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种田领主 109.规划
作者:菜叶哥的小说      更新:2020-03-31

  4万多流民被上百个粥棚分割成400人的小队伍,形成了一个整整长4000米宽3000米地方的巨大营地。

  等洛斯他们再次出现在这个巨大的营地的时候,基本上所有人已经都喝道热热的、稠稠的杂粮粥了,最先进来的那批人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卫兵们刀剑出鞘排列着整齐的队伍在营地中来回巡逻。所有进入粥棚后面休息区的流民们都不许再乱跑、也不能大声喧哗和捣乱生事。

  每一个粥棚都有一个识字的官员在检查流民的身体、然后登记流民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会干什么干了多长时间,一起过来的亲人还有谁,有没有特长等等。

  在场的所有官员特别是带着队伍回来的布鲁等人看着这整齐有序,而且快捷高效的推进速度都震撼莫名。

  仅仅是在他们吃饭休息的这短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将4万人全部有序的安顿好了,而且没有出现什么冲突和伤亡。要知道他们每天安排六七千人的宿营、吃饭都要花三四个小时呢。

  如果让他们来安排这四万人,这个点最快最好的结果也只能保证其中一半人能吃到饭,而且因为冲突、拥挤死亡的人数甚至都会上三位数了,天黑前能将一切安排好已经非常不错了。

  不愧是领主大人啊!所有人心中默默的赞叹一句。

  巡视一圈下来发现一切都在掌控中,洛斯给托马斯、托米思叮嘱几句就带着其它人会斯坦镇去了。

  现在建设领地的劳动力已经到位了,剩下的就是该好好规划一下怎么建设领地了。

  政务大厅,除了军队上的人,其余所有的官员还有惠灵顿城来到追随者,包括一镇六村的政务官、农务官,村长肯富来、艾金杰、霍布斯等,养殖主管海林,学者威利、夏洛、迈威,炼药师曼德拉、米基、拖米,锻造师库里、乔恩,血焰冒险团丹尼斯、迪达拉,建造师尤利斯,德鲁伊霍恩、罗姆斯兄妹、麦德曼、德鲁斯还有欣喜的抱着他被命名为沃特小水泽兽的洛基等等都出现在这里。

  会议室正中间的墙壁上挂着的是一副洛斯亲手绘制的巨大的异常详细的斯坦领地图。

  看着济济一堂的会议室,洛斯踌躇满志的指着地图上大声的说道:“诸位,这就是斯坦领的土地,我的领地!未来,我们将在这片土地上建设我们的家园,实现我们的理想,赚取足够的功勋发展壮大我们的家族。”

  “耶!”“太棒了!”

  “恭喜领主大人,赞美领主大人!”所有人看着那面积宽广的领地都为洛斯送上了激烈的鼓掌。

  “现在,我的领地还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她在等着你们去掀开她神秘的面纱,发掘她的秘密,充分发挥出她的价值。”洛斯志得意满的大声说道:“我们的布鲁·乔纳森先生为我们带来了4万强壮的劳动力,下一把就是将他们利用起来修建村镇、开垦荒地、开采矿山了。现在大家就集思广益看看怎么合理分配这个劳动力规划建设村镇了。”

  众人还在思索的时候,学者威利就率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觉得我们应该先对领地进行初步的勘探,看看哪里适合种植农作物,甚至是适合种植魔药;哪里有金属矿藏或者珍贵树木、山脉、湖泊、河流等等。只有清楚的了解领地的情况之后才可以合理、充分的开发。”

  “可是勘探领地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我们不能让4万多人就这样闲置着。这样不仅会浪费食物,而且流民闲的时间长了就有可能滋事是非,甚至发生暴乱。”布鲁却在担心流民的问题,毕竟他在路上可是看到很多人性之间的丑陋。

  “领地的勘探不仅仅是探测资源,还要探查清楚是否具有危险。无人地带有着大量的危险,野兽甚至是毒虫、魔兽,还有沼泽、瘴气、火山、冰湖等等危险地形都需要弄清楚。因为这都是要人命的东西。”丹尼斯团长依据自己在野外多年的冒险经验提醒着众人。

  “建设物资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尤利斯郑重的说道:“要想同时建设足够4万人居住生活的村镇,即便是好多东西都能就地取材,但是必要的建筑工具和有一部分不可替代的材料差了太多。

  如果短时间没有办法补足,会严重影响建筑质量和工期的。我觉得可以分批次进行部分村落的建设,同时加大建筑工具和材料的购买力度,确保建筑工作能持续、优质、高效的进行。”斯坦镇第一建造师充分考虑着一旦开工会影响到施工的主要因素。

  众人纷纷将自己认为可能出现的不利因素以及建议说了出来。

  洛斯欣慰的点了点头,这些从最底层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官员,终于开始懂得思考问题,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这是巨大的进步,也是他们走上更高管理层的关键。

  “你们说的很好,思考的也很正确。”洛斯微笑着说道:“不过,在你们一步步走过来的路途中,我已经带人对领地进行初步的探查也有了部分规划,而且也安排人采购了一批工具和耕牛。布鲁说的非常对,4万多人我们不能让他们闲呆着,不是因为他们会消耗的那一点点粮食,而是人一当闲下来就会生出一些不该有的小心思,万一发生流民暴乱什么的对我们来说会非常的头疼。”

  随后洛斯指着地图上早就标号的6个红点郑重说道:“尤利斯,相信这段时间你已经把我在惠灵顿城给你的堡垒村图纸研究透彻了。这6个地方就是我在充分考察对比分析后适合建造堡垒村的地方,明天你就带着斯坦镇的建筑队以及4000人前往这六个地方,同时建设五座堡垒村一个堡垒镇,建立斯坦镇第一道防线。”

  说着洛斯又转头对丹尼斯说道:“丹尼斯团长,你带着血焰冒险团随性。保护建筑队的安全,同时维护秩序。”

  “是!”丹尼斯和尤利斯立刻恭恭敬敬的行礼将任务接了下来。

  接着洛斯又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语气颇为兴奋的说道:“这里!这里是一块占地近七百平方公里的盆地,内有两条河流,气候适宜、土地肥沃是最好的种植基地。

  法费亚,我给你三万流民务必在今年在这块盆地给我开垦出80万亩农田,建造5个镇子30个村庄来。当然,建造村镇的事情你只需配合尤利斯就可以了,其他的托马斯会带着100卫兵帮助你,布鲁也会全力给力提供各类物资和工具。”

  老农民法费亚紧张的有点发抖,三万人啊,自己能够指挥的过来吗?80万亩农田啊,领主大人的任务我能完成吗?不过看着领主大人信任的眼神法费亚咬牙答应了下来:“是,领主大人!”

  接着洛斯继续安排:

  “布鲁你要妥善安排好商行、药剂店、锻造坊、魔法屋、新学堂以及各类手工艺者的手工作坊,它们是一个领地繁荣程度的体现。”

  “另外流民信息登记好以后,要妥善安排好那些职业者和工匠,这个时候不要讲究身份,有能力直接配备相应的待遇。当然适当的监督检查是次要的,一旦有人弄虚作假、为非作歹直接处决。”

  “欧力文,你在流民中选拔三千身体健康的青年进行训练,要确保在村镇建设好之后他们都是合格的卫兵。”

  “霍恩先生,我需要你带着德鲁伊团队在领地上寻找更多适合种植魔药的地方。魔药的多少和我们领地的发展速度息息相关。”

  最后洛斯又对着来自惠灵顿城的追随者们说道:“先生们,药剂店、锻造坊、商铺等店铺都即将完工,你们可以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尽管向布鲁提。我希望你们尽快安顿下来,制造出足够多的药剂和阶位武器。”

  ………

  众人领到任务后纷纷离开,快速的奔赴工作岗位,无论是为了领地,还是为了自己,这一次一定要拼尽全力为工作完成好。