成为贵族后只需对自己的上位领主负责,除了按时交税,战争时听从调令,只要不做勾结异族或亵渎神灵的事情,在自己的领地上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它任何人都是没有权利干涉的。

  洛斯感叹一会儿后就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最近一直在研究寻找的事情上。

  也许对于一辈子种植粮食的村民们来说今年的收获已经让他们非常非常满意了,但是洛斯可不这么认为。

  因为他知道无论是上一世还是这个世界种植粮食都是回报率最低的,特别是这个世界的各类粮食作物还没有经过改良,产量还非常低。

  村民们幸苦劳作一年再上缴赋税后剩下的只能满足一家的基本口粮,要想改善生活还得从别的地方想办法。

  所以现在摆在洛斯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改良农作物,提高农作物的产量;二是选择高价值的植物种植。

  按理说对于农科院的研究员来说,改良小麦这类的农作物,提升产量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这个世界的没有研究院那么先进的仪器,更让他无奈的是这个世界的动植物系统也和上一世有很大的差别,这就大大增加了他改良农作物的难度,短时间内更本无法实现。

  所以,现在要改善村民的生活提高收入,还是先得选择种植其他高价值的植物。

  其实这个世界最具价值的植物自然就是各种魔药了,就连子爵大人都为了这一片能种植魔药甘心草的山谷特意花大代价建立了一个村子。

  但是,魔药种植对于环境,特别是对魔力浓度的要求太高了。洛林王国处于边缘地域魔力浓度低的可怜,适合种植魔药的地方都被贵族们瓜分干净了,不可能轮得到洛斯。

  不过,有着自知之明的洛斯将目光放在了普通草药上,特别是那些炼制高级别的战士、魔法师使用的药剂必不可少的辅药上,毕竟药剂不可能全部都是魔药炼制的,还需要大量普通草药的辅助。

  通过一个多月的研读和选择洛斯已经基本选定了三种草药,分别是:普通金疮药的主药血蝎草、给战士补充气血的初级气血药剂的辅药牛油花以及人参。

  这些都是种植相对简单而是需求量大的草药,但是种植需要耗费的精力也不是小麦等能比的。

  血蝎草喜阳耐寒需要种在沙地上,而且种子需要在新鲜的血液中充分浸泡后才会发芽,发芽后也需要定期用血水浇灌才能茁壮成长,而且只有在开花且种子成熟后,血蝎草的植株才能被作为药材使用,不然就白费了。

  牛油花喜阴而且只有在特别肥沃的土地上才能生长,也就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肥料。

  只有人参好种一点,但是人参种子发芽率极低,而且后期需要大量的人员松土、施肥、除草等。

  选定目标后,洛斯在系统的知识库里不断的搜寻查找关于这三种草药的相关知识,也幸亏血蝎草、牛油花、人参这三种都是很普通常见常用的草药,农业女神殿的书籍中有很多关于它们的各类知识,包括如何种植、常见的疾病和害虫、采摘处理方法以及药理药性及普通的使用方法。

  很快冬季平安度过了,又到了春耕的时节,本来洛斯只是打算在自己家的地里先实验种植一下,等成功了明年再在村里推广,谁知道听到洛斯打算种植草药托马斯他们五个以及尤里斯非要跟着种草药,并且拍着胸脯说即便失败了也不怪洛斯,他们自己承担。而其他村民则还在观望中,毕竟他们可没有承担风险的能力。

  就这样,洛斯前往珀柏镇在那里的药剂店购买了足够100亩地血蝎草、300亩地牛油花以及400亩地人参种子。

  为了让血蝎草种子发芽,洛斯他们整整杀了20头绵羊,收集血液后加入少量的凉水和盐充分搅拌确保羊血不会凝固后浸泡血蝎草种子,然后专门在靠近南部荒原的位置开垦出来100亩沙地用以种植血蝎草。

  将发芽的充分浸泡肿胀的种子间隔8厘米点种后,等种子种子发芽破土后再用血水浇灌。

  又选出了最肥沃的300肥田并且施加了厚厚一层有机肥,将牛油花按照5厘米间隔种植。

  人参则耗费了洛斯一半的精力,专门用河沙、有机肥和种子混合放入特制的催芽箱,然后将催芽箱放入温暖的室内,定期洒水进行催芽。

  用以种植人参的400亩地平整后撒上一层有机肥做成垄,然后将发芽的种子稀疏的撒种,然后再次上面撒盖一层3厘米厚的由有机肥和切碎的小麦秸秆混合制成的疏松肥料,在洒水浇湿才算是种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