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31.建设农业女神圣堂(求推荐票、求收藏)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一个月后,洛斯带着10个流民,50个奴隶终于将三种草药种植完毕,再三给他们讲解叮嘱了三种草药种植的注意事项后将他们分配在三块药田上,以后就由他们负责照顾这些药田。

  此时村民们早已经在流民和奴隶的帮助下完成了粮食的种植,今年斯坦村不仅仅将村子里所有荒废的农田都重新种植,而且还开垦了一万多亩地,让斯坦领的耕地达到了3万多亩。

  接下来就是种植甘心草了,作为斯坦村立基之本必须郑重对待。

  今年甘心草的种植又和去年不一样了,按照艾力克管事的提点和馈赠,将增加混种一种新的植物:星辉草。

  洛斯知道这种植物,这是一种在夜晚在月光的照影下叶子上会发出点点光芒的不能食用也不能入药的普通观赏性植物。

  但是既然艾力克管事亲自交代了那么它就一定能够提高甘心草的产量,而且不影响甘心草的生长,洛斯大胆猜测这种星辉草有可能是在吸收星月精华然后产生微量的魔力供甘心草吸收。

  既然有了猜测洛斯立刻对今年种植甘心草做出了响应的调整,他指挥村民们用十米宽的星辉草带甘心草种植区域划分成一个个方块,每个方块种植100株甘心草、100株月光草,这一次洛斯一共种植了100块,然后将整个山谷其余空地都种满了星辉草。

  一共是10000株甘心草和10000月光草魔药。如果今年能全部成熟,斯坦村在子爵大人心中的地位一定会大大提升,到时候肯定会有更多丰厚的赏赐下来。

  魔药种植结束后,洛斯马不停蹄的带着全村所有的劳动力开始开荒种植果树。

  种植果树的地方就选在村子南面紧靠着农田的地方。

  开荒时首先将画好万亩地区域内的所有两米以上的树木全部砍伐后运到村内做柴火,然后在边缘清理出300米的隔离带后放火将里面的所有杂草、灌木、树桩烧的干干净净,最后放水充分灌溉后就可以整地、种树了。

  平整土地、开挖灌溉水渠、加筑田径、规划运输道路以及最重要的挖坑栽树。鸭梨、水香果、火灵果各4000亩,近80万颗果树斯坦村全民整整干了两个半月才全部种完。

  不过后面的工作就轻松多了,由20个村民带着30个流民、150个奴隶,给树苗拔草、施肥、放蚯蚓、补种死树,定期浇水。然后就等着三五年后收果子了。

  农田里的事情忙完后,洛斯终于想起一件去年早就规划好的事情,所以急急忙忙带人来到了珀柏镇。

  农业女神殿中,洛斯恭敬的礼拜、并向女神祈祷。随着他的实力提高,敏锐的感觉让他越发能清晰地感受到这具女神像以及整个神殿中充斥着的那种强大而又平和、神圣的能量,那是一种完全超出自己想象等级的能量,是他万万不能抵挡抗衡的能量,是他必须敬畏的能量。

  等洛斯祈祷结束起身后就看到霍尔普牧师已经笑眯眯的站在女神像的侧后方:“看来您的村子应该完成耕种了。在伟大女神的照拂和帮助下今年您一定会有一个大丰收,洛斯村长。”

  “赞美伟大的农业女神,也感谢您的祝福。”洛斯熟练的和霍尔普牧师打着招呼,然后说出了自己的目的:“霍尔普牧师我这次来除了祈求女神能赐予我们风调雨顺,赐予我们丰收以外,还希望能够让我的村民们时刻沐浴在伟大女神的荣光下,时刻聆听女神的教诲。”

  听到这句话霍尔普牧师顿时大喜,略微激动的问道:“洛斯村长,您在您的村子要建立圣堂,邀请伟大的农业女神进驻你们村子?”

  “是的。我和我的村民们都是伟大女神的虔诚信徒,我们需要近距离聆听女神的教诲,感受伟大女神的荣光。”

  “我马上亲自向女神汇报这件事。”说着霍尔普牧师就虔诚的跪倒在女神像前,神色肃穆的默默向女神祷告。

  无怪乎霍尔普牧师这么激动。这个世界是有真正神灵存在的,神灵的强大与否信仰之力的多少有着很大的关系,信徒多自然信仰之力就多。

  所以,牧师作为神灵的仆人,作为女神信念教义的传播者,最大的作用就是传播神灵的教义,弘扬神的伟绩,吸引大量信徒。而城镇中的神殿和乡村中的圣堂就是牧师传播神灵信仰,教化信徒,还有信徒祈祷必须的地方,也是神灵能链接世俗世界,也就是显圣的基点。

  在没有其它神灵入驻的新村镇率先建立圣堂或者神殿,起码能让其中三分之二的人成为自己所信仰神灵的信徒,这是多么大的功绩,甚至有可能让霍尔普牧师获得一次神恩,这怎么能不让霍尔普牧师激动。

  这也是洛斯能想到的感谢霍尔普牧师的方式。

  毕竟按理说自己是莫度子爵的村子,建设圣堂也是应该向给子爵汇报后再由子爵府联系惠灵顿城农业女神殿的牧师,然后由惠灵顿城农业女神殿派遣人员来进行,而霍尔普牧师是属于兰尼特斯男爵领地的驻守牧师。

  只不过,斯坦村距离惠灵顿城实在太远了,而且洛斯相信今年斯坦村的大丰收一定会让艾力克管事对此事视而不见,所以这样操作也算是行得通。

  “伟大的女神已经知道了您的诉求,虔诚的洛斯村长阁下。”霍尔普牧师祷告完毕后起身对洛斯说道:“三天后,我会安排驻守牧师前往斯坦村建设修建圣堂,五天后我将亲自前往斯坦村唤醒圣堂。”

  “我们会全力配合阁下的工作,恭迎伟大女神的到来。”洛斯微笑着说道。

  霍尔普牧师顿时满意的笑着给了洛斯一个拥抱:“洛斯村长,你是女神最虔诚的信徒,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农业女神殿的动作很快,第三天中午时分,一名叫摩斯的3级牧师和莫尔顿骑士带着一队骑士以及两辆大车到达了斯坦村。

  车上是圣水浸泡过的白玉砖,洛斯与二人打过招呼后就立刻让十个村民听从摩斯牧师的指挥开始搭建圣堂。

  两个小时后,一座直径3米高2米的圆形圣堂就搭建好了,显然神殿经常干这样的事情,一切显得轻车熟路。

  神殿的牧师和骑士们仅仅接受了洛斯提供的简单食物,然后就寸步不离的守在圣堂四周,摩斯牧师则是一直跪伏在圣堂前,默念着经文,不断地向女神祷告。

  第二天下午,霍尔普牧师就赶到了斯坦村,加入了祷告的行列。充分表现出他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

  第三天天还没亮的时候,洛斯就应霍尔普牧师的要求将全村千余号人全部聚集在了圣坛四周。

  在全村人的注目下,霍尔普牧师和摩斯牧师两人用圣水将整个圣堂仔仔细细的擦洗一遍后,两人招呼一声引导在场的所有人跪地开始祈祷。

  就在地平线上出现第一道光线的时候,一道手腕粗细的光柱带着浩瀚无匹却又温和亲切的气息破开夜空照射在了圣堂的正中心。

  光柱让人感觉浩瀚、神圣的同时有人洛斯感觉轻松,充满了生命的气息。

  现场所有的村民都激动的默念着农业女神的名讳,赞颂着伟大女神的功绩,感谢着伟大女神给他们带来的丰收和希望。

  很快光柱就轰然散成金色的碎片,被周围的神殿牧师和骑士吸收。

  没有神恩,霍尔普牧师微微有点失望不过心情也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刚刚自己吸收了最多的金色碎片,这可是最纯粹的信仰之力,这一次吸收的比得上自己修炼五年的了。

  此时整个圣堂真的就如同被激活了一样,原本普通的白玉砖变得圣洁起来,开始散发着淡淡的和珀柏镇农业女神像上面一样的气息。

  就在这时,洛斯感觉系统发生了异动,随即一看发现领地附加属性竟然增加了:丰收+1。

  PS:感谢充值是不可能充值的,易迩天、Miss墨兰打赏,谢谢大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