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56.退出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众人还沉沉浸在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圆点以及圆点所代表的数量恐怖的兽人震惊的时候,叶伟奇爵士敲了敲桌面没有给大家更多震惊时间,直接开始讲述这一次的战略部署。

  叶伟奇爵士指着地图上特意描绘出来的一条线说道:“如你们所见,这条线就是特洛领以及珀柏领靠近卡斯浪河的边界线,这里距离卡斯浪河最近点有4000里。”

  爵士手指不远处一条代表着卡斯浪河的蓝色彩带,彩带越往东越宽,宽度可比叶伟奇爵士刚刚指的边界线到河岸的距离宽多了,而且蓝色彩带从地图的一头延续到另一头仿佛没有尽头一般。

  叶伟奇爵士的手指再次回到了边界线,最东南面的点,用恭敬的语气说道:“根据波奇提利男爵和兰尼特斯男爵指示,我带着银月骑士团以这里为起点,沿着边界线向北800里左右位置一路向西推进,绞杀沿途所有遇到的兽人、野兽和怪物。”

  随后叶伟奇爵士的手指移动到边界线南面说道:“威卡司团长将带领闪电骑士团在边界线以南300里的位置向西推进。”

  接着叶伟奇爵士抬起头来看着洛斯三个镇长说道:“至于1500名卫兵则分成四个小队。特洛领一队、珀柏领一队、斯坦镇一队、尤维斯勋爵和特里夫勋爵你们合并成一队。在两个骑士团分割出来的中间区域扫荡绞杀剩余的兽人。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尤维斯勋爵和特里夫勋爵两人大喜,不用跟着骑士团冲锋陷阵,独立一队就可以浑水摸鱼保存自己的有生力量了,毕竟他们攒这点家底不容易。

  洛斯听到叶伟奇爵士的战略安排皱了皱眉头,乍一看这样做确实能够将两个领地境内九成以上的兽人清理干净,而且能够清理出一大片的缓冲地带。但是兽人是有智慧的种族啊。

  这样的战术如同不能以雷霆犁穴之势迅速推进,根本绞杀不了多少兽人的。洛斯心中隐隐有一个不好的预感浮现,正在这时叶伟奇爵士的目光看了过来,洛斯直接开口问道:“爵士大人,我想知道骑士团每天推进的距离是多少?”

  叶伟奇爵士皱了皱眉头,但还是之言回答:“100里。我们会将100里范围内的兽人全部绞杀后,才能继续前进。”

  “100里?!”洛斯微微的瞪大了眼睛,100里的距离骑士团冲锋不到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而且由于兽人生活习性的原因,兽人部落占据的领地一般都毕竟大,方圆100里也许被三两个、甚至只有一个部落占据。

  你一个骑士团,作为陆地霸主竟然给我说一天只能推进100里?

  叶伟奇爵士的目的根本就不是清剿兽人,而是驱赶兽人。将兽人从自己的领地上驱赶出去,从东向西驱赶,其中一部分会逃向更北面靠近卡斯浪河的区域,但是还有一部分兽人会直接从东向西逃窜,而斯坦镇是惠灵顿领最西面的镇子。

  想到这里洛斯脸色变得铁青不由得怒声问道:“叶伟奇爵士这样的战术能绞杀多少兽人?这不是要放任兽人逃进西面的映月大森林、甚至是南面的荒原吗?”

  叶伟奇爵士冰冷的看了一眼洛斯,没有先前酒会上的丝毫热情,冷冰冰的说道:“洛斯镇长,睁大你的眼睛好好看看西北区域有多少兽人部落。你觉得靠我们这么点人马能剿灭多少?或者说我们的花费多少时间、多少金币才能将他们绞杀干净?”

  沉默寡言的威卡司团长也难得的说了一句:“洛斯镇长,这是两位男爵大人做出的决定,我们只能执行。”

  洛斯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指着最西面的一个原地大声说道:“可是我的斯坦镇在最西面啊。这样的战术有很大的可能逼迫那些汇聚后的兽人强攻斯坦镇啊!那里还有着近万人在生活,还有大量的流民。”

  “兰尼特斯男爵允许斯坦镇的领民进入珀柏镇暂住,直到这场战争结束!”威卡司团长平淡的说。

  叶伟奇爵士也以施舍般的语气说道:“绿松镇也可以容纳一部分斯坦镇的领民暂住。”

  听到这里,洛斯顿时明白了。

  这样的战术他们早就制定好了,而且也想到了兽人可能会围攻甚至是踏平斯坦镇。但是他们还是这么做了,丝毫没有考虑那里是上万人的家园,也没有太多顾忌这里是属于莫度子爵大人的村镇。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那是我们的家园啊?怎么能够轻易放弃。”洛斯愤怒的咆哮道,“再说了到时候万一斯坦镇被强大的兽人部落占据然后汇聚其它大量的兽人,凭借我们这些人马能够夺回来吗?到时候我们又要去哪里?”

  叶伟奇爵士耸耸肩表示无能为力,两位男爵大人定下的战术,可不是他能够随意更改的。再说了也只有这样的战术能够确保两个领地的利益,及完成了子爵大人清剿兽人的命令,又能够完整保存领地上的有生力量。

  至于有可能受到没顶之灾的斯坦镇,又不是他们的村镇,损失了就损失了呗。至于子爵大人的责难,兽人是有智慧的生命,又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吗?

  尤维斯勋爵、特里夫勋爵同情的看了一眼洛斯,眼中多少有点儿幸灾乐祸的味道。一个小村子里长大的泥腿子竟然干出了超过他们贵族家庭祖辈几代人的成就,怎能不让他们嫉妒呢?不过就是可惜了那一支杀神一般的军队了。

  洛斯看着众人一副理所当然、毫不在意的神情,心中一片悲凉。

  这就是贵族!

  这才是贵族,以自己的利益至上的贵族!

  自己就不应该对他们报什么希望,一切还是要靠自身的实力,想到这里洛斯愤怒的表情渐渐平息。

  叶伟奇爵士知道洛斯是平民走到这一步的多少能理解洛斯此时的想法,以为他现在想通了微笑着拍了拍洛斯的肩膀说道:“没关系的。斯坦镇即便被兽人占据了。子爵大人也一定会派人夺回来的。毕竟斯坦镇的魔药可是在惠灵顿城都是颇有名气的,子爵大人肯定不会放弃的。你可以现在就组织领民们搬到珀柏镇和绿松镇暂住。”

  “谢谢您的好意,叶伟奇爵士!”洛斯脸色变得平静之极,淡淡的说道:“我是绝对不会放弃我的家园的,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领民的。

  所以,这一次的围剿行动恕我斯坦镇不能参加。因为我还要回去带领他们守卫我们的镇子,我们的家园。”

  说着,洛斯轻轻弯腰行了一礼,转身就走。

  早就愤怒至极的托马斯狠狠的瞪了几人一样,重重的跺了一下脚,紧跟着洛斯的步伐离开了。

  尤维斯勋爵指着洛斯的背影颤抖着指头怒骂:“真真是不可理喻就凭他们这些人怎么可能守的住?竟然敢拒绝爵士大人的好意,回去等死吧你。”

  叶伟奇爵士平静的望着洛斯,心中微微的对那400多优秀的士兵惋惜,也对洛斯这样有能力又有实力的年轻人感到可惜。但是这也不能改变战略,爵士大人平淡的的说道:“真是个倔强的年轻人。算了,让他们去吧!”

  随即叶伟奇爵士转身大步朝骑士团走去,同时大声发出命令:“立刻清点物资,整理队伍,十分钟后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