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61.艾斯和艾力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洛斯带着布鲁朝着政务大楼走去,路上布鲁不停地汇报着这五天斯坦镇一镇三村对洛斯那天会议安排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就在两人快走到政务大楼的时候一阵争吵声传来。

  “让我们进去。”

  “为什么不让我们当兵。”

  “你们都打不过我们还不让我们当兵。”

  “我们要当兵。我们要吃饭~~”

  走到跟前,洛斯发现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又黑又瘦,有着一头黑红色干瘪头发的半大小子,奇怪的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布鲁露出无奈又痛苦的表情解释道:“不是前两天镇子里招募民兵帮助守卫围墙和维持镇子的秩序么。这两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小家伙听说当兵能吃饱肚子后就跑过来死活要当兵。

  一开始我看他们太小不同意,他们竟然提出决斗。没想到一通决斗下来,一般士兵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我们的见习武者不用武器都只能和他们打个平手。然后~~”

  “哦!”洛斯听到这里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上前开口问道:“小子,你们多大了?”

  “你是谁?”“为什么要告诉你?”两个小家伙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脏兮兮铠甲的男人毫不客气的问道,然后跑到布鲁跟前眼巴巴的问道:“布鲁大人,你就让我们当兵吧。我们很厉害的,那些大头兵都不是我们的对手。”

  “住嘴!”大门看守的浓密大胡子底下的老脸一红急忙喝道:“这是我们镇长大人,不得无礼。”

  “镇长大人?”一个小子问道:“是不是比政务官还大的官?”

  大胡子守卫满脸崇敬的说道:“当然,镇长大人是我们斯坦镇最大的官。是我们最尊敬的人。”

  两个小子呆头呆脑的冲着洛斯问道:“镇长大人,是不是我们打过你,你就能让我们当兵呢?”

  洛斯伸手制止冲过来要阻止双胞胎乱说的守卫,笑呵呵的说道:“当然可以。”

  “好!”两个小家伙身子往下俯,眼中散发着凶狠的目光,双手成抓状就准备向洛斯扑过来。

  “等等!”洛斯伸手喊道:“刚刚你们只说了你们打赢了我就让你们当兵,可没说你们打输了怎么办。这对我可不公平啊!”

  “那你说怎么办?”

  “你们要是输了就跟着我,当我的护卫,听我的命令行事。行不行?”

  “行!来吧!”两个小子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朝着洛斯扑了过来。

  洛斯在两人冲过来的瞬间,在他们手腕下拍了一下,立刻就将他们的胳膊甩向身后,然后双手就按照两人的小脑袋瓜,任凭他们怎么挣扎、怎么大叫都无法挣脱自己的手掌心。

  “这力量都快赶上1级武者的力量了吧。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小屁孩竟然有这样的力量。这就是传说中的天生神力吗?这是捡到宝了啊!”洛斯默默的惊叹着,等两个小家伙折腾不动了才轻轻一推,将他们一个屁股蹲推倒在地。

  “怎么样,你们服不服?”洛斯笑呵呵的问道。

  两个小家伙小脸通红通红的,相互看了一眼泪眼汪汪的说道:“我们说话算话,跟着你就是了。你可要管我们吃饱肚子,也不能把我们卖给黑心商人。”

  洛斯心疼的上前拉起两个孩子说道:“放心吧。再也没有人把你们卖掉,也不会让你们饿肚子了。走,跟我吃饭去!”说着拉着两个孩子走进政务大厅。

  布鲁立刻吩咐让厨房尽快上饭菜,同时给两个孩子准备洗澡水和新衣服。

  饭桌上,洛斯默默无语的看着两个小子用手抓着狼吞虎咽的往口中塞食物,一边劝着让他们慢点,吃的东西多着呢,同时给他们递水,一边对着布鲁感叹道:“布鲁啊,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做到让领地上所有人能吃饱肚子?什么时候又能做到让所有的老人能有人赡养,让所有的孩子能学习文化知识啊?”

  洛斯的话让布鲁呆住了,他艰难的咽了口唾液,然后缓缓的说道:“洛斯啊,这样的场景真的能实现吗?我可是听人说即便是洛林王国的王城和法坦帝国的帝都也是有贫民窟,每年都要饿死冻死好多人的。

  让所有的老人能有人赡养,让所有的孩子能学习文化知识,真的能实现吗?也许这样的生活在传说中神灵的神国中才能实现吧!”

  洛斯听到布鲁的话愣了愣,知道自己又说了不该说的话,不过也没多做解释,笑了笑说了句:“也许吧!不过,我们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然后不等布鲁回答,把两个水杯硬塞进两个小家伙的手中问道:“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呢,几岁了呢?个小家伙。”

  “我叫艾斯!14岁。”“我叫艾力!14岁。”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然后动作划一的一口将杯中的水喝了个干净,又开始往嘴中塞食物。

  布鲁没有关注洛斯逗弄两个小家伙,而是深思着洛斯近乎开玩笑的话语“我们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是啊,现在的生活也是当年自己不曾敢想象的,现在却在眼前这个家伙的带领下,短短几年就实现了。

  那么,他刚刚说的那样天堂般的生活是不是就是他的真正目标呢?如果是,作为他的合格的政务官,我要怎样做才能跟上他的步伐呢?还有,要实现那样的生活最重要的东西又是什么呢?我现在该开始重点该抓什么呢?

  一时间,布鲁的思绪在洛斯一句话中飘向不知何方。

  此时洛斯已经问完艾斯和艾力两人的经历,开始逗弄两个两家伙:“你们现在是我的护卫了,那我问你们,你们知道护卫是干什么的吗?”

  “护卫是保护你的生命的!”艾斯大声说道。

  “嘿”洛斯故意嗤笑一声:“就你们俩这点本事,还想保护我的生命?我保护你俩还差不多。”

  两个小家伙停下手中的动作,瞪着大眼睛看着洛斯小脸憋得通红,最后两眼睛都开始红了,洛斯正准备开口劝两句呢,艾力大吼出声:“放心。我们就是死也会保护你的。我们死之前是不会让你死的。”

  “对!我们死之前是不会让你死的。”艾斯立刻跟着说道。

  “不错不错”洛斯哈哈大笑,“不过,想要保护我你们可要好好学好本事才行。从明天开始我会好好训练你们,你们怕不怕!”

  “只要能增长实力,多苦的训练我们都不怕!”

  “学好本事,我们会保护好你的!”两个一根筋的小家伙用油乎乎的小手拍着胸膛向洛斯保证。

  当天晚上吃过饭,洛斯就将洗漱干净、换上一身干净衣服的两个小家伙带进了城外的军营,将他们丢给营地中养伤的武者:“这两个家伙是我的护卫,今后就跟着你们一起训练了。将基础刀法和武者基础训练法交给他们,我会时不时检查他们的训练进度的。”

  “是!”武者毫不犹豫的领命,然后羡慕又好奇的看着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家伙。

  “你们两个给我好好学、好好练。我会时不时过来检查你们的训练进度的。”洛斯又回头笑着对艾斯和艾力说道。

  “我们一定会努力训练的!”两人同声吼道。

  “恩,我还等着你们保护呢!”洛斯调笑一句,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等洛斯一离开,一群好奇心爆棚的糙汉子就扑了过来,围着两个小家伙问这问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