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60.神殿支援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第五天晚上,洛斯结束一天的战斗回到营地就看到政务官布鲁派来通知农业神殿支援到了的仆人。

  听到这一好消息,洛斯顾不得洗漱立刻跟随仆人来到斯坦镇五年前新建的小型农业女神殿前,布鲁早就在这里等着洛斯了。

  “布鲁,怎么样?农业神殿的增援力量有多强?”洛斯一看到布鲁就急忙问道。

  “等会你就知道了。”布鲁故意买了个关子,然后看着洛斯身上竟然有伤痕急忙问道:“你竟然受伤了?怎么回事?今天遇到强大部落了?军队伤亡如何?”

  “说起这个就晦气,一个数量刚刚过百的狈头人部落竟然有二阶武者级别的武者。那家伙偷偷躲在一边趁我不注意给我来了一下。狡猾的家伙。”面对布鲁连珠炮一般的提问,洛斯一脸晦气的摆摆手说道:“不过问题大不,那家伙露头后就被我轻松解决,士兵们基本没什么伤亡。”

  布鲁松了一口气说道:“那就好那就好。我们进去吧。这次农业女神殿是真的慷慨啊!”说着朝着农业女神殿一伸手。

  洛斯对摇了摇头叹了句:“你啊!”说着,抬腿走向农业女神殿的大门。布鲁轻笑一声也急忙跟上。

  走进农业女神大殿,首先映入眼中的仍是看起来和蔼可亲而又温柔典雅的农业女神像。

  随着洛斯的实力越来越高,他越能清晰的感受到女神像上淡淡的光辉或者说特殊能量,这让他有时候会有种女神雕像是活着的感觉。

  所以,现在洛斯一般是不愿意走进神殿的。要知道他身上可藏着系统这样逆天的东西,万一被这个世界的神灵探查到,把他当做异瑞处理了可就没地说去了。

  虽然这种担心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但是洛斯还是本能的有些想远离这个世界的神灵、甚至是一切和他们有关系的事物。

  眼尖的洛斯看到的在神殿中站着的霍尔普牧师以及一小队的神殿骑士,不过他还是按照礼节上前对女神像礼拜送上自己的祝福并说出了自己的祈祷:“赞美伟大的农业女神,愿您的荣光永远普照世间,愿您的信众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请您降下恩典让外面那些恶心的兽人、异族永远的消失,让斯坦镇的百姓过上安宁的生活。”

  已经是一阶9级牧师的霍尔普牧师看着祷告完站起来洛斯笑着说道:“慷慨、伟大的女神是不会辜负每一个虔诚信徒的。”说着伸手一指那队骑士说道:“他们就是伟大的女神派来解救斯坦镇子民的,一共30名骑士,希望能够帮你们减轻一点压力。”

  “感谢伟大的女神,赞美伟大的女神。”洛斯微笑着上前轻轻拥抱了一笑霍尔普牧师,“我亲爱的朋友,你们来的实在是太及时、太重要了。”

  “哈哈!”霍尔普牧师笑着拍了拍洛斯的后背说道:“能和老朋友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

  “嗯?”洛斯松开怀抱退后惊讶的看着霍尔普牧师问道:“牧师您也要和我们一起上战场?”

  霍尔普牧师笑着点了点头:“当然。不过我们只是去军营,第一时间救治伤员。上阵杀敌的事,还是得交给神殿骑士和你们。这位是维特那中队长,他将随你们清剿兽人。”

  洛斯上前紧紧握住维特那中队长伸出来的右手热情的说道:“维特那中队长感谢你们的到来,有你们在斯坦镇能够守下来的可能性又大了三成。”

  维特那中队长坚毅的脸上露出煦和的笑容:“抵御异族是我们神殿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能和酋长斩首者并肩战斗是我们的荣幸。”

  中队长的话让洛斯好感大增,他大笑着拍着维特那的肩膀说道:“能和中队长这样的人一起战斗也是我的荣幸。等上了战场可要多多照顾啊。”

  “我们会听从洛斯镇长您的指挥,尽力完成你交代的战斗任务。”维特那中队长郑重的说道,这是完全将指挥权交给了洛斯,没有丝毫因为他们是神殿的骑士就喧宾夺主,让洛斯松了一口气。

  洛斯后退行礼郑重的说道:“多谢你们的支援和配合!”维特那中队长也郑重回礼,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洛斯感受着神殿骑士们身上还散发着丝丝杀气,来到霍恩普牧师跟前小声问道:“魔斯拉城那边的战争已经结束了吗?”

  霍尔普牧师轻轻点了点头,心中再次对眼前这个年轻人敏锐的嗅觉感到惊奇,默默的补上一句也许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将一个濒临破灭的小村子发展成这样繁荣、充满秩序的大镇子吧。

  处于对洛斯的看好,霍尔普牧师决定挑了一些不算机密的内容告诉他,于是轻声解释道:“这一次连续10年的大旱波及范围非常的广阔,卡斯浪河北岸兽人受灾情况非常严重,所以渡河入侵我们人族领地的规模是数百年来最严重的。

  这一次包括洛林王国在内一共有六七个王国,甚至连法坦帝国的部分区域都受到影响,最严重的斯卡王国甚至一度被兽人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土地。”

  洛斯一惊,然后想到叶伟奇爵士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兽人部落据点也就理解了。

  霍尔普牧师点了点头继续说道:“这次的战争伟大的神灵们都降下神谕要求各神殿全力配合贵族军队抵御兽人入侵。不过,惠灵顿领各大神殿的所有武装力量和牧师基本上集中在魔斯拉城了。那里是兽人入侵的重点抵御。基本上五天一小战,十天一大战。这里的说的小战也是500人以上的军团级别的战斗。”

  不顾洛斯和布鲁的震惊,霍尔普牧师继续说道:“终于今年大旱结束,卡斯浪河北岸雨水不少。兽人终于不再聚集更不会疯狂渡河了,前段时间南岸的兽人不在增加了,莫度子爵大人才发布清剿令。而我们也得以脱离主战场帮助各地清剿兽人。”

  洛斯消化了一下,霍尔普牧师消息问道:“各领地都有神殿的支援吗?”

  “是的!”

  既然各地都有支援,那就意味着叶伟奇爵士他们的联军会得到更大的支援,但愿他们在得到强力援军之后能够加快推进的步伐,减小兽人大量汇聚的可能,减轻斯坦镇未来的压力。

  得到满意的情报,洛斯再次拥抱了一下霍尔普牧师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对着那队30人的骑士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说道:“各位,今晚请好好休息。一应物资都有斯坦镇提供,明天我们一起上阵杀敌!”

  众骑士纷纷回礼,霍尔普牧师知道洛斯作为一镇最高长官很忙,也没多做交流挥了挥手目送洛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