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43.驰援绿松镇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今年的冬天雪都没有飘过几场,让人忧心的大旱好像情况更加严重了,来年的形势估计会变得更加紧张。

  为了确保明年农作物的产量,洛斯特质交代农务官在耕翻收割后的土地时将耕翻深度增加了两成,耕翻后的泥土经过充分的晾晒后在冬季前后足足灌溉两次,确保土壤中蕴含足够的水分。

  同时将小麦、玉米种子做抗旱处理。即将挑选好的种子拌入一定量的清水,然后将吸收足量水分的种子风干,重复三次可以极大的增强小麦和玉米的抗旱能力。

  同时着重将斯坦镇以及三个村子的水利灌溉系统重新疏通修理了一遍,甚至为了防患于未然洛斯还出动300人新挖了一条80里的引水渠,连通了300米宽的一条大河——莫扎克河。

  春耕总是让人忙得脚不着地却又充满了欢乐和希望。洛斯在艾力克管事明确免去所有税收后,将斯坦镇在种田上的潜力发展到了最大,达到了人均百亩的程度。

  当然,这里的人指的是斯坦镇1500个左右的正式领民,仅仅需要上缴一成税作为村镇建设和培养民兵的资金,再加上堪称恐怖的高产量,让领民们非常乐意雇佣流民帮助自己耕地。

  流民不允许私自耕地、养殖、捕捞等等,这是根本性原则。

  至于那四五百个奴隶,洛斯大方的分给了三个村长以及斯坦镇的主要官员每人十个,剩下的三百多人洛斯只留下三个手脚勤快、机灵的,其他的全部安排在自家的药田里面去了,毕竟作为镇长洛斯家可是整整种了上万亩的药材。

  值得一提的是洛斯种下的那一万多亩的果树已经盛开星星点点的花朵,虽然果树还很小,而却花朵也是稀疏的可怜,不过今年总算是能有一项新的收获了不是。

  繁忙的春耕结束,人刚刚闲下来,洛斯就将尤利斯叫来,将一份规划图交给了他。

  尤利斯反反复复看着上面的几道极为简单的线条不确定的问道:“修路?”

  “是的,尤利斯先生。我希望你能在三个月内将斯坦镇以及三个村子之间相互往来的道理修建好。在我的图上标明的十米宽的主干道是一直通往最近的城市,不过现在没必要完全修通。我的计划是先修到这~”洛斯拿过地图给尤利斯解释道:“主干道将在这里开始分叉分别通往珀柏镇以及绿松镇,所以目前我们只需要把道路修到这里就可以了。”

  尤利斯没有多问什么,直接见任务接了下来:“村落之间的道路是5米的沙石路,镇子之间的道路是10米宽的石子路。我想三个月的时间完全没有问题。”

  “很好,我期待能走在宽敞平稳的大道上的日子。”洛斯微笑着说道。

  平静的日子总是很短暂,这天洛斯正药田里观察新种植草药的生长情况的时候,东北方向一道巨大的彩色焰火出现在天空,经久不散。

  看到彩色焰火洛斯立刻变了脸色,转身朝这自己家里走去同时安排身边的卫兵:“立刻通知托马斯召集所有的武者准备出动,同时请卡尔骑士、鲁斯骑士也做好出击准备。”

  还没等洛斯走到家中他就碰到急冲冲赶过来的托马斯、卡尔、鲁斯,他们最近一直在一起联合训练见习武者。

  “洛斯,紧急救援信号好像是绿松镇发出的。我们怎么办?”托马斯焦急的说道。

  洛斯冷静的说道:“当然是去救援了。你立刻集合镇里所有的武者,一会儿我们东门集合。”说完洛斯又对着鲁斯说道:“卡尔队长、鲁斯队长,我希望你们骑士队也能出战。”

  “当然,斩杀兽人本就是我们的责任。”卡尔、鲁斯两人毫不推辞的答应道。

  十分钟后,洛斯带着个武者、鲁斯带着骑士队直奔绿松镇。

  绿松镇,位于斯坦镇东北方90里的位置。是波奇提利男爵五个镇子之一,也是由其骑士团团长叶伟奇爵士的封地,是一个建立三百多年的中型城镇,占地足有占地1500多亩,6米高的石质围墙以及三千多的人口绝不是斯坦镇这样刚刚建立的小镇子能比的。

  但是,至少拥有500卫兵以及五六十名武者的绿松镇都发出了紧急救援信号,那么他们面对的敌人及数量至少不比上次豺狼人围攻肉孜村的少。

  两个个半小时洛斯已经远远能看到绿松镇防御战的惨烈情况了。

  密密麻麻至少六七百的豺狼人以及狗头人围着绿松镇的大门猛攻,身形相对矮小却异常敏捷的豺狼人轻轻跳跃就跳3米高,然后锋利的爪子狠狠抓在围墙上接力一跃又是2米,再次轻轻一跃就能冲到围墙上,撕碎卫兵的喉咙。

  身形高大,力量恐怖的狗头人则抓着简陋的标枪、甚至是石头狠狠一投就能飞上围墙,将拼死阻挡豺狼人的卫兵砸的皮开骨裂,鲜红的血液已经将半面围墙都染成了血色。

  托马斯看着远处惨烈的一幕也是头皮发麻,他艰难的咽了口唾液,声音干涩的问道:“镇长,我们怎么办?上吗?”

  洛斯瞥了他一眼,那可是六七百的豺狼人以及狗头人,也就意味着至少有300左右的一阶及以上的存在,自己这点人冲上去不出十分钟就会变成一堆碎肉被他们吞进肚子里。

  就在这时洛斯瞥见了不远处的一个小山包,立刻安排道:“我们去那里,先用弓箭骚扰兽人,看看能不能引过来一部分。替围墙上的卫兵分担压力。我想,特洛城的救援人员马上也就到了,到时候~~”

  洛斯的话没说完,但是大家都明白了他的意思,救援是救援,但是不能拿自己的家底去为别人拼命。

  现在他们就射射箭先骚扰骚扰,等大部队来了跟着一起冲杀一番,捞点好处再落个人情就行了。

  “唰唰唰”一根根利箭射入兽人的阵营中,将猝不及防的兽人钉在地上,顿时造成一阵混乱,甚至连对围墙上的都停了下来。

  “吼”

  狗头人首领愤怒回头一看只是几个骚扰的小虫子,每次也只能射出十几根箭,只要注意躲避根本就可以无视。

  但是对于围墙的攻击不能停啊,自己必须保证在附件城市的骑士赶来前攻下这座镇子,然后才能盘踞在镇子里,然后利用人类的围墙来阻击冲锋的骑士。

  想到这里,狗头人首领眼中血芒一闪,一把抓过一头豺狼人将它生生撕裂然后咆哮着威胁属下继续攻击围墙,同时大手狠狠一挥,派遣几十个狗头人前去解决那帮小虫子。

  “40头么?”洛斯看着咆哮着冲过来的狗头人,对着一旁的鲁斯微微一笑说道:“鲁斯阁下,咱步战解决这帮狗东西如何?”

  鲁斯点点头说道:“恩,现在也不便暴露骑士的存在。”随即回头喊道:“所有人下马迎敌。”

  洛斯微微一笑对着托马斯喊道:“托马斯,这次的战斗由你来指挥。”说着率先冲了出去,将仅有的一个高级武者两个中级武者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